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难忘的童年趣事(一)
童年似一杯香浓的咖啡,一直暖到你心窝;童年似一杯清清甜甜的茶,让你回味无穷;童年似暴风雨过后的彩虹,五彩缤纷,炫丽无比;童年又似那晚霞后美妙瑰丽的余光,那么让人怀念;还似那弯弯曲曲的的小路,让你成长。回想那五彩缤纷的梦想,回想起刚叫出爸妈的时候,回想起那丫丫学语的时候,回想起刚学会走路的时候,回想起踏上舞台紧张的时候,回想起那一刻刻,那一个个镜头,霎时间浮现在你的眼前。到现在,有件趣事还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相信大家都会嚼口香糖吧,自从经历了那次有趣的一堂口香糖之课,我也能嚼得有模有样了呢。事情发生在我三岁半的时候,记得有一天晚上,表哥递给我一片口香糖让我嚼着玩。看着表哥一会儿吹一个大大的泡泡,一会吹一个小小的泡泡,好玩极了。我看呆了,心想:我要是学会了,在小伙伴面前多威风啊!自己也偷偷学着表哥吐泡泡。大姨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说要教我学吹泡泡。首先,要把口香糖平均的压扁,然后用舌头稍稍顶起。我笨拙地用舌头压了压,顶了顶,可是口香糖总是滑来滑去,弄了好几分钟,总算勉强过关了。接着,要一点一点地往口香糖里面吹气。看着表哥轻轻松松地吹了一下,泡泡就鼓了起来。我也学着他的样子,往里面吐气。看着泡泡有一点鼓了,我都快开心死了。于是拼命往里面吐气,谁知一用力,口香糖跑掉了,像一枚小号火箭一样,带着我黏糊糊的口水,直亲表哥的脸。啪!表哥的脸立刻变黑了。罢罢罢,熟能生巧嘛,再来一次。最后,经过不懈的努力,我人品大爆发,吹出了一个比脸还大的泡泡。好好好,洋洋真棒!大姨表扬我。嘻嘻!我心中窃喜,一不小心,嘭!传来一声巨响,泡泡爆了!我顿时变成了一只小花脸。哈哈哈!一家人一边笑着,一边帮我擦脸。
每个人都拥有自己多姿多彩的童年,童年是人生最珍贵的东西,它是你一生的开始,拥有着它那你就拥有一生,我们应该好好地珍惜它。童年已是过去的事了,只有回忆起那点点滴滴的事,只有积累更多的经验,这路才能走得更远更宽。
难忘的童年趣事(二)
童年是一个精美的宝盒,里面装载了我儿时的回忆;童年是一串美丽的珍珠,串联着你童年的友谊;童年的是一块美味的巧克力,咬一口就是你想起了儿时的甜蜜。
那是一个晴朗的中午,我正做完了作业在院里悠哉游哉的闲逛着。突然一个白色的身影从我眼前窜过,我仔细看了看原来是我们家的狗小白。小白是我家的唯一一条狗,也是我最喜欢的一条狗,所以我每天中午都要给他进行为他特制的训练。我冲他喊了一声:小白。没想到小白听了撒腿就跑。我叫啊叫啊,没想到小白越跑越远。的确我的训练确实不是一般狗狗所能承受的。这时我急中生智,拿来一根香肠在小白面前晃来晃去,小白象牛一样的冲过来。我一把拽住小白骑在他背上。这就是今天的训练载人冲次。
我随手拿来一根绳子,在小白身上打了两下,只见小白惨叫了两声还是没跑,我想他是不是累了于是停了两分钟。又过了两分钟小白还是没动,我有自我安慰的想他应该是正在准备发动吧。又过了几分钟我终于忍不住了,朝小白喊了两声又抽了两下,小白终于开始跑了。可刚跑了几步小白便趴在了地上,它用可怜的眼神望着我,似乎在向我乞求什么。我对小白这样的行为很不解,便去请教了奶奶。奶奶摸了摸我的头,笑着说:傻孩子,狗又不是马,它哪能像吗一样飞奔啊。我似懂非懂的对奶奶应了声:哦。又小声嘀咕着:狗本来就和马长得很像嘛,只不过小了那么一丁点儿而已嘛。说完奶奶便进了屋。
太阳快落山了虽然我没有教会小白载人冲次,但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它将会伴我走向之后人生的道路。
难忘的童年趣事(三)
说起童年,那可是趣事串成的,不信,听我娓娓道来。
镜头一
我四岁那年,爸妈都去上班了。外婆正在做饭,我闲着没事,便想着可以拿什么来玩。不一会儿,我就看中了妈妈化妆台上的睫毛膏,怎么把它拿到呢?搬来小椅子才到我手里。当时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盖子,东抹一点,西涂一些,然后我还得意地去照镜子,啊,这还是我吗?分明是黑脸张飞嘛年幼的我当时就不知所措地哭了起来。幸好这时外婆发现了,为我洗了脸,这才止住了我的倾盆大雨。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汗颜呢。
镜头二
有一天,家里来了位不速之客原来是只漂亮的大公鸡,红红的鸡冠,长长的羽毛,可神气了。可后来我听说是要把它杀了,心里很难过,赶紧跑过去阻止不能杀它,外公风趣地说:好啊,不杀也可以,只要它能生下一个蛋。我立马跑过去对公鸡说:你可一定要生下一个来,不然你就没命了。它却像没事似的跑开了,我垂头丧气地坐到了椅子上没话说了。这时外婆走过来心疼地说:傻孩子,公鸡哪会下蛋呀?不,它一定会生的。我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却很不踏实。忽然,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我跑进厨房,从冰箱里面拿了一个最大的蛋,放到了公鸡的肚子下,然后大叫:公鸡下蛋了外公跑出来说:好你个小家伙,是你在搞鬼吧?好啦,既然你喜欢,就留下不杀它了。耶!万岁!
虽然这些趣事儿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每次想起来都觉得很幸福,希望自己能一直保持一颗童真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