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猫4
有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万里无云。
猫的主人出国了,只有它在家。小猫一直待在家觉得很无聊,而且也到了吃饭的时间,觉得自己的肚子有点饿。
忽然,它看见门外有一只小老鼠似乎也在寻找食物。小猫踮着脚轻轻地向门口走去,老鼠听见了一些动静,急忙钻进不远处的洞里。小猫也赶紧追了上去,可惜迟了一步。它使劲伸手往里捞,想把老鼠抓上来。可是,洞很深,小猫的手不够长。老鼠举着手,指着小猫得意洋洋地说:“吃不到我了吧!”
小猫气得直跺脚,等了一会儿,它冷静下来,灵机一动,看见前方有一棵大树,它就爬上树一看,不远处有一条长长的小河,小河边正有一只小白兔在拿着水桶打水。小猫连忙飞奔过去,问道:“小兔,你的水桶可以借我用一下吗?”小兔爽快地答应了。小猫赶紧打了一桶水,又跑到鼠洞前,往洞里咕嘟咕嘟地灌水。不一会儿,水就满上了洞口。老鼠已经被淹得喘不过气来,慢慢地爬上洞,此时,已经变得奄奄一息。小猫轻而易举地提起老鼠的尾巴,喜形于色地掐着腰说:“这下子你跑不掉了,乖乖地跟我回家吧!”
小猫回到家,独自享受着美味佳肴,饱餐了一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