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作文(优秀版)6
小时候,因为无知所以无畏。
别人问我,长大了要干什么。我只大声说要当英雄,当科学家,当诗人,当老板……以为,梦想能够向天上的星星一样,多而且耀眼。
奶奶告诉我,天上星辰最密集的那里叫银河。我仰着脑袋盯了许久,看不尽有多少的星星。只是觉得那小小的光亮真的好远好远啊。梦里有时会梦见自己飞上了天去,手指碰到那小小的星星,凉凉的,滑滑的,我轻轻地摘下几颗放到衣兜里面,小星星就隔着布料闪动着……
在晴朗的夜空下,坐在葡萄架下,微风吹过来,有阵阵的水果香气。人们坐在小小的矮凳子上,一面不急不慢的聊着天,一面动手挥动着蒲扇。
一边玩着泥巴,一边幻想着未来。那时候只是一个小小的孩子,不谙世事,不知生活的另一面。然而,那时梦就已经有了。因为年小,能够有着大把做梦的时间。
老师告诉我,好好学习,就能实现梦想。我以为,这就是真理。努力学习了十几年,发现学习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个小小的梦想。林妮很近,有时却又很远。我以为努力就会有回报,以为纵然脑瓜再不开窍,那么多的习题演算完毕,我的数学应该能的满分或者优秀。可是,那些线性函数对我并不留情,抛物线也像跟他一样弧度的云一样,也是阴晴不定,Log函数也时不时为难我一下,总之,我没有达到学霸水准,甚至是无法与之媲美。
慢慢从校园走入职场,梦想的样子已经模糊不清了。就像是美人的脸蛋,岁月,已经无情的改变了她的原貌。只给你留下一声无力回天的长长的叹息。童年的梦真真的变成梦,一个幼稚的梦。梦醒了,一切笼罩的丹丹的雾气都将挥之散去,只剩下生活最原本的面貌。
不是每一个凡人都能实现梦想。不是每一份努力都会换来成功。不是每一个人生都中将像鲜花般怒放。那么,梦想的意义又将何在?
所谓梦想,应当是能适时给于你力量的一种信仰。因为梦想,才有拼搏的动力,因为梦想,才有奋斗到底的决心,因为梦想,才能守住寂寞,精心钻研。
有梦想总是幸福的。不然漫漫的人生长路,将怎样走到尽头?如果只是因为结局不确定就丧失了心智,那么又凭什么去笑看最后?梦想,虽然看不到摸不到,却冥冥之中给我们注入新鲜的血液。从这点来说,有梦胜过无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