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作文(优秀版)5
有梦想才有希望,有梦想才有远方,带着梦想上路,那注定是一段美妙的旅程,一个个梦编织着美丽的中国梦。
人因梦而伟大,心中怀着梦,去铸就那美妙的人生,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国为心中有梦,梦想水稻茎秆像高梁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佝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带着这一份梦,不断的研究,探索,即使坚辛,劳累,他也是幸福的,因为有梦,在幸福 中,我似乎听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呐喊,壮志凌云,那里曹操心中的呐喊,是曹操心中最大的梦。坚持心中梦,不放弃,梦的彼岸就会向你一步步靠近,把梦怀在心中,慢慢地实现它们。
或许我们该问:只要杰出者才可以做梦吗?我可以肯定,响亮地说出“不”字。平凡的你一样可以拥有梦,一个个梦与梦的连接,便构成了一幅中国梦。
走在街道上,可以随处见到清洁街道的工人,裸露在炎炎烈日下,他们挥汗如雨, 一路清扫垃圾和尘土,堆满了垃圾车,拉着车,一步步慢行着。每一个步伐都奉垂承载着他们心中那个伟大的梦———有一天,街道可以不再需要我们,一样能够干净整洁,到哪都可以看到美丽的风景,因为他们心中有梦,时刻带着梦想上路,心中不会感到辛苦,而会有一丝丝的凉意与甘甜,正是这一份梦想,坚持着他们走过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小巷,相信有一天,这不再是一个梦而是一个现实的世界。
如果有一天失去了梦,我们将会怎样,我们不可预知,无法想象。因为不可能会有这样的一天,我们时刻不在梦的路上行走着……
而我,也有梦,有梦才有远方,正如一句话所说:“不是杰出者才做梦,而是善做梦者才杰出。”点亮那深藏在心中的梦,一步步向梦的彼岸靠近,一蹴而就的事情不能叫做梦想,若不排除万难,那便遥遥无期。要知道没有任何成功追梦者是在一念之间成功的,不付出努力,又谈何来的梦。我的梦,中国梦,向梦看齐。
梦不是触手可及,也不是遥不可及,梦就在心中,时刻想着梦,带着梦一起扬帆起航,点亮梦的灯盏。指引着我们走出盲目与昏惑,带领着我们在幽暗的旅途中行走,用微光拂去我们眼前的尘埃。
人人都有一个梦,梦时未来的起点,梦与梦的连接便铸就了美丽的中国。我的梦,中国梦,我们因梦而高飞,国家因梦而强大、复兴。追梦,离梦想越来越近,带着中国梦,走向未来,走向天堂,成就美丽中国。
只因一句话:我有一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