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猫6
又一个寒冬来临了,森林里狂风大作、雪花飞舞,一片片白色的小精灵从天上飘落下来,树上、地上、屋顶上到处是白茫茫的一片。动物们饥寒交迫,一个个都躲在家里烤着火炉不肯出家门。
一天,聪明、勤劳的小猫兴高采烈地提着两条刚从小河里钓来的肥鱼,快乐得合不拢嘴,因为它已经三天没吃东西了。它想着:到底是吃清蒸呢?还是吃红烧?这时,不远处诡计多端的狐狸先生拖着长长的尾巴向小猫走来,它歪扭着脸,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两条鱼,边舔嘴唇边说:“亲爱的猫先生,看在我可怜的份上,今天就送我两条鱼吧。下次,我再弄些鱼苗,养出更多的鱼,送你200条,200条!”狐狸假装可怜地说。猫看了一眼狐狸,然后皱着眉说:“森林里谁不知道你狐狸阴险狡诈,我不会上当的。”狐狸一听猫不上当,就连忙改口低声问:“那你能告诉我这鱼是从哪钓来的?”猫转了转眼珠子对狐狸说:“我是在兔子家旁边那条小溪里钓来的,注意!那边的鱼很奇怪,不喜欢咬钩子,喜欢咬尾巴。你的尾巴比我的还漂亮,一定能钓到很多鱼。”狐狸听了,撒腿向猫说的地方跑去,它迫不及待地在冰上敲开一个洞,尾巴伸出去,“哎哟!”狐狸惨叫到,“怎么那么冷呀!算了,为了肚子,牺牲一下吧。”
狐狸等啊等啊,过了好长时间,鱼还是没有钓到。这时,猎人赶来了,把它轻而易举地抓住了。狐狸很后悔,不该骗别人,反而把自己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