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作文
五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是妈妈的节日,昨天晚上我就暗暗下了决心:我明天一定要好好表现一下,让妈妈过个愉快的节日。
上了一天的课放学了,我回到了家,就连忙跑到外婆面前,问:“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吗?”外婆说:“你去扫一下地板,顺便洗一下菜吧。”“遵命!”我风趣地说道,赶快三下二下地把这些事一做完,就帮忙外婆包汤圆,可是我包的汤圆不是这边破,就是那边裂开,外婆看了看汤圆,笑着说:“汤圆不是那样包的,应该像我这样包才对。”我按照外婆的方法,试着包了一个,果然包好了一个完整的汤圆,煮好汤圆后,妈妈也回来了,看见妈妈回来了,我急忙跑到厨房里,端了一碗热腾腾的汤圆,捧到妈妈面前,“妈妈,节日快乐!您辛苦了!,吃汤圆吧!”外婆和妈妈看了,咧开嘴笑了,笑得多少甜蜜呀!
亲情,是最崇高最美丽的爱。母亲对我那样关心,那我对母亲的感谢是怎样的呢?
今天,习惯地看看日历:啊!今天母亲节。我赶紧拿着钱去上学。一路上,我猜想着该送什么给母亲才好。母亲节送礼物给妈妈可是我三年来雷打不动的习惯。
说起母亲节,我三年前就听到了。那时真幼稚,就送了自己写的一封嫩稚的信。妈妈握住信,还是很高兴。前年,我送了一瓶很亮丽的指甲油,晶闪闪的,透明中闪耀着晶粉的光芒。妈妈同样很喜欢。去年呢,我别出心裁,送了8朵美丽的康乃馨给妈妈,妈妈闻着花,紧紧地抱着我。
今年,我是四年级的学生了,学会了一门非凡的厨艺,便决定煮一顿美味的大餐送给全家。但对于妈妈来说就是这次的母亲节礼物了。
这个星期的周日是母亲节,在这个温馨的日子里,我该如何表达对母亲的敬意呢?
我以前觉得妈妈含辛茹苦地养大我不容易,因此我都是把高兴的事情告诉她,不高兴的事情自己藏在心里。但渐渐地,我对亲情有了新的认识,如果只告诉她快乐的事情而不告诉她难过的事,那就叫有隔膜。所以我也开始告诉她一些难过的事。在这个母亲节,我送什么好呢?
我的妈妈是电信局的工作人员,她的应酬十分地多,几乎每天都要很晚才能回家,而且还经常出差,一次至少都是一个星期。而且我常常见不到她,因为我放假的时间是她工作最忙的时间,而我上学时她才能放假,所以我和她常常碰不了面。
我决定用优异的成绩当成是对她的节日礼物,因为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我能考上重点中学,如果我的成绩很好的话,她一定会高兴极了的。
今天,是母亲节,这个节日,将世界上最真挚的情感,最大的荣耀,赋予世界上最伟大的群体——母亲,她们铸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她们为了人类的未来,不惜一切代价,这种爱的力量,能战胜一切,能让一切事物变得温暖,充满爱,充满希望。
为什么要有母亲节这个节日?因为,它是上天对母亲最大的赞赏,世界上没有一种爱能与母爱的伟大无私相庇美,是她孕育我们,生养我们,把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切传续给我们。与其他所有的爱不同,母亲的爱是给予的爱,分离的爱,当我们不谙世事时,她付出心血操劳哺育呵护我们;当我们长大成人,就会展翅高飞离她而去;小时候,她总是慈爱地看着我们,搂我们在怀抱,亲吻痛惜;长大后,我们却总是缺少方式向她表达内心的爱与感激。正因如此,全世界的人才共同需要一个母亲节,正因如此,我们要给母亲一个爱,去回报她们,因为,她们给了我们幸福,给了我们温暖,给了我们希望。当我们还很小时,是母亲,把我们抚育,让我们成长,当我们长大了,要学会回报母亲,让母亲的心得到慰藉,让我们学会回报。
如果我们是含苞欲放的花朵,那么母亲就是土壤,给我们营养;如果我们是展翅欲飞的雏鹰,那么母亲就是蓝天,托起希望的翅膀;如果我们是走向未来的行者,那么母亲就是路灯,照亮我们的成长道路。母亲节,我感悟了很多很多,我们要回报母亲,回报爱,回报关怀。乌鸦尚有反哺之情,我们,又何尝不能拥有高尚的道德思想情操?让我们在母亲节这一天,真心的祝福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