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过程中寻觅,在前进的旅程中邂逅,在目标的激励下互勉,在放纵的经历下不离不弃。曾经信誓旦旦说出的“勿忘我,再相见”,是否还记得?男孩女孩,谢谢你们留给我的记忆。
圆崽,你如此轻易的让我崇拜,是否自知?忘了怎样的第一印象,只记得,同班两年,一年的用来记住彼此,另一年,就那么自然而然的焦不离孟孟不离焦,成为同学眼中的两位一体。你写字很快,却很好看。可以用左手做很多我做不到的事,会编舞会办墙报,会无缘无故的尖叫,会随时随地的唱歌......那么多的细节,在我们相处的时间里,不经意就被记住了。淑女外形和毒蛇功力矛盾和谐地集于一身,锋芒毕露的个性,随心所欲的做法。说真的,这不是夸赞。我们考试作弊的没半点心理负担,公报私仇的很心安理得,得罪人都不会有半点不安。虽然我总是在强调这是近墨者黑的结果,可是,这种没原则的默契,很来之不易,不是麽?深刻的只有我们初二那一年,你却在巩固期挥挥衣袖,离我而去。如今,就算会累,会受委屈。再回头,也看不到你一脸的高深莫测了。
每次听你在学校的“传奇”事迹,看你手舞足蹈的演示。都会想,只要愿意,你可以有更多倾听者。我觉得幸运。真的!小默,我们是因为相似而交好,或,因为是挚友才相似那段写同学录写到手抽筋的日子,有人说我们是个奇迹。爱小说,爱睡觉,爱在他们耍宝时旁观,爱打击人的感觉.....我们在互为竞争对手的前提下,吵吵闹闹的就互为死党了。在彼此都鄙视缘分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的时候,却不得不承认,我们会熟悉,真的很“猿粪”。有人惊叹,怎么会有这么像的两个人,就连讨厌的人与事都相差无几。
可能再也没机会听同一节课,不能再议论同一位老师,和同样的人在一起,做都参与的事。同桌的你,我们曾描绘过的未来和梦,喜欢过的东西和故事,小小的矛盾和感动,再也抓不住的当初。我们一起升了同一所高中,却只能期待特定的时间里不经意的遇见,还好,都不曾相对无言。有一句念了很久的话,总说不出来,觉得矫情。“小默,就算文理分科,就算注定分离,那又怎样?”
鉴,昊,还能否有机会听你们合唱的《青花瓷》不得不说,在你们一起爱上吼《青花瓷》的那天,我请假真是个天大的遗憾,可为什么,你们再也不愿满足我这个小小的愿望?初二难忘的一年里,最快乐的记忆,是我们的四人没心没肺的调侃。那种座次,也只有那个纠结的班主任才会同意吧。
那段时间,我总是无缘无故的请假,美其名曰“生病”。你们都知道的,就是起晚了不想上学。第二天重返班级总看见你们一脸的恨铁不成钢,还一个劲的炫耀你们又发生了什么好玩的事。似乎,看见我后悔不迭的表情,你们会很有成就感。这是真的么?
上课期间玩扑克,四人在老师眼皮底下互动,自习课圆崽哼歌我们附和,在班级发生不和谐时间的时候统一战线----煽风点火....回想起来,有点不真实的感觉。那些事,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
信不信,我现在是乖孩子,标准的沉默寡言型。说到底,有些事还是得和特别的人一起,才能表现得理所当然。鉴哥,社会人心险恶,记得不要太老实。一定要告诉我们,你过得很好,很好!昊.....你比我小,不叫哥了,习惯了也要改。下次遇到我,不准木木的什么话都不说!勇姐姐,我还是喜欢这样叫你看你那弱不经风的身子骨,怎么能让我叫“哥”?长达一年的组长,让我们狼狈为奸的默契变得匪夷所思。当学习委员和组长要互相捡查作业的时候,我们会一脸坏笑地对你说:“勇姐,你懂的。”每次看到我们惹下的事由你去应付老师,就会不由自主的感叹:组长人真好!
好吧。原谅每次考试我们抄得风生水起的忘了你,交作业背书什么的不把你当回事,很不给面子的调侃你。说到底,谁要你这么的好说话。勇姐姐,想家的时候打打电话,烦躁时睡睡觉,郁闷时拉人出去逛逛,你要好好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