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作文
时间像一条无始无终永远奔流向前的河,我们是恰巧经过这条河流某一段落的匆匆过客。河岸上一路花开花落,如若,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那一朵又一朵与我们相遇的小花,就是与我们有缘的前尘和过往。
日动影移,日穿帘隙,时间悄无声息的流逝着,温柔而苍凉。不经意回头望望,不免有些慌张,原来那么多日子已经翻过,人生已走了这么远。
只是那些灿烂过我们生命中缤纷的花,还都依稀记得吗?
曾经年少无知,却总喜欢写些忧伤的诗句,如今尝尽惆怅滋味,却习惯了一副没心没肺一脸阳光的摸样。
是时间让我们成长。
曾经怎么就可以那么天真简单,总以为那些一起哭过,一起笑过的人,就会相伴永远。只是后来才知道,没什么可以永远,没有什么可以一成不变。一路上我们会遇到很多人,会经历很多事,有些人注定与我们只是擦肩,虽然这和相识时间的长短无关,有些人相识再久也只是熟悉而已。但是有些人,却温暖的陪我们走过一段路程,一起对酒当歌过,一起少年纯真过,一起倾心承诺过,要做一生一世的死党。只是,彼此还是走着走着就淡了,走着走着就散了,蓦然回首,那样少年相知如今能够遥遥相望的还剩下几人呢?
一直以来喜欢绵绵细雨天,有人说喜欢雨的人,骨子里是浪漫的,也许浪漫的不是那个雨天,是青春年少时与你躲过雨的那个屋檐。曾经那样高高大大的你,却每每说话都会羞红了脸,吹着婉转的口哨,吟唱着青春的爱恋;曾经在那散发着清香淡紫色的丁香花下,你说:“你穿这件裙子真好看”;曾经你最喜欢哼唱的一首歌是《我是一只小小鸟》,“我是一只小小鸟,想要飞,却总也飞不高。”,磁性好听的声音似乎从没走远,似乎还在耳边,以为会牵手飞翔,还是中途折断了翅膀,终究还是天涯两茫茫了。
时间走过,而记忆的长廊,也变得好久好远。有些人总是不知不觉的就淡出了我们的世界,总是在不知不觉的就在我们的世界里变得模糊,是时间让一切改变。
有时候不免有点感伤,为那些少年痴狂,为那些信誓旦旦,为那些无限大的梦想,就这样被现实击得遍体鳞伤。我们一路上跌跌撞撞,一边寻找,一边遗落,总以为前面会有更美丽的花开,却不知道最珍贵的已经错过。懂得的时候总是太迟,而时间总是一路兵荒马乱的样子,让人在措手不及的时候唏嘘不已,人生似乎什么都不容易,只有遗憾来得太过容易。
一直知道自己是个喜欢怀旧的人,可是世界上有什么能够永垂不朽的呢?经年之后,那些旧时光里藏着的人和事像一幅幅画卷,也只有在某个特定的场景里,或者在某个安静的夜晚,在黑色的帷幕下才会慢慢的被打开,慢慢的被翻阅,慢慢的在无尽的想念中活色生香。
也许,每一次相遇,美好总是那么短暂,而后就是去如风,落入尘,念似梦了。只是慢慢的懂得了珍惜二字,只是慢慢的懂得在我们一边感伤一边慨叹的同时,又会有新的人与我们从陌生到相知,再一起度过一些美好的时光,然后还会有离别,人生便如此不断的在失去与得到之间徘徊着。
也许,人生的本真就是经历,经历一次次的欢喜,一次次的忧伤;经历一次次的希望,一次次的失望;经历一次次的欢聚,一次次的别离。
也许,人们没有办法解释,为什么我们会相遇,又为什么要别离,初见时的惊喜,离别时的泪滴,像极了盛夏那场没有任何前兆的雨,匆匆的来了,又匆匆的离去,时间蒸发了一切痕迹,无声又无息。所以尘世间有了缘分一词,如若,世间所有的相遇真的都是久别重逢,那我感激,感激我生命中所有的经历,所有的相遇,因为在我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会有和我们共度真情的人。那纯真的友情和青涩懵懵懂懂的爱情。那些曾经的真情永远都是人生最厚重的财富。
也许,无论经历怎样的世事沧桑,我想生命中那些最初最真的底色,我都要一直握在手掌中央。我愿永远是那个善良的女子,虽然岁月的刻刀可以在我的眼角镌刻皱纹深深,无声的诉说青春已老,但明媚简单是我一生的愿望,我还会依旧像从前一样,坐在时光的路口,为那些陪伴过我,暖过我,或离开或者依旧有缘相伴的人,送上深深的祝福,一边默默欣赏你们的精彩,一边为你们鼓掌。简洁的曲调喜欢静谧的夜,总是太适合思念也适合梳理思绪。就这样静静的倚窗,任轻柔舒适的风轻拂脸庞,浓浓的夜色中缓缓流淌着熟悉的老歌。每个人的人生都由一段又一段的时间组成,在不同的时间里,我们聆听不同的音乐,而每一首熟悉的老歌,常常回放着我们不同时间里相伴而行的一些人一些事。世间没有谁会陪谁一直走下去,包括我们最亲的人,下一站的路口,有时候只有咫尺的距离,却不知又有谁又会丢失在迷惑的红尘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