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回忆作文
今年的暑假让我感到很失望,几乎没有什么可值得留恋的,惟独只有一件事让我值得回忆一下。
一天晚上,我父母请了俞校长全家及小锋哥哥全家和路欣在一起吃饭。那天晚上,天气闷热,知了在树上叫个不停,整个天地就像一个大火炉。我们定了包间,房间里的桌椅很整齐,空调吹出来的冷气吹在身上凉丝丝的。入席后,首先上的就是一些花生米之类的冷菜,大家边吃菜边谈,讲了许多有趣的故事。大家吃的正香,忽然门开了,原来是一位服务员正端着一盆酸菜鱼来了,我被这香喷喷的辣味儿吸引住,馋得直流口水,还没等服务员把酸菜鱼放在桌上,我就迫不及待地夹了一块。哪知道,筷子碰在了服务员的手上,一大块酸菜鱼掉落下来了,油汤洒在了自己的身上。妈妈看见了,生气地说:“元鑫,你懂不懂礼貌啊!怎么别人还没动手,你就先动手了。”我低着头心想: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提前吃了一块嘛!妈妈说:“你已经是一个小学生了,要懂礼貌啊!”听了妈妈的话,我的脸上火辣辣的,估计红到脖子根了。不过不到一会儿,又恢复了原样。桌上的菜也越来越多,尽管空调开着,我们吃着热腾腾的菜,仍然觉得很热。
服务员按时为我们送来了毛巾,我一拿毛巾,毛巾不太凉,擦在脸上比较热。看着小客人路欣头上冒着汗,我就想能不能先把毛巾放在冰箱里冷冻一下,再送到小客人路欣的手里。于是,我就把毛巾放在了冰箱里。然后回到房间里,继续吃起了美味的食物。随后,又上了好多菜,其中香喷喷的鸡翅,让我吃了还想吃,大龙虾辣得正合我的口味,羊肉串特别香,牛肉排骨汤最补身子,看着这么多好吃的,我总是先夹给小客人路欣吃。吃完饭,我把冰箱里的毛巾拿出来,送给了路欣。路欣擦了擦脸,说了一声:“真舒服啊!”听到路欣的话,我的心里像吃了西瓜一样甜丝丝的。妈妈看到了,抚摩了我的头,笑嘻嘻地说:“这才是我的乖儿子呢。”然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饭店。
这次上饭店虽然吃了一顿平常的饭,但让我明白了:不论在什么场合,都要讲究文明礼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