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作文(优秀版)12
曾经,有人认为,梦想,其实,很简单。
当然,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但现在,我的看法,渐渐改变了。
梦想,不仅仅是那么简单。
它就像一株娇艳脆弱的小花,只需要你轻轻一拔,它的生命,就到此结束。
梦想也是一样,你心底一旦发出不自信的念头,它就随时可能破灭。
梦想确实和花一样,它需要你去用心呵护。浇水、松土、施肥,给它充足的阳光,给它足够的用心。
而梦想需要的,仅仅只是一个用心点——努力。
还有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他爱音乐,可是耳朵聋了,但是呢,他有放弃过吗?正是在他耳聋时,创造出了美妙而又神奇的音乐。
如果你觉得自己如今的梦想太过遥远时,你可以发自内心的想一想,自己,真的有努力过吗?
就像我之前所说,梦想就如小花。
它悄悄地种到你心灵深处,然后被你的坚持与努力来灌溉,然后,悄悄地伸出小脑袋,探出头,好奇地观望你的内心。
有很多人,就是因为梦想而改变。
前段时间,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一个故事,有一个坠落的大学生,学习成绩不好,天天逃课,去网吧打游戏。可是在当他的父母已经绝望之时,他父母发现,自从有一次他去了聚会以后,他整个人都变了。
他开始将电脑上的所有游戏全部删除,他的书桌上开始出现课本,他的钢笔也渐渐可以写字......
父母再也没有发现衣袋里的钱不明失踪,在家里再也没有发现游戏网卡。反而,书越来越多,有一次,妈妈偷偷打开了他的电脑,却一惊,电脑上,满满的学习软件。
后来,爸爸找他谈了一次话,这才了解到,他曾经的一个好哥们考上了清华大学,他的这个朋友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也不是刻苦勤奋的人,只是凭借着心中涌动着的那一丝不甘心和近乎疯狂的坚持及努力,听着朋友说着自己的历程,他开始反思,自己为什么不行呢?自己就一定要这样平庸下去吗?他下定决心,一定要考上北大!
高考结束后,他如愿以偿地得到了他努力的结果,那一封火红的北大录取通知书,拿着这一纸录取通知书,他感慨万分,看着父母逐渐苍老的面容,他知道自己已经踏上了梦想的第一步。
这个例子,足以说明,梦想,需要努力,需要坚持。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