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作文
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射到我的脸上,又迎来了新的一天,伸着懒腰,突然感觉颈椎针扎般疼痛,这是最近两周忙着写论文、录题库疯狂过度的结果。真是到了不能硬拼的年龄了,要知道,过了今天我就真的“奔四”了。不容我多想,青春的沙粒便从我紧握的手指缝中断然溜走。“女人四十豆腐渣”——一个多么可怕的年龄数字啊!可,怕就能逃避吗?
早上吃着老公为我煮的“滚运”蛋,听着儿子送来的“祝妈妈生日快乐!”看来真的不可逃避了。“你晚上也不关闭手机,大清早的就嘀嘀地来短信,也不怕影响别人休息。”听着老公充满爱意的训斥,连忙拿起手机翻看,原来是青稞老姐发来的短信祝福——生日快乐!这个比我大12天的老姐也在迫不及待地带我“奔四”呢,校信通让我们20年的友情更稳固,校信通让我们20年的友情变得温馨而浪漫!
小的时候,对生日没有概念结婚后,老公偶尔给我过个生日,只是最近几年,每个生日的早上,都会收到老妈的“生日祝福”电话,弟弟妹妹们也会或电话、或短信送来祝福,每个电话、每条短信都凝结着亲人的关心和牵挂,就在今天的早上,忙完手中的工作,拿起手机,6个未接电话,老妈打来两个,以为是爸妈有什么急事呢,回拨过去,听的老妈一句“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今天上班,也没法给你做好吃的!40岁了……”“妈妈,现在时兴过周岁,我才39,明年才40呢,老妈给我做什么好吃的?”我撒娇般地问。“做什么好吃的,你也回不来呀,今天你就跨进40岁的门槛了,还嘻嘻哈哈的呢。”是啊,尽管平时同事总爱玩笑般地戏称我是“奔四”老姐,可从没感到自己马上就是40岁的人了,再看看刚刚参加工作时同事怀抱的婴儿,如今也都是大一、大二的学生了,自己的儿子也10岁,与我差不多高了,自己可不就老了吗?
40岁真的是一个很敏感也很尴尬的年龄,我担心自己转瞬见变成满脸褶子的丑八怪,所以今春以来,我改变了装束,开始关注中高档服装;用什么眼霜、护肤霜、隔离霜、防晒霜掩盖自己的皱纹,并不时告诫自己:高举快乐的大旗,抛弃心灵的樊篱,用开心和快乐伴我远行。
思想左右行动,每日的餐桌文化、亲子共读竟消除了我和儿子相差29岁的代沟。因为我爱好着儿子的爱好,喜欢着儿子的喜欢,甚至他和他班级的游戏、活动、故事也是我听得烂熟而又与他一起笑谈、一起评判、一起享受的故事,每晚有限的时间都和儿子分享着童真童趣,分享着年少的幸福和快乐。
幸福来自用心、幸福来自精彩。原来平凡可以用非凡来装饰,原来简单可以用精彩来点缀,原来单调可以用色彩来加颜。下班回来,看着餐桌上老公精心设计的生日晚餐:九味凤爪、酱猪脸、红烧茄子、凉拌黄瓜,简简单单的四道菜却都是我的至爱,两杯红酒为生日晚餐烘托了气氛,增舔了浪漫,外加一锅降温去暑的绿豆粥——一股温馨盈满心头。
举杯同庆间,儿子带来了更为别致的礼物——第六期《小学生阅读》,原来上面的《童话·小写手》栏目刊登了儿子的作文——《天庭举办奥运会》。放手后的儿子尽管让我有诸多的不如意,可儿子的降临依然让我的生命绽放光彩,20xx年儿子的作文频频见报(《小巫婆的诅咒》分别刊登在3.21的《中原石油报》、3月份的《大河报》和5月份《童话王国》上);因儿子的努力,5月份我荣获《小读者》评选的“100位优秀母亲”之一;今天再次看到儿子的作文发表——这是我得到的最最珍贵的生日礼物,儿子,妈妈感谢你,感谢你带给妈妈的快乐,感谢你带给妈妈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三十九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似大海中的一滴水,可对于有限的生命而言,却又是那么的宝贵。我幸福的过着每一天,我深知,我的幸福和快乐皆源于给我生命并养育我成人的父母;我的幸福和快乐源于给我温馨和爱的老公和弟妹;我的幸福和快乐源于我身边有这么多深爱我、关心我的人(雅馨的博文让我感动,雅馨的爱心让我善良);我的幸福和快乐源于我的儿子带给我的快乐和精彩的一瞬。人的一生,除了浓浓的亲情,甜蜜的爱情,还有真挚的友情,而我幸运的是能够全部拥有。
牐牎—这,就是我三十九年的生日告白,也是我三十九年的心灵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