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作文
路过一家家精致的商店,透过那些玲珑剔透的橱窗,一动不动地挺立着一个个大白胡子,穿着红衣服戴着红帽子的老头,玻璃窗上贴着的雪花,以及那些霓虹闪烁挂满礼物的圣诞树,都仿佛在告诉我圣诞节就要来了。
是啊,圣诞节就要来了。
可是,一种莫名的情绪在我心底翻云覆雨,如同杂草般肆意丛生。
每天习惯了一个人在家与学校之间来回辗转,习惯了每天把头深深扎进那些漫天纷飞的试卷,习惯了父母日夜加班工作徒留我一人的形单影只。所以,即使是一年一度圣诞节的来临,也没能勾起我对节日的丝毫期盼与欢乐。
一个小男孩牵着他爸爸妈妈的手从一家商店里走出来。他们一家人的脸上溢满了幸福,在一闪一闪的灯光的映衬下,笑得格外灿烂。只听见那个小男孩甜甜地道:“妈妈,你答应我圣诞节要带我去吃肯德基还要送我一个礼物的,你没骗我吧?”她的妈妈亲昵地摸了摸小男孩的头,道:“当然没骗你啊,爸爸妈妈说到做到的,要让我家宝贝过一个最快乐的圣诞节。”然后他们一家温馨的背影便慢慢走进无边的人海里。而我的心却看着他们硬生生地扯出千丝万缕的疼。我感到所有的一切在我的眼里都是灰色的,而我只不过是这个美丽世界的孤儿罢了。所谓的圣诞节,在我看来,没有七彩的霓虹灯,没有慈祥的圣诞老人,没有美丽的圣诞树,只有被世界抛弃的我,只有一个被遗忘的我。
回到家,依旧是这样黯淡的光景,陈旧而杂乱的摆设,仄歪了的桌椅,尘封的厨房也因父母的不在而让我无心理会。只有那壁橱上的老钟能够理会我所有的心境,继续无力地呻吟。
一切的委屈与抱怨只能和着一个干瘪的苹果生生地往肚里咽,以此来埋藏我的饥饿。
蓦地,我想起了那个瑟缩在墙角,冻死在街头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她一次次地擦亮火柴,然后一次次地在幻想与现实的交替中,感受着幸福和痛苦。最终带着美好的幻想离开了这个让她饥寒交迫的世界。小女孩的悲惨命运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而她仿佛就是另外一个我,孤独,无助,却是那么地渴望幸福。
她擦亮一根火柴,幻想自己坐在一个暖烘烘的大火炉前。我也渴望温暖,能够和爸爸妈妈在寒冷的冬夜相互依偎在一起;她擦亮一根火柴,幻想一只喷香的烤鹅向她走来。我也渴望食物,希望吃到妈妈亲手做的饭菜,即使是粗茶淡饭,也胜却所有的山珍海味;她擦亮一根火柴,幻想自己坐在美丽的圣诞树下。我也渴望快乐,渴望像别的孩子那样在美丽的圣诞树下享受节日的快乐;她擦亮一根火柴,在幻觉中看到了温和慈祥的奶奶。我也渴望父母的爱,渴望他们向我伸开爱的臂膀;她擦亮了一大把火柴,要把奶奶留住。而我的两滴泪却已经无声留下……
我只想要和爸爸妈妈在一起过一个愉快的圣诞节,我不奢望什么礼物,我只希望爸爸妈妈能够陪在我身边。即使不在身边,一个电话,一句问候也好呀!可是没有,什么都没有。因为电话像我,早已孤零零地被人遗忘在角落了。
“叮铃铃”,电话在整个世界安静了三秒后蓦地响起,我习惯性的拿起电话,保持缄默。只听见那边道:“囡囡,把门开开,妈妈已经到楼下了,过几天就是圣诞了,妈妈提前回来陪你过圣诞节,我还特地买了许多你爱吃的菜,妈妈知道你学习辛苦,特地犒赏你的呦!”刹那间,眼里的液体再一次溢满眼眶,淌湿了一大片脸,我把头别向窗外,看见外面火树银花,夜空中繁星点点,仿佛在对我笑。
这一刻,我心心念念的圣诞节终于实现。我抹去泪水,打开大门,在一片回归无声的寂静中,母亲把我拥入怀中,眼泪再次倾泻而下。然而,它不在苦涩,是感动,是幸福。
我记得,圣诞节的时候总是有白胡子的圣诞老人站在窗户外面或者爬上高高的烟囱,给孩子们送礼物;我记得,圣诞节的时候总是有卖火柴的小女孩划亮了手中的微光,照耀了所有平凡的微茫与幸福;我记得,圣诞节的时候,总是有耀眼的灯火和热腾的晚宴。这些都是世界在一刻显得幸福的原因。但是在我心里,圣诞节的时候应该有父母的陪伴与爱的港湾。
我想,风雪的寒冷,黑夜的漫长,都无法阻止幸福的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