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青春我不能缺席作文
我该感谢上苍的安排吗?如果相遇是值得珍藏的永恒,那我们的相遇该是一篇多么浪漫而美好的故事,不带丝毫伪善的情谊就好像未经雕琢的璞玉那般晶莹剔透,在炫烂阳光的照耀下,流淌着纯白无暇的美丽光泽。
我该深深地祝福和祈祷吗?如果这世上的一切幸福可以有一个等价衡量,为何是你站在我天平的另一端,让我发现生命中原来还有另一种和我相衡存在,你是我的天平,让我在颠倒与摇摆的俗世中找到平衡的人生。
你不会明白,是你的出现改变了我的所有,我曾赞叹的想这人世间会有多少你我这般的相遇,能让我原本卑微的世界从某一刻开始闪亮起来和你紧紧地联系。也许这是上帝的恩赐吧,我想,这是我对迷幻人生的另一重思索,我的命运的行进线多出了一个交点,我的青春舞台更是变换了另一种剧情。一切恬美如同七月里攀沿上窗台的牵牛花,带着诗一般的柔情,飞往遥远的梦之彼岸。
还记得那些年我们一曾到过的地方吗?在那张铺着落叶的长椅上,我们畅谈未来和人生的默契就好像上辈子早已经认识。也许是命运的巧合拉近了我们的距离,该感谢的是你能如此真诚的倾听我心底的声音,如此认真的为我分析并给我满满的鼓励,我依然记得你看着我那时明亮如星辰的眼神,仿佛亘古不变的灯火照耀在我心海的天空,时刻闪耀着给我人生明亮的指引。
那时候,我们就这么黏在一起了,惺惺相惜。佛说,前世要有五百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我想我们的缘分只怕感天动地才是。因为缘,所以能够和你走到一起,所以能够一次次在青春的帷幕下制造出各种偶然的巧遇,让我听到你心底的声音,告诉我你和我那般幸福的信号和小鹿乱撞的内心。记不清多少次我曾望着你的身影自问自的说,你愿意爱我吗?如果一辈子的话。
也许,有很多的也许,人生总有那么多胆战心惊的猜疑。也许我们会分开,会步入不同的远方,会在不同的未来面对不同的人生,也许你早已料到了这种结局,然后在不舍中学着释然,在忙碌中将彼此忘记。也许你早已熟知命运这把无情的镰刀,在带走我们青春的同时,也带走了关于彼此的所有记忆。如果星星能听懂我心底的声音,我将告诉它属于你我的故事,提醒你:
你的青春,我不曾缺席,亲爱的你,请把我珍惜,不论晴天,不论下雨,记得时常惦记,用真诚走出一片蔚蓝天际;
你的青春,我不曾缺席,亲爱的你,请把我珍惜,我是你生命中最在乎你的伙伴,是给过你快乐和笑脸的守护天使;
你的青春,我不曾缺席,亲爱的你,请把我珍惜,哪怕知道即将分离的命运,请藏好记忆,让时光见证我们的情谊。
匆匆流转的韶光告诉我们,人的渺小在于改变不了过去的东西。再开的花儿已不是原来的那一朵,春天过了是秋天的接踵而至,岁月远去的同时去而不返。只是我渴望,无论我们的命运之河变得怎样浑浊,你能记得我,能在某个娴静的日子里把我想起来,捎来一声问候,或是在白色的卡片里写上只言片语,配上一首小诗,我会感激不尽,我会由衷欢喜,我会觉得生命充满了意义。
还记得那一段携手逐梦的日子吗?那时候哭和笑一样深刻和快乐,藉由彼此的祝福和鼓励向前走着,我们在快乐的号角声中演绎着我们灿美的青春,因为你,所以一切都变得富有意义与活力,所以梦想也渐渐地明晰起来,所以我才拥有足够的勇气和毅力继续追寻。这是人生考验,是往前跋涉的动力。逐梦之舟缓缓靠近梦之彼岸,唯留你我会心一笑,定格成岁月的一抹永恒。还记得哪一首为你而唱的歌吗?流水般的旋律响彻心扉,忧伤或快乐,我记得不论你开心的时候或不开心的时候都喜欢听它,你说忧伤与快乐是人生不能失却的调剂,它们有着不同的脸,却有着相同的血,你说它们相互隔离却又不分彼此,只有他们才能让你感觉到那正在跳动的生命。我曾赞赏你的独特与迥异的思维方式,它深深地吸引着我,让我深陷,让我疯狂,让我难以自持。
还记得那一个爱逗你笑的我吗?是否已经朦胧如微弱的烛火即将消失在记忆的漩涡,是否已经被岁月的风霜侵蚀与淡忘?想起在一起时快乐的日子犹在昨日,可是一切都在远去、远去、消失。只是记忆的甜与涩刺激着我的思觉神经,让我憎恶那思念幻化的愁绪不歇地缠绕着让人窒息。尽管此刻日光晴好,仍不由自主的把你想起,尽管此刻岁月静安,仍不舍得放下一切情谊。
你的青春,我不曾缺席,亲爱的你,可否把我珍惜?
你的青春,我不曾缺席,亲爱的你,记得把我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