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猫2
有一次,一只黄猫正在追赶一只偷东西的老鼠,追啊追,老鼠逃到了自己的洞里,黄猫用胡须量了一下能否钻进去,结果不能。于是,黄猫就守在洞口,不让老鼠出来。
时间一长,黄猫的肚子就开始饿了,可是它想:“我要是走了,老鼠肯定再会出来偷东西,我得想个办法。”于是,黄猫便坐在洞口想办法。想啊想……突然眼前的稻草让它计上心来。黄猫用稻草编了一个自己,把它放在石头上。嘿!还挺像的。黄猫很满意,它放心地走了。
老鼠在里边待了很长时间后,肚子也有点饿了。它想去找点吃的,可从洞里望出去,黄猫还在洞外守着,所以没敢出来。
后来,这只老鼠饿死在洞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