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青春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梦想就有追求。一个人,若是没有梦想,那么生命也就没有了意义。也许你会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会自豪地说:“当一名军人!”
怀着自己的梦想,在暑假经学校的推荐我参加了由共青团广元市委、广元市公安消防支队,广元市教育局,广元市青少年宫组织的20xx年广元市“烈火青春”青少年消防体验营。
20xx年7月18日
早上,我们冒着牛毛细雨坐着大巴车来到了宝轮兴华中队。下车之后,由于第一次来到消防部队,我心中无比的喜悦之情和好奇之心难以言表。班长把我们分到相应的班上,发放生活用品和清洁工具。再整理自己的床铺。班长就来教我们如何整理内务?我们整理好自己的内务后。参加了20xx年广元市“烈火青春”青少年消防体验活动第二季开幕式。第一天就在各种欣喜和适应中结束了!
我整理内务
20xx年7与19日
随着起床号的吹响,战友们迅速的起了床。
今天主要是队列动作训练,自己心想小菜一碟,本以为自己队列动作做的挺优秀的。来到了这里,经过班长的讲解。训练中才发现自己有很多的不足。首先当然是练站军姿。“立正·····稍息······”我们接着教官的口令,做着整齐的动作。在阳光的照耀下,虽然很热,但是却我们显得格外精神。站姿训练完成了,接下来就是向左、右、后转。教官细心的对我们说着转向时的要领:“一、向左转的时候,左脚脚跟着地,右脚脚尖着地,向右转时是同样的道理;二、向后转的时候特别要注意动作到位。我就犯了这样的错误,结果导致脚被勾。在班长耐心的指导下,我改正了错误。紧接着就是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我们随着教官的节奏,迈着整齐的步伐。
队列训练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有种生活在军旅生活中。其实我本身就对军旅生活有一种向往,队列训练虽然只有那么短短的几个口令,但它却实实在在的有军旅生活的影子。让我沉睡了那么久的心又有了一丝的期盼。在队列训练期间里如军训那段时间一样让我很开心、很充实。每每看到大阅兵的那个场景,那种军人的气质都会让我悸动、让我斗志昂扬。很多人都说:人,当完兵退伍后,就等于重归起点,白白浪费了几年的时光。而我则就双手反对,我总认为“军旅生活”是最美妙,人生最珍贵的一段日子之一,它贵重的不是物质上的而是精神上的一种体验、一种升华。在队列训练中,我学了很多、感受了很多、反思了很多也同样进步了很多。
我站军姿
20xx年7月20日
今天是我收获最多的一天,因为我学习了很多有用的知识。上午,来自广元市委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李萍老师对我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知识讲座。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知识讲座,我感受颇深,我们要时刻铭记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是那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是无数个先辈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的。今天,我国已步入新的历史时期,机遇和挑战并存,作为华夏的炎黄子孙,更需要我们不断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团结一起,捍卫人类尊严和历史正义,维护国家主权和和平,增强历史使命感,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午,我们学习了现场救护急救、包扎训练。这个我收获最多了。急救知识培训,让我深刻的意识到懂得如何急救的重要性,以及学习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原本以为很容易的事情在实际操作起来就会乱七八糟,拿学习人工呼吸来说,老师讲的很详细,但是需要注意的很多,要呼吸频率、按压。总之要记得东西比较多, 但总体来说不算难,但是当我们进行实际操作时,总会忘记很多东西,手忙脚乱的,所以一旦遇见紧急情况,一定要学会冷静。还有就是要多练习,多实践。学会在 压力下保持冷静的头脑,这很重要,我们以后会面临很多突发情况,而每一次的冷静分析都有可能拯救自己和他人的性命。总之,这一次的培训有很多收获,虽然现在可能不会用上,但总有一天我们可以用现在学的只是去救助生命,这将会是很值得骄傲的事。为自己为他人的生命,我觉得这次培训让我提前接触到了社会生活中的医学,了解了面对紧急情况我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不会做一个帮倒忙的人,而是实实在在帮助别人的人。虽然我还有很多东西都没记住, 但是,一旦发生该类事件,我一定会知道应该怎么做,不会对伤者造成更大的伤害。
今天让我出糗的事情就是我着装登车,想起来就很搞笑;低头的时候帽子掉,跑的时候裤子掉了,腰带系不上,上车迟迟上不去,这完全不是一名合格的消防员啊!我要努力改正这些缺点,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消防员。
我在训练中
20xx年7月21日
今天一大早,二班、四班、五班的战士分别去了特勤中队、119指挥中心、支队队史馆和直属中队进行参观学习。(ps:我们班没有去,留在兴华中队训练)看着他们英姿飒爽离去的背影,我的心里却是满满的向往。
上午,我们训练又开始了:站军姿。站军姿的动作要领是:双腿绷直,收腹挺胸,抬头平视前方。别看这个动作简单,长时间保持这个姿势可是很累的。最初,我感觉一点也不累,很轻松,很惬意。望着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在蓝天自由的飞翔。渐渐的,我有点累了。我的心不再是自由的白云,像被囚禁的小鸟;我已无暇去欣赏眼前的风景,蓝蓝的天空不再是蓝色的,只感受到毒辣的太阳炙烤着身体,汗水汇聚成一条条小河,流淌着,浸湿了我的迷彩服;只听到教官的训斥声。训练快点结束吧,我真想坐下,可我却只能站着,一动也不能动!我确实很累了,偷偷地弯了弯腿。这时,我想起了以前看过的标语:“养成吃苦的精神,磨砺顽强的意志,锤炼良好的品质”。顿时,我的脑海中浮现出守卫边疆的战士,无论是狂风还是暴雨,无论是烈日还是严寒,都一动不动地站立在边疆,守卫着祖国;再看看身边的教官,照样流着汗水,还陪着我们训练;再看看身边的战友,都在默默的坚持着……
想到这里,我,努力打起精神,绷直双腿,平视前方。此时,火辣辣的太阳依旧毫不留情地晒着,豆大的汗珠已顺着脸颊滚滚而下。但,我依旧没有退缩,更加认真地将双腿绷直,收腹挺胸,抬起头来,平视着前方。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成功。”今天,让我深深的体会到当一名战士不易,更体会到了当一名消防战士是多么的不容易!
20xx年7月22日
“盼了好久终于盼到了今天”,早上我们去参加特勤中队、119指挥中心、支队队史馆和直属中队进行参观学习。我们体验了楼梯攀爬、登云梯。本来今天有机会去看教官抓蛇的,可是蛇都“回家了”。
下午我们跟特勤中队们的战友们踢了人生中第一场足球赛,我可满足了。晚上回到中队。一位战友过生日,可我头疼,但坚持去参加了,回到班上,战友都来问候我,还给我端药让我服下。真的太感谢战友们咯!
20xx年7月23日
今天我感觉好累,训练完后还有一场晚会,中队的晚会舞台虽小但内容丰富。有武术、魔术、双簧、独唱、合唱、舞蹈、小品、做游戏等等。战友们看的可兴奋啦,连拍手称赞叫好。看完晚会,感觉今天的所有的累都被洗去。
20xx年7月24日
今天是在中队最后半天。一大早起来,窗外下着大雨,中队后面的小河水也涨了起来。五班的战友看到河里有个人差点被洪水冲走,他们急忙的叫来班长。然后紧急出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那个人终于被成功救起。最后在白参谋长的安排下大伙儿吃了散伙饭,并给我们发放了纪念品。
临走的时候,一首《送战友》唱哭了我幼小的心灵,我真的舍不得。我们帅气的班长、幽默的参谋长,舍不得我们这个特殊的三班,有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还有老师。长这么大第一个印象深刻的班级。
还要特别感谢:共青团广元市委、广元市公安消防支队、广元市教育局和广元青少年宫给我的这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