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9年10月1日12时30分,全球最大的“探索者”号20万吨级星际飞船开始真正意义上的使用了,这是地球首次独自创造的星际飞船,而我就是这艘飞船的船长。我的名字叫李新辉,和我一起出发的有50位船员,我们对此有着很大的信心,没想到第1次出航就遇到了险情。为了记录我们的所见、所闻、所感,我每天都在本子上细心写下了日志,以下为这些日志的摘选。
地球日第11天
今天是出航的第11天,我们正在以每秒26千米的亚光速飞行,突然我们的飞行速度一下子降了下来。飞船剧烈地颤动,我们都被这股强大的拉力拉住了,几乎无法动弹。我艰难地站起来,向窗外看去,只见一个黑洞出现在我的眼前,经过测算,它是太阳的五倍。我们的飞船已被它强大的吸力吸过去了。第一件事就是通过对讲机报告指挥中心,告诉他们我们的处境。科学家马上进行了紧急研究诊断,他们提出了各种解决方案,再由电脑推算出来结果,但是十有八九都是失败。
这时,一位年轻的核专家王韧博士起身说:“把发电站中的核燃料发射出去,用核爆炸产生的反推动力将你们弹出去,怎么样?”接着,他又在全息仪上点了一下,在“探索者”和黑洞间就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标志,他再把手一划,标志则瞬间爆炸,原本在缓缓后退的“探索者”号成功地飞了出来。他又说:“我算过了,只需90%的核燃烧料就足够了。”“90%!那剩下的燃料够不够我们飞到空间站呢?离我们最近的空间站还有100光年的距离。”我问。“不用去空间站,距离你们16光年的地方有一颗满足了《人类移民规定》的行星,上面有足够你们生存的物资,你们在这里稍作安顿,我们会想办法接你们回来!“王韧博士胸有成竹地说。听了他的话,我就放心了,说:“好,就这么办!”
我们先准备好两艘“星空”级运载飞船,正好够把燃料放进去,再用链子连上,我下令将全部的电都用在这个发电机上,机舱内顿时变得黑暗起来,于是我准备发射飞船。3、2、1……我同时按下了核起爆和推进按钮。只听见巨大的“轰”的爆炸声,飞船瞬间飞出了几百万公里,离子引擎的全速开动使我们一下子达到了光速,可15秒后,我们就停下来了,此时离目的地还有30万千米呢,燃料用尽了,我们只好把小型飞船上的燃料拿来用,终于来到了这颗星球上。此时,我们也用尽了最后一丝燃料,坠落到大海里。
地球日第12天短暂的晕厥后,我们醒了过来,发现飞船在海上漂着,我们先打开太阳能板,好充点电,这期间,我和两名技术人员去机房中查看“三大件”有没有受损。“三大件”是所有类人形生物探索任务中必须的,分别是:氧合机、造水机和大气调节机,作用是:造氧、造水、调节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我们查看了之后,发现只有造水机的水管断裂,立马从备用的软管中挑出一个来装上。接着我们查看了氧气罐,除了一个小缝隙外没有其他的损失,于是我们又回到了甲板上,这时,我们的太阳能发电机已经产生了足够的电量将我们推进到陆地,于是我下令:全速前进。15台小型转向发动机全力推动,使我们以每小时300千米的速度向陆地前进,这个时候我算了一下食物的问题:船上还剩下3000个食物包,我们有50个船员,每餐至少吃一个,每天要150个,这3000个食物包够我们吃20天,这足以让我们逃离这颗星球。
又过了几分钟,一个人来到甲板上,他就是我刚刚派去查看发动机损伤的,他对我说:“先生,飞船的发动机损坏非常严重,需要重新更换许多的部件,我们需要一吨钚来提供反应。”我一听,差点没昏过去,一吨钚!你让我怎么在这个贫瘠的星球上找到钚!这时,飞船已经到岸了,我和几个小伙子穿上太空服,走上了地表,这里简直就跟四十几亿的年前的地球一样,十分的荒凉,只有少数的孢子和菌类植物在稀疏地生长。正在我十分失望时,突然看到脚下有一只类似于老鼠的小动物在我的脚下穿来穿去,惹人喜爱,于是把它抓进一个小笼子里,带回了飞船上。众人看它一点都不怕人,而且也不伤人,便把它留下作为宠物来养。
这时我突然想起:既然小动物都可以生存,那么这里肯定就有稀薄的氧气了!于是我赶紧打开测试仪,发现果然有稀薄的氧气,但是氧气的含量还远远不够我们这种大型生物的活动,于是我升到太空头盔上的手又老老实实地放了回来。地上有很多五彩斑斓的小石头,我们拿上了一块,带回去验测,希望能尽快出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