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太阳作文
,阳光裹狭着晨雾透过窗户悄无声息地落在房间里,教室里……柔柔的金色阳光,让我们感受到清新,温暖,欢乐和光明,阳光每天都陪伴着我们。早上起床,就与阳光打了个招呼;放学,又与浅浅的阳光挥手告别,生活,到处充满阳光。
我的生活到处有阳光。有时,阳光就是一句关心的话语,看似渺小,却温暖人心。一次,班上一位同学不舒服,其他同学见了,都过来关心他,嘘寒问暖,一句小小的问候,却给别人带来阳光般无尽温暖。
阳光,还是一声祝福。每到有节日的时候,我们大家都会给彼此送上一句真诚的祝福,“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学习进步……”这些看起来或许毫无用处,但却给人心灵一种满足,一种欢乐,一种温馨,就如早晨柔和的阳光,那么舒适,幸福。
阳光,还是一句“谢谢”。每一次别人帮助了我,或是我帮助了别人,总会对对方发自内心地说一声“谢谢!”不管是我还是别人,听到这句话,一种满足,真心,愉悦地笑容总会浮现在脸上,感觉好幸福,好快乐!就像是冬日一个晴朗的日子里的太阳,阳光温和地落在身上,足以给人一天的好心情了!
青春是人生里的春天,每一颗小小的心都是一粒饱胀的种子,像刚刚萌发不久的嫩芽心,带着甜密的气息,昂首挺立在温暖,清新的阳光之下。只要有一颗光明的心,世界就不会被黑暗所笼罩;只要心中有阳光,世界就会永远光明!让心中充满阳光,让自己,也让别人,与阳光同行!
春天是勃发的嫩芽,五彩的希望;夏天是湿润的雨林,火红的理想;秋天是成熟的硕果,金色的心愿;而冬天,则是凋零的枯枝和洁白的向往......在这一片充满希望的大地上,动物们过着充实的生活. 在一个暖日融融的中午,草原上诞生了一头狮子它的皮毛又细又密,闪着耀眼的光芒爸爸妈妈高兴极了,给它取名叫草原星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草原星渐渐长大了可是有一天,细心的狮妈妈突然发现,草原星的脚有点跛,它是一头跛脚的狮子这个消息很快在大草原传开了,大伙儿议论纷纷要知道,在竞争残酷的非洲大草原上,一只跛脚的狮子便意味着它是一个弱者,它没有实力与其它狮子抗衡身体的强壮是狮子的骄傲,也是狮子能够成为百兽之王的一个重要因素而草原星就是一只跛脚的狮子,那么它在狮群中的地位将是很低的伙伴们渐渐疏远了它,父母对它的爱也越来越少草原星越来越孤独,越来越自卑除了一些善良的小动物外,别的人都嘲笑它......可怜的草原星就这样生活着. 明年,就是选狮王的日子了狮妈妈每天都带着孩子去训练草原星也想去,于是它向妈妈请求可谁知,兄弟们把它嘲笑了一通:"哼,就凭你这只跛脚,也想当狮王?哈哈哈......"草原星伤心极了,它拼命地用脚揣着大树,它怨恨上帝的不公,怨恨自己的无能它觉得自己的生命失去了意义......突然,大树后飞出了一只小鸟,它是如此轻盈,如此美丽草原星看呆了这时,小鸟也发现了它小鸟知道了草原星的悲惨遭遇后,平静地给它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原来,它也曾是一只残疾的小鸟,翅膀的畸形使它飞不起来但是,它并没有灰心,并没有失落它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小鸟每天都练习着飞翔,失败了,再来......因为这不懈的努力,小鸟飞起来了,它的飞行水平远远超过了自己的同伴草原星听了小鸟的遭遇,心中燃起了希望."对,我要相信自己."草原星默默地对自己说. 从那以后,在辽阔的草原上,每天都会有一只小狮子在奔跑它从太阳升起的地方一直跑到太阳落下的地方......草原星越来越强壮了,刻苦的锻炼弥补了它的不足它不再注意别人的嘲笑,因为它的内心充满了希望......选狮王的日子终于来临了,草原星出人意料地赢了,它当选成为了狮王别的动物都非常吃惊,但草原星一点也不意外,它说:"我知道自己一定行的." 从那天起,草原上升起一颗最灿烂的星星.
真是祸不单行,奶奶又在这时查出得了肿瘤,需要手术,70多岁的老人要做这样大的手术,连医生都直言不讳地告诉我们要做好心理准备,那时,我真的感觉天要塌了,我抱怨、我哭、我喊,可是,哭过、喊过之后,事实依然是事实。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多陪陪奶奶,多陪陪这个可能随时离我而去的老人,我第一次感觉到,在死神面前,我是那样渺小。
我走进病房的时候,奶奶正聚精会神地望向窗外。奶奶的病床靠窗,一伸头就能望见窗外的太阳。奶奶总是喜欢坐在病床上看太阳,她说,她喜欢太阳,这几天天气很好,太阳很在,很亮,她总能感觉到早晨的第一抹阳光,看到傍晚的最后一道夕阳。虽然,大家谁都没有告诉奶奶她的病情,但我总感觉,奶奶知道自己的生命在一点点消逝,她努力看窗外的太阳,仿佛要留住那温暖的阳光。
那天,我又去了病房。那天是阴天,窗外并没有阳光,可是奶奶依旧呆呆地望向窗外,我不明白,问她:“您在看什么?”
“我在看太阳呀?”她说。
“可是并没有太阳呀?”我疑惑地说。
她笑了,说“怎么没有太阳?心中有太阳,外面的世界就是光明的,温暖的,到处都会有太阳。”
我突然明白,奶奶喜欢太阳,不是在叹息留不住那温暖的阳光,而是在心里储存那温暖的阳光,随时随地,照亮自己,照亮世界,照亮周围一切的人。
奶奶从住院到手术都没有流露出一丝悲哀,姑婶们都说奶奶苦了大半辈子,什么样的困难都经历过,这次手术实在不能让她惧怕,可只有我知道,奶奶一直保持着乐观的心态,是因为她的心里住着太阳,储存着很多很多阳光。
很幸运,奶奶的手术很成功,已经快康复的她依旧喜欢每天看太阳,我也明常望向窗外,看那温暖的太阳,感受温暖的阳光,从那以后,我的世界不再阴霾,因为我也在学着在心里贮存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