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作文(优秀版)11
刚刚萌生的一个梦想,就如同种下了一个种子。
它会抽芽,它会成长,它会努力实现最初的梦想。它无法预知未来的世界,也猜透不出将面临何样的磨难,但是它有一个信念,会一直向前。骤雨倾盆,它被雨水淋得“伤痕累累”,暴雨即逝,尽管它的眼角还挂着晶莹的泪珠,也忘不了骄傲地挺直身躯;狂风来袭,它被呼啸的风吹得东倒西歪,狂风过后,尽管它已被吹得浑身麻木,“四肢”无力,甚至差点被连根拔起,但是它不曾放弃自己最初的梦想,依然顽强地挺起了娇小的身子。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寒风刺骨,都无法战胜他,没有任何困难可以与之抗衡!几十年过去了,它终于成为一棵苍天大树,浓浓的大伞遮住了太阳,挡住了疾风。夏天,人们可以在它的树荫下乘凉,下象棋;而孩子们则打闹嬉戏,做着游戏。秋天,人们吃着它结下的甜果,心中甚是美味。这就是梦想,它不是为想证明自己是何等出色,它只是为完成心中的梦,播种时种下的那个梦……
与人相比,它显得更有毅力。它最初的梦想是有意义的,和居里夫人一样,它是一个“梦想家”。人生需要梦想,梦想需要由我们来实现。在开始奋斗的那一刻,我们就必须接受命运的挑战,因为我们是主角,在这场战斗里,不是胜,就是负,没有和平之说,当然,任何人都可以选择逃跑,但是其结果只会让你输得更惨烈。在波澜壮阔的道路中,最小的挑战是挫折的降临,最坏的牵连到生命的安危。在无际的大海中你最不能做的,就是退缩,返回到原点。这样,你永远也到不了彼岸。
我一直在追求一种卓越。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作家,在有限的沧桑岁月里,在有限的生命中用无限的思绪谱写人生年华,当一名散文家。我崇尚朱自清那种惜时如金的品质,居里夫人不求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而让他们如此忘我的写作,工作的主要动力,就是他们一生追求的梦想。
要不怎会有漫画大王的诞生?怎么会有一个贫困潦倒得连画画工具都买不起,整日和老鼠在又黑又脏的车库中吃饭睡觉,最终成为著名的“米老鼠”的创始者?梦想的力量是无穷的,他可以改变你的命运,使你从软弱变为坚强,在无数的成功中,激励他们走向成功的,就是梦想,是梦想让他们从平凡化为伟大,从沦陷走向成功。
我们不能低估了梦想的力量,它会领引你走出困惑,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