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母亲节作文
此时窗外正下着大雨,雨滴熙熙疏疏的打在楼下超市的屋顶上,雨不怎么大,可是雨声却噼里啪啦,显得雨也格外的大。心情也就像此时的天气一样,有些郁闷、有些潮湿。
今天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母亲节’,人世间最伟大的人莫过于母亲,最伟大的爱莫过于母爱了,我们应该给天下的母亲献一份什么礼物呢?我觉得陪母亲坐一坐、聊一聊、嘘寒问暖就是最丰厚的礼物。
前几天(5月5日)是妈妈的生日,提前几天给单位领导请了事假。那天恰好微风习习天气晴朗,心情也倍好,起床刷牙洗脸一股脑干完,开车出门车子停在经常卖菜的那家菜店,
一进门卖菜的大姐问:“看你笑眯眯的,是不是有啥喜事” ?
呵呵,其实也没有啥事,就是我妈今天过生日。
卖菜的大姐:“那你媳妇不回家吗?”
我们工作在农村,农村的老师少,请假的话耽搁学生学习,所以没有请假。
卖菜的大姐:“那你妈不会埋怨吗?”
不会的,我妈虽然是农村妇女,可是我妈却是难得的开明人。
临走时媳妇还叮咛给妈买件礼物,可我一个大男人不会买就忽略了,带声问候。
卖菜的大姐:“今天准备卖什么菜回家?”
买一些新鲜蔬菜、割三斤大肉,回家包顿饺子。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虽然比不上鱿鱼海鲜,可是一家人高高兴兴在一起比什么都好。
采购足了所需的物品,开着车回家,一路上哼着小调 看着路边的景色,不知不觉到家了,到了家门口才发现爸妈村里好多人在门前聊天,下了车,邻居们就说:“你给你大你妈说你回来哩,你大你妈早都在门口等你哩”。拎着买好的东西和爸妈一起进家门,推开大门牙牙学语的侄子,害羞的躲到他爸爸的身后,小脑袋一透一透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线,嘴里还留着口水,他爸说:“看你到有啥本事,叫你二伯”,这时小侄子就叫了一声:“二伯”。我应了声,他就扑到我跟前拉着我的手说:“走回,二伯”。一个牙牙学语的孩子都知道:我到家了。像侄子这么小的时候我在干什么呢?依依稀稀的还能记得那么一点点小时候的事。思绪将我拽回以前,33年前(农历九月初六)我出生在一个比较贫穷、而且爸爸的弟妹多的家庭里,不知道我的出生能给这个家带来多生欢乐,也不知道这个家会不会因为我的降临而幸福美满,呵 呵 ,不论怎样那天我诞生了,谢谢爸爸妈妈你们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你们赐予我生命,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享受好多孩子没有的爱,虽然我的童年很调皮,至今你们也常常说兄妹几个我最犟,我没少挨打,你前边走我后边追,你扭身追我扭身跑,反反复复,直至你气狠狠地把我摁在地上,美美的打一顿,打得我嚎啕大哭,我妥协了再也不敢追了。我们兄妹几个犯了事,不论谁是主犯,你都一视同仁——齐揍,别人家的孩子挨打的时候,劝架的人说跑,别人就跑了,可我们呢即使劝架的人让跑、就是拉着跑,我们没一个敢跑的,就等着挨打吧。小的时候我们从没有拿过家里一分钱,你们教导我们做人要诚实,最重要的是我们兄妹都知道偷拿被查出来结果是很严重的,哈 哈 。我们挨打最多的就是考试没考好,拿着试卷站成一排,你拿着笤帚挨个齐打,都怪我们不争气事业无成。不过我们很欣慰,虽然我们家的家教比不上城里人的家教,可我觉得我们家的家教确确实实在我们后来的人生道路上很实用,就因为爸妈的严厉,我们兄妹从不拿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在村子里头无论见了谁都要先称呼在说话,要么从小到大村里人都夸我们有礼貌,而且我们都能诚实地对待身边的每一个朋友。
不一会功夫,妈妈、弟弟、弟媳把饺子包好了,每人盛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围着长方形的茶几边聊天边吃饭,其乐融融,妈妈叮咛一会给会莉带些到学校,我说:“她胃不好,凉的吃了胃痛”妈妈却说:“带上,凉了你有电饭锅一热不就行了。”父母都是一样的,时时刻刻都惦记着自己的孩子,生怕饿着、冻着、工作不顺心。
今天是母亲节,我却没有和爸妈在一起,觉得很遗憾,虽然我每隔几天都给爸妈打电话问候,可是爸妈更需要的是和我们坐一会,哪怕几分钟,足矣,我不能给爸妈任何承诺,我怕失信于爸妈,所以我只能祝愿我的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快乐长寿。也祝愿全天下的父母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