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乌鸦一直很后悔。有一天,乌鸦又得到一块肉。当他在一棵大树上歇脚的时候,碰巧又被出来寻找食物的狐狸看到了,狡猾开心的对树上的乌鸦说:“乌鸦小姐,你的歌声是森林里最好听的,你能唱一首歌给我听,行吗?”
乌鸦才不会上这狡猾的狐狸的当呢!它才不理狐狸呢,它只顾着给自己的宝宝吃东西,根本不理睬狐狸,狐狸在树下温柔的说:“乌鸦小姐,你和你的宝宝都吃的那么饱,你就给我吃一小块,可不可以呀?”乌鸦妈妈说:“不行,不行,自己去找吧,没有人会给你的”。
狐狸非常的生气,于是它转动着眼珠子,想了想说:“乌鸦小姐,你的宝贝都这么可爱,给一个给我看看,行吗?”乌鸦妈妈早就识破了狐狸的诡计,于是,它微笑的说:“狐狸大叔,你是不是很喜欢我的小宝贝,可是它们都睡着了,真是不能给您看呀!”狐狸又转动着眼珠子,狡猾的狐狸正在想办法呢!快看,狐狸干什么了?“啊,狐狸正在撞树啊!”乌鸦妈妈尖叫起来。
乌鸦妈妈实在受不了了,它对狐狸说:“狐狸大叔,我马上去把肉取回来,但是你不要撞树了。”
狐狸的动作慢慢的停了,它对乌鸦妈妈说:“你快把肉拿来,否则我就对你和你的宝宝不客气了”。乌鸦妈妈说:“知道,但是在我去取肉时,你不能再对我的宝宝下毒手,你说行吗?”狐狸爽快的答应了。
乌鸦妈妈立即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