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作文优秀版
要航行于大海中,接受狂风骇浪的考验;要驰骋于荒原中,接受荆棘沼泽的磨砺,所有的这一切,也许会使人疲惫不堪,遍体鳞伤,而在这一次次的磨难伤痛中,梦想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是梦想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让我们在一次次的磨砺中铸造一个坚韧的人生。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
然而,什么是梦?什么又是梦想?梦是期待,而梦想是坚强--是你把飘渺的梦坚持作为自己理想的勇气和执著,是你对自己负责的最高境界。但扪心自问,我们有多少人能够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梦想?
我们的梦想,是一个简单的信念,是一份对自己未来与生命的责任。也许,是二十岁的豪情壮志;也许,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无数的“可能”,无数的“希望”,因为我们的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芬芳弥漫。
亲爱的朋友们,回眸自己的一路成长,还记得每一个梦想带来的悸动,在生命中留下了怎样的足迹么?环顾身边的每一份感动,又何尝不是梦想绽放的光华。
韩璇是舟曲县城关一小二年级学生。灾难来临时,她的爸爸从离家200米的地方飞奔回来,但看到的已是一片泥沙。整整3天,爸爸在泥土堆里拼命地挖啊找啊,直到看见了那枚红色的发卡。泥土堆里的韩璇,长发上满是泥浆,爸爸为心爱的女儿最后一次洗净了头发,亲手为她扎起了小辫。爸爸说:小韩璇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他们家有一块小黑板,小韩璇经常在上面写写画画,还让爸爸妈妈坐在小板凳上,听她讲课。虽然小韩璇没有机会实现这个梦想,但梦想绝不会消逝,即使是房屋倒塌,生命不再,梦想一定还在!这一份感动也在对我们诉说,珍惜现在拥有的,让梦想飞翔。
然而,梦想仅仅停留在口头上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要怎样去实现梦想呢?
当然,首当其冲的是我们应该树立一个正确的梦想,然后我们才能够去为之努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实现梦想的道路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在这个过程中,就要我们发挥自己持之以恒的毅力,还有科学合理化的目标。
新的学期“胜不骄,败不馁”,也许我们在这条追逐梦想的路上会有小磕小碰,或者会有一些小小的胜利如期而至了,在这里,我祝大家能够在新的学期里有所收获,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