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作文
人都是孤独的,没有人可以逃脱的了,我在这场悲剧中等待着明天的孤独
-------题记
人生就像一幢没有窗户的大楼,失败的人生需要承受暗无天日的孤独,而成功的人生则是一场更为致命的邀约,你可以推开窗栓,打开窗户,然而你会发现,你根本无法得到自由,因为你身处高楼,无法抛开一切奋不顾身地拿着你的生命作赌资去换取所谓的自由,即使你有勇气,等待你的也终将是死亡的请柬。
这多么可笑,即使你赢得了最终的胜利,却也依然要承受着没有自由的孤独,要知道,你与自由仅仅只隔了一扇窗……
安德森躺在病床上,看着自己的吊瓶入了神,就连护士进来了都没有察觉。“先生”"先生",知道护士叫了他两声他才会过神了,连忙对护士道了歉,“劳斯护士,出了什么事情了吗,是我没有多少时间了对吗?”"不,不,先生你很好,我,我只是来换一下药,没,没事,没事。"劳斯护士连忙掩去了眼神中的慌乱,轻声的对着安德森说道,急忙的走了出去。
即使这样,护士眼中的闪躲还是没能逃过格拉斯的眼睛,终于要来了吗。
50岁安德森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的老总,他每天拼命的工作,顾不上陪孩子和妻子,致使他已经离了两次婚了,他的家产足够一个富裕的家庭挥霍三辈子了,但他却是孤独的,他所谓的朋友全都是阿谀奉承他的人,于是他开始用拼命工作来掩饰自己的孤独,终于,他病倒了,进了医院,他已经深知自己没有多少时间了。
于是,他起身拔下了针头,冲出病房,一路狂奔,多少医生和护士在后面追赶着“先生,您不能出院”"先生,请您回去”“先生……”,他转身,扔出了一沓钞票,刹那,无论医生与护士,亦或是走廊里的病人,全部蜂拥而至,那还顾得上安德森,他嘲笑着这些人,却不知也是在嘲笑着自己孤独的存在。出了医院的大门,他拦了一辆的士,赶去公司,直到现在,他还惦记着他的工作。
“ 老板,我们比M集团的占用率低了百分之五十五点七七的用户,有手机软件进行内购的活动也被M集团抢去了代理,我们的总销售额也比以前减低了百分之三三点五,生产直接降了五十个点”"也就是说,我们破产了,对吗,科斯”“是的,老板”“出去吧”“是,老板。”
此时,安德森已经绝望了,仿佛又回到了那段与母亲相依为命,到处乞讨的日子。他害怕,并不是怕公司破产,而是怕重回被别人欺负,人人都可以打骂的日子。就像他拥有这么多的钱却不花是一样的,他只是被生活的艰苦折磨够了,怕了而已,他怕遇见明天。
出了公司的大门,他直奔家去,他此时只想回家看看,那个还可以被称为家的地方。
推开了家门,他惊呆了,家里已被布置成了派对的现场,一对对男女正在疯狂的跳着舞,而自己自认为美丽大方的第三任妻子雷纳尔多也在其中,“你们在干什么!"随着他的喊声所有人都停了下来,雷纳尔多迈着妖娆的步子向他走来,将手里早已准备好的离婚证书摔在他的身上,"我亲爱的安德森,把他签了,给我一千万,我马上就走。""你要跟我离婚?”“对啊,不然呢,你以为你破产了我还会跟着你吗,我早就已经受够了你了,每天早出晚归的,连孩子的生日都只是敷衍一下就过去了,你的心里就只有你的破工作,从来就没有过我们。行了,签了吧,你那么有钱,应该不差这一点吧",此时的安德森已经怔住了,不自觉的签下了离婚协定。无比呆愣走了出去,也不顾身后雷纳尔多的呼喊与派对中的男女的唏嘘声。
感觉到有什么在拉扯自己,低下头,是seven,seven是去年冬天安德森在马路边上捡到的一条流浪狗,他蹲下,抚摸着他金色的毛,seven看上去应该很老了,安德森自救下它以后,就将它放在家里养着,此时,他感到了几分心酸,自己成功的时候,所有人都围在他的身边转,说着阿谀奉承的话,而在他落魄的时候,竟只有一条狗关心他,给了他缺失近二十年的温暖。他将手插在seven柔润的毛发里,紧紧的搂着他,泣不成声,的却,他不想失去seven了,因为他在过去的那段岁月中,已经错过了太多,遗失了太多。安德森带着seven去了专属狗狗的餐厅,带它吃了一顿最好的,seven吃的很开心,摇着尾巴,但似乎又是感觉到了安德森的心情,于是便依偎着他低声哀叫,安德森不忍看到seven这样,于是便暂时发下了心中的一切,陪着seven疯闹起来,似乎感到了安德森的好心情,seven便又活泼起来,他们玩了一天。
他们都同样的知道,这一天,将是他们一生中最快乐的一天。
最后,他们去了安德森公司的天台,安德森对一切都已经失去了希望,唯独不舍的便是seven了,他不忍让seven跟着他受苦人,于是,将seven绑在了天台边,安德森站在了天台上,向下仰望,他喜欢这种感觉,是时候对这个他早已不报有希望的世界说再见了,只是他不知道,当着seven的面离去比抛弃它还要心痛。
这种探求,这需要解决生命的秘密最终会怎样?当人心发现生命的意义,在这极短的一瞬间,他们就在这,在阴暗处,在阳光下,无所不在,可能连他们自己也不知道。终于,安德森纵身一跃,跳下了天台,此时,seven也跟停止了吠声,挣脱了绳子,跟着安德森跳了下去。安德森会头,他看见了seven。
他笑了,笑的很大声。
他哭了,哭的很大声。
安德森紧紧地抱着seven,再也不想松手了。
此时,安德森什么也听不见,什么也看不见,到处一片模糊,只隐约看见有人朝着这里奔跑过来,好多人的熙攘,但,他累了,或许真的累了,慢慢的,他闭上了眼睛,一切又都归于了平静,他始终都没有松开抱着seven的手。
这一切真的结束了吗,不,还没有,永远都不会结束。这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是孤独的,无一例外,助理科斯死板的孤独,妻子雷纳尔多的物质孤独,街上往复不息的车流,送快餐的小哥是孤独的,隔壁老奶奶是孤独的,成功的老板是孤独的,失败的商人是孤独的,就连星星和太阳也是孤独的,安德森更是孤独的,或许,只有seven是自由的,他懂得追寻和感恩,因为它还有感情,不,seven也是孤独的,因为“seven”本身便是孤独的存在,因为太过执着的相守。无一例外,他们都无法逃脱孤独的诅咒。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永远没有最孤独,只有更孤独
这幢没有窗户的大楼注定要束缚住所要人的自由
人都是孤独的,没有人可以逃脱的了,我在这场悲剧中等待着明天的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