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猫3
秋天,稻子成熟了,一颗颗稻谷把枝头都压弯了腰,农民伯伯高兴的割下金黄的稻子,放在粮仓里。可农民却是喜上加优,因为它们担心老鼠会来偷米。于是,农民伯伯便让老鼠天敌——猫来担此重任!
老鼠们一听这个消息,很是着急,因为对这丰收的季节早以垂涎三尺了,现在又都了位‘天敌’防守,老鼠家族去了那不是给猫送晚餐吗???要是不去偷米那一大家族就会活活饿死。其中一只老鼠灵机一动,想出了办法,便胸有成竹的地说;‘让我去对付那只可怜的猫吧,我有办法’。老鼠们一听,连声都说‘好、好、好’。
第二天,它出门去对付那只猫,还带上了‘好酒、好菜’行贿粮仓管理员——猫。那只老鼠到了粮仓门口,见了猫便恭恭敬敬地上前说;‘猫大王,您这几天看守粮仓,一定很累了吧,我今天特地带了此好酒、好菜来孝敬您,请您收下’。猫一听老鼠的花言巧语,马上就明白了这狡猾的老鼠,在玩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于是,猫便就将计就计,也故意装得很友善地说;‘鼠小弟,来来来,我们坐下一起慢慢喝’。猫说着,便坐下来,老鼠马上递过酒给猫,猫拿起酒就开欢畅饮起来,还边喝边对老鼠‘啧啧’称赞说;好酒好酒’。忽然,猫机灵一动,计上心来,马上装出一副中毒的样子,躺在地上一点也不动了。老鼠大胆地上去用脚踢了踢猫的头,见猫没有任何反应,很高兴地说;你这猫真是笨,我们老鼠家族可不是那么好欺负的。说着正要去通知家中焦急等待的老鼠。猫这时一睁开眼睛,一口吃下了这只自以为很聪明的老鼠。这只老鼠就成了猫得‘盘中餐’。
洞里的老鼠看那只出去很久的老鼠,到现在都没有回来,还以为它战胜了猫,正在运粮呢!于是老鼠们便纷纷跑出洞去迎接。猫早料到它们会出来,便一动也不动地趴在洞门口,等着把老鼠家族一网打尽。没过一会儿,老鼠们果然出来了,看见猫趴在那里不动了,这只踢踢猫的头,那只碰碰猫的腰。猫想想时间差不多了,便趁它们不注意,来了个鲤鱼打滚三两下就把它们一网打尽了。
哈哈哈!老鼠得到了它们应用的下场。这就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