拖着那条不利索的伤腿行走在街道旁,后脖颈的伤火烫似的痛。身上的新伤和旧伤一并,好像早就商量好要一唱一和。而我却被它们折磨地想撒泪。
忍着痛向前走……
上衣袋的手机突然响了,传来老大明强的声音:“喂!安琪,你在哪里?听说你进决赛了。得知这个消息我开心死了,我们车行以你为荣呢……喂?怎么不说话?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听着他的小滔滔,突然有种温暖的感觉。明强平时说话习惯粗声粗气、不拘小节的,可人真正的好。他不仅是我的老板,也是我的好朋友。参加这次全国摩托车风采大赛机会很渺茫,我清楚的知道,仅凭我有一颗赤诚之心远不足。可笑的是,这次机会有一半是老天赠送的,最有威望的汪洋因为意外受伤;可贵的是,另一半是老大的力挺。这些,我都晓得……
我慌忙回应:“老大,我在听啊。想多听你说嘛,你最了解我,我只喜欢听你们说话,我不会讲话的呢。嗯,为咱车行争取到一个名额,我也好高兴啊!总算没有辜负你对我的期望。”
电话的那一头突然传出他平静的声音:“辛苦了,不知道你伤着没有。虽然你是一个坚强的女孩子,可是……”他停顿了一下接着说:“你的身份我一直都没讲破,也是和你的约定。不过毕竟是拼命的活,对你似乎有点不公平。好了,不多说了。快回来,我等你,做了你喜欢吃的哦!”
我好像忘了痛,高兴地答应他后挂断电话。
华灯初上,车流逐渐拥挤起来。脑海里回想起下午比赛的片段情景,依然清晰……
骑上心爱的“战马”,这是车行最近刚组装成最先进的赛车,外形和发动机都是三洋最新的。心里暗自窃喜,我是首位骑上它的赛车手啊。
发令枪响的瞬间,我几乎忘记自己是谁,忘记现场的人潮喧哗。我只知道自己的使命,不容出现一丝一毫的差错。我们这些几百名身穿彩色明亮赛车服的车手就要闪耀在城市间了。
出发了,大家你争我抢地。像一支支飞速离弦的箭般“嗖嗖”而前。我的视线紧紧地盯着前方,车路和对手是永远逃不出的目标。生怕稍有疏忽就……
到了第一个弯道,我屏住了呼吸。这个时候是加速超越对手的最好时机,当然不能放过。想起自己初学时的笨样,机车重几百斤,加上厚实的车服和头盔,好家伙,我甚至都无法平稳地推动它。只为了最初的梦想,我无数次的告诫自己不能放弃。恳求老大留下自己学习赛车的万般不易,女孩子学赛车对于车手来说是不被看好的。所以,我更要证明自己。念头如闪电转瞬即逝,我不仅仅需要“咬紧”对手,更要突破重围。
加速成功,我与“战马”配合地简直完美无憾。近乎贴地45度的倾斜角换来了第一个弯道的胜利。现在,我前面的选手不足四十名,顿时心里一阵狂喜,可马上抑制下来。
车程一百多公里,消耗体力是自然的。如果是以前的我肯定扛不住,可是,我安琪不是轻易叹气和收手的人。哪怕耗尽我所有的身伤、体力和痛苦也是值得的。多少次在烈日下、风雨中都有我不断磨练自己的身影,摔倒了再爬起来、飞出去再掉下来……就这样,无论春夏秋冬,无论自己有多累多痛,哪怕在一次次绝望叹息中,我都会强迫让自己的信念更强烈。
终于、终于,我的车技随着时间的推移,得到了老大和车行众兄弟的肯定。最后成功就位,成为一名光荣的赛车手。
继续狂行时,紧盯的一些车手逐渐变得越来越少。车程已过大半,再经过两个大弯道后离终点就近了。狂风呼啸在耳际,眼疲劳地却不能轻松。“战马”发出震耳的声响伴着我,那是发动机的怒吼,仿佛不断地鼓励我要加油、不松懈。想到此,心一横,加大油门继续加速向前冲去……
倒数第二个弯道在眼前,我看到了前面的车手距自己不足几米,油门加大,我要冲过他们。可意外发生了,对手似乎发现我的“野心”,车把向右猛转了几度朝我刮蹭,我抵不住这突袭的冲击。连人带车凄惨地翻倒在路旁。只留下那个车手渐行渐远的背影,而他隐隐地冷笑声在风中是那么刺耳,那带有嘲弄般的车尾烟缭绕在眼前。
脖颈和腿都受伤了,血口子尴尬地露出来。全身毫无力气,痛得眼泪蹦了几蹦。暗想:安琪,你不能倒,不能啊。我不是为自己而战,为了整个车行、兄弟们,为了荣誉而战,加油!于是,我咬咬牙,拼尽力站起来。还好,“战马”没什么事,只要它安全比什么都重要。我一跃骑上它,头盔猛地拉下来。向着前方的目标奋力追去。
……
经过炼狱般地“挣扎”,我又冲到最初的位置,甚至更强。终于明白挫折只会更加激励我。看到终点的红旗在招展,它仿佛在告诉我胜利就在眼前不可轻心。
我,安琪,不负重望地取得本次摩托车比赛第五名的好成绩。这意料之外令人振奋的成绩,已经确定要参加下个月的世界摩托车大奖赛。为车行赢得如此珍贵的名额我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可这次分明是幸福的滋味。
“战马”留在赛场专业维修处进行检查,以备下次战用,我只能独步回营。晚风轻轻拂着我的短发,天空的月芽儿在对我微笑。也许将来我会更加冲锋在摩托车的战线上,也许将来会选择更适合我的职业。未来,谁又晓得呢?想到老大和兄弟们、想到热腾腾的庆祝之餐,伤痛已不在身,我努力向前加快了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