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终了,心里好似亦轻松了些许,“恩,弹得不错。”耳畔突然传来一句男生的话语,声音淡的好像天上那纯白的云,被微风一吹就会飘走。
脸“噌”的一下就红了,快速的站起身,怡清勉强让自己冷静下来,微微鞠躬,声音淡如平常,“谢谢…”
“果然像是他们所说的一样,是个冷冷的女生呢。”男生笑了,也站起身,竟比怡清高出了很多,将她整个人都笼罩在了阴影下,“我叫林昊,嗯,你应该对我,不陌生吧。”言语中带着压抑不住的笑意。
听到那个经常从陵萱嘴里说出的名字,怡清愣了一愣,刚刚慌乱间竟都没有看清男生的样子,“你就是…陵萱喜欢的那个男生么?…林昊…?”
“唔,没想到你竟然是通过这种方式认识我的…好吧,我认了,我就是你那个什么几乎每节课都回来看我的闺蜜…叫什么…陵萱的男神。”
“你…怎么会在这啊?”这个地方,除了她和陵萱,应该不会再有人来了。
“拜托,这是公共场所诶,我平时也很喜欢来这里的。”
“哦…”
良久无言。
“喂——”男生先出了音,“你,不弹了么,吉他?”
“没心情了…”半晌,她轻声回答,默默收起吉他,“我先走了…”
“喂——“看着女生渐渐远去的背影,林昊慢慢收了音,“连声,再见,也不说么……”
对于这个初一的女生的淡漠早就有了耳闻,也亲眼目睹过她在篮球场上的身姿,今天专门跑到这个地方想听听她弹吉他,她、却连句再见都吝啬的不肯给他。
男生低头看看掌心的手机,陵宣的电话号码赫然入眼,为了知道怡清平时常去哪里,他破例留了女生的号码,陵萱有事没事的给他打电话,他便也有意无意的知道了这个游乐园的存在,旷课专门跑到这来,想撞撞运气看看能不能遇见女生,怡清却…连一句再见都没留下。
摇头笑笑,指尖毫不犹豫的在屏幕上滑动。
“是否确定删除联系人?”,坚决的摁下确定键。
他从未留过女生号码,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不,也许以后还会再有一次…
怡清独自一人走在烈阳下,背后的吉他闷着后背,汗水早已沾湿裙子,想来也是奇怪,向来以冷静淡漠出名的她竟会在林昊突然来到时惊慌失措的手忙脚乱,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也只能匆匆离开。
可是…现在该到哪里去呢?
犹豫半晌,还是决定到那个许久未去的酒吧消遣时间。
酒吧的风格是怡清很喜欢的,小学时就常拉着紫诺去玩,直到那次和紫诺在店里……好像就再也没去过了。
酒吧并不像一般的酒吧那么热闹喧嚣,其实就是一家卖酒的咖啡店,或者也可以理解为卖咖啡的书店,三三两两的客人总是点上一杯咖啡或是一杯薄荷鸡尾酒,在自己位置上工作或是看书,甚至是发呆,开店的女孩几乎永远坐在桌边练字,店里总是放着轻音乐,运气好的时候,还能看见一个面容清丽,长发如墨的女生在吧台前轻轻拨着琴弦,低声唱着极冷门的歌,而基本上只有这个时候,店主才会放下手里的毛笔或是钢笔,取下自己的吉他和女生和着。
那个女生…就是怡清。
推开酒吧厚重的木门,开的极低的空调的冷气扑面而来,映入眼帘的是那生机勃勃的绿色,客人并不多,依旧是各自做着自己的事情,而女生依旧是坐在桌前练字。
那么长的时间没来,很多东西都变了,这里却好像依然如旧。
就好像…流逝的时光在这里…凝固住了一样。
在门口深吸了一口气,朝女生走去。
“姐,我回来了…!”,微笑着对着女生说,女生手中的毛笔顿了一下,抬起头,依旧淡漠的神情却掩饰不住眼底一闪而过的惊喜。
“回来啦…我…还以为…”还以为你再也不回来了呢,却没有说出口,女生硬生生的转了话题,“你不来这么久,店里的营业额下滑了很多呢。”
“紫诺…”恩…犹豫的开了口,“紫诺…没有回来过么?”
女生不说话,脸倔强的撇过去,隐约可以看见瞬间红了的眼眶中盛满的泪水。
怡清看见这个一向冷静的连自己都自叹不如的女生情绪突然失控,明白了什么,默默叹了口气,放下吉他,回过身给了女生一个轻轻的拥抱。
“诶,没关系啦,喏,这么久没来,我今天带着吉他来给你赔罪来了。”怡清勉强笑笑,安慰道。
女生一下子破涕而笑,修长的手指指着怡清,半开玩笑的嗔怪道,“你还好意思说…上次之后,一下子就不来了,我也没你们的号码,真是气死我了!”
怡清没再说话,笑笑,默默的拿出吉他,练了个音阶,店里的顾客们听到琴声,诧异的抬起头,看到的却是许久未见的那个女生。
老顾客看到眼前的这一幕,甚至都不禁红了眼眶,以前,这个酒吧里也是这副模样,三个小女生坐在一起,轻轻弹唱着,不时停下来小声打闹一番。
这也是他们喜欢来这个酒吧的主要原因吧,很梦幻却又很真实的场景。
在这个喧嚣的城市里很难再见到这样的幽静,很难再见到这样的真情。
但是自从那天以后,就再也没有见过这幅场景了。
很想念很想念,那三个小女生的嬉笑欢闹,那三个小女生的清澈嗓音,那三个小女生的单纯面容。
所以,即使没有再见过那样和谐欢乐的场景,他们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几乎每天都会来这个店里消磨一点点极其宝贵的时间,
怡清走到店中央,深深鞠了一躬,“姐姐已经跟我说了,谢谢大家的等待,嗯…接下来的这首歌就当我赔罪了吧…”
时常会想起
那年斑驳的课桌
发呆时总望着你的轮廓
幸好,彼此的青春都没有错过
我的年少有你
你的青春有我
歌是一个人去影院看电影的时候听到的,一直觉得歌曲比电影好得多,这几天总是在深夜练习。
其实,也是觉得,这首歌,很符合那几年和紫诺一起玩的时光。
那天怡清和紫诺在路上瞎逛,不觉间走到了一处没有很多人的小路,只有寥寥几家店铺,酒吧便在最隐蔽之处,透着外边的落地窗隐约可以看见一个女生坐在吧台后看书。
当时怡清和紫诺倒还觉得奇怪,这样一个本该喧嚣的酒吧竟会造在这样一个僻静的地方,竟还会有人在里面看书。
推门进去,竟没有几个客人,硕大的屋子里只有两三个人,坐在吧台后面看书的人怕也就是店主了吧。
“嘿,你叫什么名字啊!”怡清拍拍女生的肩膀,嬉皮笑脸的问道。
女生抬起头来,眉眼间的不耐烦竟像极了如今的怡清。
当时还年少的怡清被女生的神情怔住了,一时竟不知如何答话。
紫诺走上前来重申了一遍,“我们问你叫什么名字诶。!干嘛这么看着我。”
“叫我姐姐就好了,不必知道我名字。”女生依旧不冷不淡的回答,依旧清冷的脸上多了一丝暖意。
后来,两人有空便往店里跑,渐渐也和女生熟悉了起来。一次偶然看到了挂在墙上的吉他,怡清一下子来了兴趣,“姐姐姐姐,这个吉他是你的啊?你也学吉他啊?”
“‘也’的意思是,你也弹吗?”
“嗯是啊,很小的时候就学了。”
“很久没弹了…”过了很久,女生淡淡的出了声。
那次以后再去店里,怡清总会带上自己的吉他,坐在吧台前弹唱,偶尔女生也会在旁边拿吉他伴着,紫诺就站在一旁轻声唱着和着。
这样的场景被店里的客人看到了,口耳相传,久而久之,来店里的客人倒也是越来越多了。女生却依旧会在客人最多的时候不管不顾,静静坐在桌前练毛笔字,留下怡清两人手忙脚乱的调酒收钱做甜品。
好几次抱怨过却都被她呛了回去,“你们要是不来,就没多少人会知道这个店,就不会这么忙了啊,现在这店里这么吵,我还怎么练字啊。”
呃…好吧,既然说不过她,那就本本分分的替她打工吧……
每天一起上学,下课一起嬉闹,放了学就一块直奔店里,做完作业就帮姐姐干活,闲暇的时候就弹弹吉他。
现在想起来,那段日子,应该是上了学之后最开心的时光了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