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作用的作文
一裸大得出奇的柏树王,它的针叶,密密层层,翡翡郁郁,间露铁臂虹枝似的虎然绿伞。
树的作用一
在我们的身边,树,可以说是无处不在,但大家知道树的作用吗?那就听我慢慢道来吧!
树的作用对于人来说制造氧气,减少二氧化碳,吸尘,净化空气、有机物制造、固土,化工原料,防风,降温,转化无机物,生物圈不可或缺的生产者等
一亩树林每天能够吸收67公斤的二氧化碳,放出49公斤氧气。一亩树木一个夏季可蒸发42吨水,一年可达300~500吨。一亩树木一年可收各种尘22~60吨。一亩树木一个月可以吸收有毒气体4公斤。一亩有林地比一亩无林地多蓄水20吨。一亩防风林可保护100多亩良田免受风灾。
维持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和氧的平衡(减弱温室效应)促进生物圈的水循环:雨多它能吞,雨少它能吐。吸收噪音:每秒吸收十分贝噪音,挡风沙:一棵三米柳树,沙尘暴时可挡3g的沙子。 树还可以涵养水源,净化空气,防风固沙,风景美观。 1进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2蒸腾作用,调节空气湿度。3固定土壤,防止水土流失。4屏障作用,挡风停沙。5增加绿化,美化环境。6赏美价值,增加艺术成分。7工业价值,木材,木雕等木制品。8药用价值,制成药材 。
树还有奇妙的用处。树的年轮可以记录天气情况和指示方向。温暖多雨的年份,年轮长得宽,干旱少雨的季节,年轮长得窄。年轮宽的一面是南,窄的一面是北。
要是你在野外迷了路,树可以帮助你。树冠枝叶茂盛的一面是南,稀少的一面是北。
树真是一种奇特的植物,我们要保护它。
现在,大家知道树的作用了吧!
树的作用二
树,是保护自然环境的卫士,是人类能持续生存在地球上的保证。所以,我们要植树造林。
植树造林的好处有很多。比如说,植树造林可为人树,是保护自然环境的卫士,是人类能持续生存在地球上的保证。所以,我们要植树造林。
植树造林的好处有很多。比如说,植树造林可为人类提供氧气,净化空气,美化环境,有利于生态环境的保护。树木有光合作用,树木在光合作用下会释放氧气,就像“绿色工厂”。当我们吸进氧气之后又吐出二氧化碳时,树木会把我们吐出的氧气吸进去,然后释放出清新的氧气,让我们健康、幸福地成长!据统计,一亩树林每天能吸收67公斤二氧化碳,释放出49公斤氧气,足可供65个成年人呼吸用。由于森林具有遮荫避风、树木呼吸和蒸腾作用,因此有成片树林的地方冬暖夏凉,可以避暑疗养,是我们休息渡假的首选。树木还具有粘附空气中的尘埃的作用,使空气清洁、新鲜。科学测试表明:一亩树林一个月可吸收有毒气体二氧化硫4公斤,一年可吸收尘埃20吨~60吨。此外,树木在呼吸过程中,产生大量特殊空气,能治疗一些疾病,对人体有良好作用,比如,桦树、杨树、桧树等能分泌出植物杂菌素,可以杀死白喉、肺结核、伤寒、痢疾等病原菌。树还可以降低工业区内发出的噪音,在道路两旁栽多种多样的树型、花果和翠绿的枝叶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可以为人们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理想化环境。植树造林对人类生活也很重要,我们的课桌、书柜、纸张等,都是用木材制作的,给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带来极大的帮助。它还能防止水土流失。在山西、陕西以及边新疆一带,水土流失异常严重。据调查,从1949年起,至1992年止,水土流失共367万平方公里,占国土的38.2%。根本原因就在于植树少,无法固定沙土,所以,土地就被风和水所侵蚀。那么其它江河流域的水土流失要略比这一地区轻。
设想一下,如果大家不爱惜树木,无谓的砍伐,没有这些树为我们遮风避雨、释放氧气,我们还怎能生活在这么美好的地球上呢?因此我们要珍惜树木,多植树,多造林。有句话说得好:“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现在植树造林,是在为后世子孙造福。
我是一棵大树
星期天,我来到一棵大树下坐开始时的心情非常郁闷,慢慢的,慢慢的我忘了自己,我仿佛也成为了一颗的树。
我的头发慢慢地变成了树冠,胳膊变成树枝,脚变成树的根须,深深地扎进泥土和岩层。现在我的身体里不是流淌着血液了,而是流淌着树的汁液。
突然有一群可爱的小朋友跑我怀中,讨论着要玩什么游戏,有两个小朋友说要玩老鹰捉小鸡,有一个小朋友说那么阴凉的地方看书才好呢,又有两个小朋友说玩跳飞机……这群小朋友一直玩到下午才回家了。
过了一会儿,有几个农民伯伯来了。他们坐在我突出的根须上休息。还拿着矿泉水尽情的喝着。他们累得满头大汗,他们都是在谈论着今天的事情。他们津津有味地再讲这话,好像今天有什么大收获的样子。
我不仅可以给人们做的阳光,还可以让人们在我的怀下面下棋、玩耍……还可以为人们做贡献。人物出的二氧化碳,我把它与水份在阳光下进行光合作用,转化出新鲜的空气,帮人们吸去人们不要的灰尘。
我是多么的伟大呀,以后将继续努力,为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