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作文
转眼之间我已经12岁了,转眼之间我已经告别了天真烂漫的小学生活,转眼之间我已经告别了纯真的儿童时代,转眼之间我已经上初中了。一切都是那么快!六年前我依偎在母亲身边上小学的情景,仿佛就在昨天,六年后的现在我已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初中。说实话,我单身一人来到陌生的城市,又从来没有住过校,真的很不适应。就在我面对重重困难时,我的新同学——陈潇涵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
开学不久,我因为想爸爸妈妈没办法静下心来正常的学习生活,每天都无精打采,每当别人都在快乐的上课,而我只孤寂的仰望天空,痛苦的思恋妈妈。这段时间我不爱笑了,这段时间我不爱说了,这段时间我也不爱学习了。我害怕别人的目光,我只能躲在厕所里偷偷的哭泣,我只能在别人熟睡后蒙在被子里小心的哭。我这些细小的举动被她发现了,她悄悄的写了张纸条问我:“唐小雅,你怎么了?”这时,我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痛苦,扬扬洒洒地写了半张纸,我告诉她我很孤独,想家。她回给我说:小雅,记住:我是你的朋友!别怕,想家可以打电话给爸爸妈妈,多多与别人聊天,适应这里的环境。
她不但在生活上帮助我,在学习上她也经常帮助我。
来淮外读书的人,个个都是以前学校里的高手,走在路上,看谁的样子都是胸有成竹。我有点受不了从老师的宠儿降到平民的身份,适应不了这么高手如林的环境。这儿的学生都是各个县实验小学的奥赛班的佼佼者,学过奥数,而我呢,来之县里一所私立学校,教学水平与乡中心小学差不多。看到别人的导学案上都是一个个鲜红的100分,而我只能是可伶巴巴的85分,我不甘心,我不服输!面对现实,我有点紧张!
有一次,我在一道数学题上卡住了,我不敢和别人讨论,也不敢问老师,怕他们说我笨!我左思右想,额头上出现了密密麻麻的汗珠,还是不会,心里好像有几百只蚂蚁在爬,烦躁不安。就在这时候,陈潇涵拿着导学案来到我的身边,与我讨论起来,在她的点拨下,我茅塞顿开,我们一起刷刷的把题目做完。她放下笔,笑着对我说:“小雅,真是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呀。瞧瞧,我们做出来了。”看着她以前的一个个100分,我知道她在保护我的自尊。我感激的望着她,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陈潇涵——我的好朋友,我由衷的谢谢你!
大大的、水灵灵的眼睛,高高的鼻子,一张能说会道的大嘴巴,黑黑的皮肤,总是扎着粗大的马尾辨。大家都知道她是谁吗?对,她就是――高雅。 我和高雅都是数学科代表,可是高雅收作业特别认真,有一次,陈子莹课堂作业还没有做完,可是已到了放学时间,贺老师留我和高雅在教室继续收作业,晚上我还要上培优,我就对高雅说:“高雅,我先走了,你收吧。”“好的。”后来我才知道高雅那天收本子到6点,还主动教别人做题。我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
还有一次,我们一起收作业本,一直到快放学时才收齐,我数了数本子,一共55本,还差一本,到底是谁呢?我们俩问了每列的组长,他们都说交齐了。我心理烦死了,高雅安慰我“黄心宇,咱们在找找吧,一定能找到的,不要灰心。”我不耐烦地说:“找什么找,肯定找不到。万一那个儿单独交给老师,没跟我们说:或是就算那个人没交,我们一个个问时,他说交了呢?我们是找不到的,交给贺老师处理吧,贺老师肯定找得到的。”高雅生气地说:“怎么可以这样呢?
你又不是没看到,贺老师今天要改4大摞本子,贺老师那么辛苦,如果还要管这些小事,要我们两个科代表做什么?”“好好好,我跟你一起找,行吧。”我嘴上说帮着找,其实我就随随便便地翻了一下,然后坐在一旁看起了漫画。我看了一眼高雅,看着她垂着头一本一本的找着,估计没什么进展,我一笑,想:“我说找不到,你还不信,这下信了吧!”突然高雅眼睛一亮,走到田磊身旁,对他说“本子交出来吧,我都看到了。”田磊一紧张,哆嗦地说:“我……我藏什……什么了?”高雅突然来了个“海底捞月”以迅雷不及眼耳之势,从田磊的书包里拿出了本子,翻开一看,果然没做完,她叫田磊赶快做完,然后交给了贺老师。等高雅做完这一切,我才发现我全身冒汗,脸一阵一阵的泛红。 高雅的认真是我远不及的,我特别佩服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