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黑白人生作文
生活像首歌,我们谱写出自己的曲。千回百转的旋律,终究离不开五线谱的左后。岁月的年轮压杂着时光的痕迹,我们,束手无策。
月光下的黑色,泛着寂寞的光芒,高雅,安静,绝望,散发着冰冷的气息,仿佛只要靠近,就会被它冻伤。风中传来它的声音,寂静而淡漠,诉说着如诗如画的梦境,以及那逝去的曾经。它是寂寞而喧嚷的,演奏者的那些过去,告诉我们那些梦想和努力,在这里实现。
钢琴如斜阳落晖中的吟唱,映出青葱岁月中的影像。一曲《童年的回忆》,浮出了一片原本被我所深埋的记忆。泪,随着曲中的飞速下行琶音而滚滚落下。哭这段不平人生。如今,一切一切都显得太疲惫,太不堪!
过去的笑脸,天真浪漫,而如今的,却成了徒有的应付。这些人,这些事,造就了这一段不平人生。流着泪,弹着琴,让我感觉如释重负。右手飞快的弹着这段下行琶音,确实,轻松了许多。
望着指尖下的那些匆匆年华,我盼望着那天蓝色的彼岸可以囚住这些错愕的时光。一年又一年,恍若隔世的懵懂,飞速辗转的流连,已是落英缤纷,独怜了和煦的春风,颓唐的冬影遗落了旧年的守候。徐徐的柔风吹散了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吹落了一地残花;吹走了一叠纸飞机,盘旋在孤寂的长空,然后飘然落下,恣意的飘舞,肆意地炫耀。不记得飞去了那些年的多少忧愁,不记得飞落了那些年的多少哀怨,不记得飞散了那些年的多少寻觅。好像是过了许多年的春,好像又是许多年之后的春意弥蒙,又好像许多年中都没有春来过的痕迹。
柳拂思绪万千,风吹情忆延绵!这条黑暗的大道,承载着一个疲惫的孤影。她在享受着这难得的黑暗,寻觅着泪流的美好,品味着不平的人生,慨叹着所有的不为人知!她拖着无力的步伐,昂起支离破碎的脸,任凭晚风吹打。过去、现在。未来……我又是多么希望,这个“她”,不是我!
透过浪漫的旋律直指人心,每每激起心中的浪涛。一曲《梦中的婚礼》,凝结了我多少的情丝!这一曲,是最能感染我的。每每听起或弹起,泪总会不断的落下。仍然清晰的记得好几年前,我的钢琴老师教我弹这首曲子的场景。当然,这会被我永远铭记!她只教了一半,而后便因某种原因离开了深圳。那时的我,会经常呆看着曲谱而落泪。毕竟,老师教了我8年!而后,我决定自己学完后半部分,最终,我做到了!每次弹起,过去和老师一起的点点滴滴,总会不自然的映出来,让我本想装作坚强但眼泪又那么不争气。
耳畔是昔日欢乐的笑语,那遗落在冬的畅想,随风过往。那记忆里的寒暄,承载了滴滴苦涩,流于黑白键间,挥去了它原本的高雅庄重,无尽遐想,无泪的期盼。世纪的追寻,两鬓霜华!所有的美好,都会慢慢飘走。
一个人,总是感叹时光稍纵即逝,转眼云烟;一个人,总是凝望喧嚣的城市,看那灯火阑珊。一个人,似乎忘记一个人多久了,久了,旧的不知道春归何去何从!
遥望远处灯街,总有一些倚在夜光下徘徊的影子在寒风中摇曳,是鬼魅妖娆的身躯?还是陌人凄凉的斜影?残月幽光,甚是萧瑟凄楚,没有笛声悠扬,笙歌低冷,不见那一抹虚幻的忧伤。春日暖阳,仿佛好久没有显现那婀娜的舞姿,舞动在温柔的绮梦中,睁开朦胧的双眼,只有昏暗的天际,飘渺的没有丝丝浮云随这一季严寒而漂流!
蹒跚的孤影,跨越了天堑,流逝的追忆,点缀了我的笑容。
一缕白云像轻纱一样在蓝天里飘动,一个哀怨,遗恨人世的冤魂在空中飘荡。
这一切的一切,都只会是个梦么?
钢琴忘尘——钢琴曲里有一种无法触及的渴望,那种令人向往,又令人苦涩的音律!沉醉,伤感;寂静,陶醉。
“和声”如沐春风——唤醒心中沉睡的和旋。渐缓柔合,融于人心!碎碎的,细细的音符,总是会不经意间,飘进你的内心,如沐春风,让人产生共鸣。
迷情黑白——如临水上,清风徐来,明媚清婉,让人不可自拔的沉沦!在钢琴世界里,用行云流水般的音符禅师浪漫情怀,每一个音符下,都埋藏着一颗平静而柔韧的心灵,轻盈的手指在黑白键上自由飞扬。
细数时光,谁用忧伤荒芜了人生?一路走来,钢琴的陪伴!那一个个黑白键,究竟演绎了多少欢乐,多少忧伤?《童年的回忆》《梦中的婚礼》《卡农》……奇妙的黑白键!你究竟织出了多少让我闻之泪流的梦!琴思,情丝!黑白键,感谢你用你的灵魂唤醒了我沉睡千年的回忆,感谢你用你的奇妙涌出我那冰封的泪水。唯有你那交织而成的梦境,得以让我百般心醉。
青春巷道里人来人往,亲情、友情、爱情,我们被情温暖着也被情伤害着。
我们都是快乐的孩子,只是某些时候习惯了忧伤。
习惯了在幽静的夜晚看着窗外寒光点点,什么也不做;
习惯了坐在角落看人来人往,熙熙攘攘;
习惯了倒映旧时的记忆发呆;
习惯了怀念,习惯了习惯……
抵挡在心间的忧伤与幸福,忘却或铭记的时光,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在那个花开的季节里,我们欢笑,我们哭泣,只因我们一起。
假如我们还是孩子;
假如时光没有尽头;
假如生命里还有无数个花开的季节;
浮生若梦,花香依旧……
拨动着记忆的弦,流淌在五线谱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