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童话故事7
在我们的记忆中,总会留下几件让我们记忆深刻,无法忘记的事情,要不然怎么会有触景生情呢!只是总能勾起我们回忆的“景”各有不同罢了,有时可能是一个地点,有时可能是一句话,有时可能是某一种东西,甚至会是一首歌等等。当我们久久沉浸在某个景中时,也许不都是因为喜欢,而是因为里面有自己的故事让我们去回忆。有时我会经常听听光良的《童话》,不是因为里面有我的故事,而是因为有我的一位异性朋友丽小姐的故事,我只不过是一位一直把故事从开头看到结尾的局外人而已。却记忆深刻。也许有人说我会写故事,其实我不会写故事,我只是爱记录生活而已。
最早听到光良的《童话》是在初中的时候,前桌有个“光粉”她就是现在我们口中说的丽小姐,她的真实名字叫“美丽”。上学时只要不是她想听的课她就会听这首歌,因为每天都有她不想听的课,所以这首歌就成了她每天必听的歌,,而且每次都感动的要死,还会向我们一遍又一遍诉说着她听完后的感受,她说她爱听《童话》是因为她也一直相信童话故事是有完美结局的,直到有一天她听完之后,她没有给我们任何人说她这次听完后的感受,她只是一直哭一直哭,直到我们装哭让她笑了为止。她说“童话故事里幸福和快乐是结局”是骗人的。我们当时没懂她为什么会这么说。
在这之后她就再也不听这首《童话》了,连光良都不再追了,再后来她只听许巍的歌。有一天我问她:“为什么那次哭过之后就再也不听光良的歌了,突然就喜欢许巍的歌了”,她说没有为什么,就是突然喜欢里面的歌词,喜欢里面的故事了,我就真的以为她就是真的喜欢哪些歌了。直到毕业分别的时候,她告诉了我真的答案,当时她爱上光良的歌,爱听《童话》是因为她青梅竹马的伙伴也爱听,后来哭是因为他突然就对她说:“不想和她做朋友了,因为她又胖又丑”。爱上许巍的歌,不是因为喜欢,而是更符合适合当时的自己。她那么伤心是因为她对他有了懵懂的感情。
如今的丽小姐已经人如其名变美丽了,成了别人心目中的女神,丽小姐经常会去旅游拍照片发到空间,追她的人很多,只不过到现在她还是一个人,有一次聊QQ的时候丽小姐对我说,他后来通过各种途径找到了自己,表露过要追求自己,只是自己逃开了。我问她难过吗,她说她只是忘不了以前的事,以前的人,现在的他已经是陌生人了,有些事过去了就找不回来了,有些事懂了,也就轻了。留着那些曾经的回忆继续新的生活,也挺好。我回复说:你不但人变漂亮了,心也长大了。她回了个鄙视的笑脸。又问我相不相信童话故事,我说相信。她说自己也一直相信童话故事,她现在还会听《童话》,只是她不会再听着听着就想哭了。我回了个微笑给她。
人会变,心会变,但歌永远变不了,她已经不是以前的丽小姐了,但她还是那个会听《童话》,相信童话故事里“幸福和快乐是结局”的丽小姐。
后来四处飘荡,和丽小姐的联系渐渐变少了,只是后来听说她结婚了。后来丽小姐在我空间里留下了一段话,她说:她现在很幸福,那个男孩子也许不是很帅,但是他懂她,他只用了一首歌就追到了她,别人觉得这很浪漫但很草率,只有她自己知道她看到了浪漫草率之后的真实,所以就义无反顾的结婚了。她一直相信童话故事里“幸福和快乐是结局”是真的,所以才找到了她心目中的白马王子。我回复说:祝你们幸福,我听到你结婚了一点也不惊讶,我知道你一直相信童话故事,但你绝不会将就,你一直在坚持,所以就一定会幸福。
就这样我们渐渐的断了联系,但我一直记得丽小姐曾问过我有没有记忆很深的歌,我毫不犹豫地回答说《童话》,她听了竟然一点也不惊讶,就像后来我突然听到她结婚了一样不惊讶,我问她为什么,她回答说她一直知道,因为我的故事你从开始看到了结尾。因为我们是朋友。因为我们都想信童话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