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初中的第一次秋游,目的地是大嶝岛。
星期六早晨,我们准备好干粮进入教室,准备进行那神圣的旅行。同学们的皮包各个都是圆鼓鼓的,仿佛对今天这个日子充满了期盼!
一切准备工作完成,年段长把我们安排我们到操场排队集合,准备搭车。我们耳朵立即竖起来,三步并做两步的上了车,找到一个适当的位置做了下来,由于我们的学校到达大嶝岛较远,我们在车上欢声笑语,聊着天,有的同学不由自主地哼起了小调;有的同学边乘车便在对食物做个解决;有的甚至忍不住自己,想在同学面前炫耀,直接结果导游手中的麦克风,唱起自己拿手的歌曲,那歌声不知道是动听还是难听,有的同学听的津津有味,有的同学听的坐立不安……
终于,汽车顺利到达了大嶝岛,我们下了车进入旅途的站点——战地观光园。刚步入大门,印入眼连的便是几座炮塔,随之在我脑海里浮现的既是一个个血迹的场面:“几十年前,厦门与金门进行战争,曾经用大炮直接轰向金门,金门也放着大炮轰向厦门,百姓们就过着这种炮火相争的生活……”而如今,这里已经是一个和平的地方,没有了战争,也没有了炮火。我深深的感受到经济发展的速度真是惊人啊!如今,那炮台已经生锈了,留下的是历史的痕迹。园里的物品大部分也已进行改造了。
我们在里面观看了战技表演,邀请了武林人员个我们表演了各式各样的动作,每个动作都是那么的难,但是表演的又是那么的完整。使得全场不断的爆发出一阵阵的掌声。
看完杂技,就是我们自由活动的时间。组长带领我们去进行“地道战”(差不多就是“鬼屋”),我们六人提心吊胆的进入了洞口,然后一步一步的前进,洞中的我们不时地发出尖叫声……遇到了假鬼,洞中的背景声音设计的真是妙,使人有游戏的感觉,走出了洞口。我才舒了一口气。
随后我们来到游乐场里,里面有着各项的游戏,荡秋千,走缰绳……组长带领我们进入里面游戏,我们先玩走缰绳,游戏规则是从a站到达b站中间有两条绳子,高度大约1。2米,只要脚踩下绳,手扶上绳,不断的想b站挪移,但是中间只要一个人不平衡,全部人都会倾斜,倾斜度太大技术不好的人就会摔入网内。我们组连续试了三次才成功的通过。
接着我们去荡秋千,我们组的组长抢到了一个位置,便开始荡了起来,我们组的调皮小将(外号)便上前助阵,帮他不断的摇动秋千,使他的高度从原本的20度增加到40度又到80度,组长吓的直冒冷汗,还好另一个同学聪明,侧面将秋千用力拉下,才好了。
我们又看了许多地方,每个地方的游戏都别有风趣。
时间到了,是集合的时间了,这次的秋游就结束了,我们念念不舍的离开了同安的大嶝岛,乘车回学校。
但是我从中也认识了不少,原来中国以前也是处处是战争的啊!而如今,已是繁荣一片了,我真为此而感到高兴。希望我国的经济不断发展,相信数十年以后的中国经济能够居世界的领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