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作文(优秀版)4
最近,笔者看了一家老年刊物上的一篇题为《永远有梦想》的文章,内心有种特别的感动与钦佩。我知道,该文是一位至少年过六旬的老人写的,文中字里行间所荡漾的激情也令本人深受鼓舞。
文中写到“有了梦想,森林才那么青翠,山峰才那么俊秀,河流才那么清澈,蓝天才那么蔚蓝。人生被一连串的梦想支配着,梦想成全了人生。因为梦想,生命才有了寄托,人活着才觉得有意义,才感到有趣味,才能将生命力发挥到极致。”这是多么富有人生哲理而激情洋溢的文字啊!这其中的朝气与进取精神,是颇令很多年轻人都望伞奠及的。
人到中年的我,仍酷爱写作,此爱好我已执著地固守了二十余年,曾有一女邻居对我说:“四十岁之后,我不会再有任何‘不切实际’的想法。”我明白:她所说的还有“不切实际想法”的人就是我,她明显是嘲笑我的梦想很幼稚。但我不会太在意别人的看法,我又不是为别人而活着的。当时我只是一笑置之,其实我最想说:如果一个人没梦想的话,还会有什么希望?没希望,又何异与行尸走肉?但俗语云:人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因此,面对说那话的人,沉默应该是最明智的吧。
特别是《永远有梦想》一文中提到的那位日本老人,她92岁那年才开始写诗。在自己99岁生日时出版了处女涛集,销量突破23万册。特别是:这位近百岁高龄的老太的诗集首印1万册竟然一售而空,连续加印了8次仍供不应求,这在诗歌衰落的日本引起了极大的轰动,在日本,这是个奇迹。其实,在诗歌普遍衰落的当今,在全世界又何尝不是个奇迹呢?这位老人追求梦想的传奇故事,让那些三四十岁就哀叹自己“老了老了”的人看了,情何以堪?更当无地自容吧?
“一个忠实于梦想的追求者,不会在意什么是老之将至。只要有梦想,他们就能征服岁月。”说得不错,一个怀揣梦想并为实现梦想而不断积极进取的人,就等于拥有了一份超越岁月的青春年华。
笔者近日看了一档东方卫视的“达人秀”节目,那上面被三个评委一致以“YES”全票通过的“达人”中,有五十多岁卖菜的农村大妈,有八十多岁的老爷爷,还有总之,他们都是极其普通的、有梦想,并一直在为梦想而不懈追求的小人物。
记得某电视剧中有句台词:“有爱喝水饱”。在此,也完全可以这么说——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梦想并为之而努力奋斗不懈追求的人生,才是更有希望、风声水起、彩云追月式的精彩人生;也才不枉来人世走一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