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的爱,如雨露般滋润着我,使我茁壮成长。
——题记
爸爸的爱,是严厉的。每当我写作业犯低级错误,爸爸总是给我指出来,还总是批评我几句;当我遇到难题时,爸爸却是耐心地给我讲解;当我贪玩忘记学习时,他总是急忙提醒我;当他听到我在学校生病的消息,急忙便跑到学校看我。爸爸是爱我的,只是都体现在小事里,我都不曾发觉,那个有着严肃面孔的爸爸,有着像山一样的爱,感染着我,影响着我。
妈妈的爱,是细腻的。每当天气变凉时,及时为我添加衣服;怕我学习劳累,总是给我多增加营养,每天天还未亮,便有妈妈为我精心准备早餐的身影;不管天气再恶劣,妈妈也总是来到学校门口接我;不管我再调皮,妈妈总是耐心地教导我;不管我再蛮横,妈妈总是能理解我。妈妈的爱那么无私,那么伟大,是那么无处不在,如海一样深而宽阔。
奶奶的爱,是慈祥的。小时侯,我是跟着奶奶长大的。我那时有一个习惯,半夜时我总是饿,只要我哼哼一声,奶奶就立刻能察觉并给我沏奶粉。如果是夏天还行,到了冬天不管是再冷,奶奶也是不厌其烦地喂我。奶奶十分宠爱我,每当她上街买东西时,总能给我也捎回许多零食,奶奶的那个大口袋里,我想吃什么也总是能变出来。奶奶的爱像月亮,也像那个神奇的大口袋,里面装满了快乐。
亲情,是心底流动的一泓清泉,失意时,它以宽阔的胸怀包容,快乐时,它以坦然的目光凝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