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回地心探险成功归来以后,我的心中就再也按耐不住继续探险的愿望了。这种向往越来越强烈,以至于我日思夜想、天天企盼着。这种想法大概只有和我有过相同经历的人才能够真切地知晓。这不是疯狂和妄想,而是一种对未知领域的探知的欲望。为了能继续实现我的梦想,我做了更多、也更精心的策划和准备。除了通过阅读书籍,或者在网上了解信息之外,我还要找一个更好的向导。在经过长时间的筹划之后,我决定去月球探险,为此,我还找到了一个很有经验的向导作为同伴。在一切准备妥当之后,我们出发了。
一
朱博士是我的新向导,他高瘦的个子、长了很多白头发。我们一起去格兰维尔小镇去找一位大名鼎鼎的冰川学专家史蒂文,他在天文学、地理学和冰川学方面具有十分渊博的知识,而且还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在一幢用纯木板建起来的房子里,我们见到了史蒂文。他的家里到处都堆满了冰川时期的化石,在他的壁橱里陈列着很多精品,每一件东西后面都有一个久远的故事。坐在沙发上,烤着炉火,我们聊起来。史蒂文说:“这次探险把我的侄儿夏洛特也带上吧,他可是一个十分有经验的向导呀。”我们表示欢迎,并请史蒂文马上让他来。不一会儿,夏洛特来了,他是一个印第安人。身高大约近2米,棕红色的皮肤,飘逸的黑褐色长发,脸上总是带着友好的微笑。他非常强壮,年龄比我大了几岁,快18岁了。
二
我们大家分头去准备,两天后离开了家,踏上了探险之旅。这次为了登月球,我们选择了从南极开始。我们一行四人在南极居住下来,做进一步的详细准备,尤其是火箭的准备工作。向导夏洛特说:“今天是12月8日,我们需要做充分的准备。1月8日从这里出发,预计1月12日能到达月球。”朱博士和冰川学家史蒂文共同组合火箭,同时让我和夏洛特用特制的“火箭助推动力仪”用冰块加工火箭的燃料。大家分头行动起来。晚上,在帐篷里吃饭的时候,我忽然想起了一个问题,问道:“我们的团队叫什么名字好呢?”没料到这句话把大家问住了。我说:“就叫勇士对吧,这是说我们都是勇敢的战士、无畏的斗士!”夏洛特摇头说,“不好,不好,我们叫奉献队,因为我们要去月心去探险,看看有没有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这是一种为全人类的未来所做的伟大奉献!”我和夏洛特产生了分歧,“勇士队”、“奉献队”……我们争论起来。博士和史蒂文笑起来,最后大家投票,决定叫勇士队,因为我们将要去的地方充满着未知的风险,需要以极大的勇气去面对。
三
时间过得很快,一个月以后,也就是1月7日的晚上我们做好了发射火箭的准备,就去睡觉了。可是,我怎么也睡不着!太兴奋的缘故吧。因为这次的探险将更加艰巨,也更加具有重大意义。无论多么困难,我们都要勇敢地闯过去,因为我们是勇士。第二天早上,时间是1月8日早上8点,我们开始做出发前的准备了。火箭内部的设施非常完备:控制室、指挥室、观测室和起居室等等。起飞的倒计时开始了,随着最后一声笛声,我们的火箭腾空而起、直奔月球飞去。我感到呼吸逐步困难起来,身体上好像背了一只大象般沉重。我知道这是高速下失重的一种反应,过一会儿就慢慢适应了。
我们在了望室里向外看,看到了带着多彩光环的土星,还有火星、木星……当然还有湛蓝色的、充满生机的地球。经过了长时间的飞行,我们在月球稳稳地降落了。我们是第一支登上月球的团队!冰川学家史蒂文和朱博士探测进入月心的最佳线路,我和夏洛特开始准备工具、食物等等。我们穿着厚厚的宇航服,乘坐着探险车出发了。在月球背面的“马里亚纳”开始钻探,进入月心。探险车继续向前开,忽然发现前面有一个大坑,我提醒夏洛特躲闪,但还是掉进了一个深洞里。“咚”的一声,我们的探险车着地了,原来这是一个自然形成了月球深洞。探险车摔坏了,我们只好下车去修理。月球洞里极为寒冷,我们迅速地修好了探险车,继续前进。借助着灯光,我们向外看去,那里到处都是巨大的冰川:有的向山峰、有的似巨石,还有的像大象……无暇去欣赏这些难得一见的奇异风光了。我们的目的是寻找新的能源和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
四
我们一边前进,一边做着记录和各种标志,以便同步进行计算机分析。到了距月球表面500公里的地方,我们从探险车上下来,渐渐感到了一丝暖意。原来,在月球内部同样蕴含着热能。因此,如果同时具有氧气和水,那么,就是一个适合人类生存的地方。但是,这里不是一个如此容易的地方,处处充满着不可名状的物质。会不会有怪物在这里?突然,听到走在最前面的夏洛特尖声高叫起来,那种声音往往是在极度恐惧之下发出来的。我们赶快走过去,顺着夏洛特手指的方向,我们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怪物:浑身长满了黑褐色的毛,长长的腿、巨大的手掌,嘴里发出了“哼哼”的怪声,样子比电影里的金刚恐怖了不知多少倍!
我们必须躲开这个怪兽。怪声同时也发现了我们,逐渐地向我们走过来。我们四个人向月球洞的崖崖壁上走去,怪兽在后边紧紧追随着。恐惧加上地势的险峻,怪兽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夏洛特从背包里拿出了火箭筒和照明弹朝怪兽打去,随着浓烟滚滚,怪兽发出了怒吼的声音。看来夏洛特激怒了怪兽,我们只能加快了攀爬的速度,回到了探险车上。怪兽跟上来了,围着探险车乱转,不停地用毛茸茸的巨掌拍打车窗。它的力气真是太大了,探险车摇晃起来。这时,怪兽嘴里发出了声声巨啸,随后又来了很多怪兽。我们必须离开这里,博士发动了探险车,我们迅速地顺原路返回。没想到,外表静静的月球,里面却处处充满着危险,还有那些巨大的怪兽。原来,这些怪兽统治着月球!它们还以为我们是来抢占地盘的。不,它们想错了。我们是探险者,和平使者,不是强盗!
五
在月球上的其他地方我们继续探险,寻找到了许多新的标本,收集了整整两个大木箱子,准备带回地球研究。看来,月球上和月球内部的无穷秘密需要我们以后再来一探究竟了。我们乘坐着火箭回到了地球。印第安人夏洛特要回家去照料农场,博士和史蒂文要回到实验室去做研究,同时,还要继续制定新的探险方案。我们商定还要去探寻宇宙更多的未知秘密。
魅力无穷的宇宙,那里一定有更多的奥秘等待着去探知。并且,我相信,在浩瀚的宇宙里一定有类似于我们人类的生命存在,否则,人类不是太孤单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