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母爱作文
许多人常常用“伟大”这个词来形容母亲,的确是这样的,母爱犹如春风般温馨、细腻、使人感到无比得温暖……但是对于母爱,我的另一观点是:“每一位母亲对于自己孩子的爱,都是最平凡不过的了,她不会使人觉得很华丽、独特。相反,我们往往都是在那质朴无华的一言一行,举手投足之间,感受到母爱的温暖。”
听同学们经常说,自己的父母有多么多么地伟大,为了使自己能够从小不娇生惯养,学会独立,往往会选择狠心的磨练自己,通过一件自己能做的力所能及的小事让自己干,以此来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
每次听完这些,我往往都是微微一笑,并不表现出太多的惊讶之情,因为对于我来说,这些根本就是我每天必须自己干的事情,也是我的习惯。在同学们看来惊讶的自己上下学,自己呆在家里过夜,甚至自己在家洗衣服做饭买菜……这些,都是我的“家常便饭”
也许你听完这些,会质问我:“你的父母为什么不照顾你呢?”或是:“你的家长太不负责任了!”其实,他们都是有苦衷的。
我的爸爸在最近几年开了一个化工厂,因为每天工作繁忙,三天几乎不招一次家。而我的妈妈,则是两天一倒班。两天白班,两天中班,两天夜班……就这样来来回回的不停倒班。平时,妈妈上白班还好,每天她能给我做一顿早饭,然后在我放学之后的一两个小时内赶回家。但要是赶到了中班和夜班,那每天的下午饭就一定是没有找落了……
这样的状况就一直持续了两三年,我觉得自己和妈妈的距离越拉越远,甚至就像是个陌生人一样。妈妈的脾气变得越发暴躁,每天回来就是倒头睡觉,几乎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赞扬我的话,考试成绩好是应该的,不好就是批评我。渐渐地,我觉得妈妈甚至已经不再爱我了。
时间就这样一天天过着,艰难的过着……
但是,终于有一天,发生了一件事情,使我彻底地不再怀疑妈妈对我的爱,而是深信不疑。
朦胧中,我的脑海又浮现出了那天晚上的情景:
一个星期五的晚上,爸爸出差,妈妈上中班,所以我独自一个人呆在家里,对着电视机发呆。我一边看着电视,一边想念着正在忙碌着的妈妈。
时间艰涩得过着,像沙漏般一分一分滴在我的心上。渐渐地,我感觉到浑身额头越来越热,手脚越来越凉。
“难道是发烧了?”我的心中闪现出这样一个念头,不行,我站起来准备拿起床头的体温度,没想到这走路怎么晃晃悠悠的,酷似有点像玩醉拳……拿起体温度,我又轻飘飘地回到了床上。
冰凉的体温度插进了我的胳肢窝里,几分钟过去了,我赶忙拿出体温度,这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竟然已经烧到了三十九度八了!慌乱中,我赶紧抓起自己的手机,准备给妈妈打个电话。
“不行!”我刚拨起妈妈的号码,另一个念头又闪现在我的脑海中:妈妈正在上班,有可能正在忙碌中,或是有着什么重要的事情,要是我告诉她我生病了,她又回不来,那不是让妈妈干着急吗,到头来也不能回来带我看病,领导吩咐她干的事情又没有办好。我可不愿意这样做啊!想到这儿,我又放下手中的电话,自己畏缩在床的一角,等待晚上妈妈的到来。
身体的不适让我难以入睡,就这样一直到了晚上十一点多,我终于听到了妈妈推门而进的声音。
当我准备跑上前去给妈妈一个热情的拥抱时,我却发现,自己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我只能轻轻地对妈妈说一句:“妈妈,我发烧了。”妈妈顾不上说一个字,急忙摸摸我的额头,“哎呀,果然发高烧了!”只见妈妈将才脱了一半的外套从新穿上,从柜子里拿出一件大棉袄,给我套在身上。然后就急急忙忙的拉着我的手,下楼去叫出租车了。
黑黑的马路上竟然没有一辆车!妈妈顿时生气了,边拉着我向路口走去,边说:“这些缺德的司机,平常不坐他们的车,他们倒是满街跑,现在有急事了,倒没影了……”“妈妈,你别忘了,现在是晚上十二点了,哪会有多少人会坐车啊……”我说。“嘿嘿,对,你看我,着急得都忘了时间了!”妈妈对我一阵苦笑。顿时,我感觉到我被这浓浓的母爱所包围着,身边全是这动人的母爱,甚至空气中都有着淡淡的香味……
终于,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拦到了一辆出租车,一上车,妈妈就慌忙的对司机说:“师傅,到第二人民医院,请快点!”说完,妈妈紧紧地抱住我,用一种无法形容的眼神看着我,这眼神,好像温柔、恰似疲惫……我那调皮的眼泪就这样一颗颗得掉了下来,我突然感觉自己长大了……
来到医院,妈妈就像脱缰的野马般,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带着我来到急诊楼。不知道的人还会以为,是她自己生病了呢!
终于挂了号,妈妈带我来到医生面前,再量量体温,竟然已经四十度二了!随后,是妈妈带我看病、是妈妈陪我输水、是妈妈喂我吃药、是妈妈哄我睡觉……我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母爱,显然有点不知所措。
就这样,一直折腾到了凌晨三点多,我的烧才算是退下来,我再回头看看妈妈,以不知道她什么时候睡着了……我顿时觉得妈妈苍老了许多……
在回家的路上,我仔细想想,原来妈妈始终都是最爱我的,只是不容易那么发现,不表现在表面上而已……每天一顿温热的饭菜,每天那干净的地板,每天那叠得整整齐齐的被子……妈妈的爱,是那么的平凡,又是那么的温暖……
我现在只想说一句话:“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