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作文
要说我生命中出现的一件最让我记忆深刻既有意义又快乐欢喜的事,那肯定是前段时间跟着妈妈去买水果的经历。
那天下午,我和妈妈把从乡下采摘回来的桑葚、草莓等新鲜的水果挨着分类,像放小精灵一样轻轻地把每一种水果放一个篮子,信心满满地走出门。
第一次卖水果的快乐、激动、兴奋、喜悦都像七彩的水晶泡泡一样从我的心底倾斜而出,溢满了我的整颗心。
俗话说得好,近水楼台先得月,我和妈妈早早抢占了小区外面的一个阴凉地势,把上好的新鲜水果摆好。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妈妈鼓动我:“丫头,先吼两嗓子试试看!”我把头摇得像拨浪鼓,声音发颤,满是自我怀疑:“我?别开玩笑了妈妈,我不行的!”
“怎么不行?做生意要靠吼啊,你不吆喝谁知道你干嘛?”我知道妈妈这是在抓住宝贵的机会锻炼我的毅力。
没办法,来就来吧,又不是上刀山下火海,有什么可畏缩的。我戴上我的黑色布帽子,把帽檐压得低低的,这才敢发出第一句话:“卖草莓……”
可是,话音未落,妈妈却笑了:“你这是在念经呢?”
我已经使出了十二万分的力气在努力地叫卖,可是没想到,结果还是不尽如人意,声音在旁人听来竟然是小得像濒临死亡的蚊子在呻吟。
跨出第一步,你能赢!万般窘迫的情况下,我的脑子里回荡起了这句朋友教给我的秘诀。我定了定神,又大声重复了一遍。果然有效,虽然过路的叔叔阿姨们都把诧异和不可思议的目光投向了我,但终于有顾客上门了。
那是一位看上去十七八岁的大姐姐。她微笑着摸了摸我的脸颊,问:“小妹妹,你说你卖这么多水果,我该选哪一样才好呢?”开口的声音很甜润,给了我很大的鼓舞。虽然她只把我当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孩,可我仍旧没有放过这桩上门来的好生意,尽力扯出一抹微笑来,耐心地推荐道:“我觉得姐姐你吃草莓好啊,书上说草莓可以美白皮肤,让人心情愉快,而且,我们的草莓味道很好!不信,你吃吃看!”
“哈哈,好聪明的小娃娃!”一位阿姨夸奖我道,率先品尝了一个草莓,点点头,称了一斤。我开心地把一斤草莓递到她手上,原本紧张和忐忑不安的心情一点点在放松。
可是,谁知掉,微笑着的阿姨突然指着我的脑袋,冷不丁冒出一句:“小姑娘,如果称不对,我是要回来找你的哟!”这句话像一个小型炸弹一样把我给整糊涂了,我只觉得脑子一瞬间嗡嗡作响,所有的声音和画面都自动遁形,只有阿姨这句怀疑的话一直不停撞击在我的耳膜上,又敲打在我的心间。
我一时不知道怎么接话,尴尬得杵在原地,双手愣在了空中。妈妈过来拍我的肩膀,替我解围:“好了,大姐别逗她了!一个小孩子家家的能知道啥!我们这公斤称绝对不缺斤少两,你放心吧!”阿姨好像很满意我被她逗傻了的样子,又宠溺地捏了捏我的脸颊,笑着走开了。
真是的,卖个水果还把我当猴耍了呢!我生气得在原地蹲下来,手枕着脑袋生闷气。那位大姐姐拍了我几下,我没好气地抬头吼:“干什么?”
“哟,小姑娘气度要大一点,这么一点点小事就斤斤计较是不好的哟,来,帮我把这斤草莓称一下吧!”我想了想,觉得也是,因为人家的一个玩笑而半天不能释怀,实在有点幼稚。于是,我把那些左右我思想和感情的不好的情绪统统用刀坎走,继续打起精神来,学着一旁忙碌的妈妈的样子,把草莓袋子装好,系上结,再轻轻放上台式称,输入15这个数字,代表定价15元。
上面显示最后价格为25。37元,我照着上面念出来:“姐姐,收你25。37元!”“啊哈哈……”周围又响起一阵雷鸣般的笑声,我眨巴着眼睛,不是很明白我自己又错了什么。
妈妈微笑着抚摸我的头,语重心长道:“孩子,收钱肯定是要说整数的,现在哪儿还去找一分两分的钱啊!”
我点点头,有点儿明白了,原来,卖东西也有很深的技巧啊。
这次卖水果,是一次锻炼我的好机会,它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情趣,更磨练了我的品格和毅力,是我人生中闪光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