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朋友: 感激困境中给你力量的人,因为他增强了你的自信;感激顺境中提醒你的人,因为他校正了你的航向;感激伤害过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态;感激绊倒过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感激欺骗过你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智慧;感激蔑视过你的人,因为他唤醒了你的自尊;感激遗弃过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应该独立。
白云从不向天空承诺去留,却朝夕相伴;风景从不向眼睛说出永恒却始终美丽;星星从不向夜晚许诺光明;却努力闪烁;朋友从不向对方倾诉思念却永远牵挂。
熟人与朋友是有区别的。在短短一生中,一个人可以拥有大堆的熟人,这些熟人甚至你很久以前就认识了,他们可以陪你打牌聊天,可以为你拉拉关系走走后门,但你无法真正走进他们的心灵,你无法要求他们在关键时候为你付出些什么。熟人只是我们生命偶尔投宿的旅店。我们却只能拥有少量的朋友,真正的朋友永远是心灵上的,他们是茫茫沙漠中的清泉,是寒冷冬夜里的一声鸟鸣,是久雨天空中的一片绯红的睛朗,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一个人得意的时候给你抬轿子的是熟人;失意的时候温言安慰你的,递给你擦泪手帕的绝对是朋友。
强者不怕敌人,却怕朋友。出手一击打倒了敌人倒无关痛痒,可是对在不知不觉中伤害了的朋友,却感到情同骨肉般的恐怖。
思念真美。我常常把思念幻化成无数条丝一样光洁而细长的路,让它们从山上乘着几分忧郁的云飘下来。我常常把思念想象成无数叶雪白的小帆,让它们从远方乘着几分忧伤的]细浪驶过来;我常常把思念想象成无数滴晶莹的露珠,让它们从叶梢乘着几分惆怅的风落下来。
用友谊写一本书,一本厚厚的书。在书里:友谊如同珍珠,我们共同穿缀,联成一串串璀璨的项链;友谊如彩绸,我们共同剪裁,缝制成一件件绚丽的衣衫;友谊如花种,我们共同播撤,培育出一个个五彩的花坛;友谊如油彩,我们共同调色,描绘出一片片美妙的景色。
诚实的人,把生活看作连绵的山峰,一座座努力攀登,狡猾的人,把生活看作一艘航船,见风使舵把握航向。狡猾的人,也许终身得利,却失去了真实的自己;诚实的人,也许一生坎坷,却找到了生活的真谛。
一棵草易凋,一滴水易干。
一根柱子难撑天,一块石头难垒山。
一缕棉丝难织布,一粒大米难做饭。
一把火烧不开水,一只手捂不住天。
一粒黄豆难磨浆,一根甘蔗难榨糖。
一锹煤炭难炼钢,一块砖头难砌墙。
一根草搓不成索,一片篾编不成箩。
一根木头难烧火,一扇石磨难磨面。
友情是人生一笔受益匪浅的储蓄。这储蓄,是患难时的倾囊相助,是错误道路上的逆耳忠言,是跌倒时的一把真诚的搀扶,是痛苦时抹去泪水的一缕春风。
读书,也是人生一笔获利丰厚的储蓄。这储蓄,是发现未知的钥匙,是追求真理的阶梯,是超越前贤的基础,是参与竞争的实力。
感激在背后默默关心你的人,因为他让你明白了什么叫幸福;感激给你收获的季节,因为它让你懂得了什么叫成熟。
感激是春天里的和风细雨,催开了蕴涵希望的蓓蕾;感激是夏日里的惊雷,撕开了遮蔽你心田的阴霾;感激是秋日里结出的丰硕果实,映照着你丰收的笑脸;感激是冬日里烘焙大地的暖阳,化解着我们人生的严寒。
感激是让幸福抽芽的养料,感激是让希望蔓延的和风,感激是让成功拔节的琼浆,感激是让友善传递的火把。
都说“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都说“送人玫瑰,手留余香”,都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都说“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为人处世凡事感激,烦恼去了,快乐来了;当我们送出诚挚的感激时,得到的却是满怀的温情。
一位哲人说过:“我只想要一片绿叶,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感激就是这样一片小小的绿叶呵,当我们把绿叶奉献给世界时,世界却回报我们整个春天,给我们意想为到的收获。当我们以感激之心报答桃李时,我们良好的品行却为我们铺就了一条通向生命果园的道路。
吃水的时候,感激挖井的人,饮水思源,我们更加珍惜甜美的泉水;收获的时候,感激播种的人春华秋实,我们更加明白劳动的艰辛;成功的时候,感激生养你的人,投桃报李,我们更加懂得生命的宝贵。
我们不可孤立地活在这个世界。我们每时每刻与身边的每个人,每棵花草,每滴雨露,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感激身边的每个人,他们证明了我们存在的价值。感激脚下的每棵花草,它让我们吮吸了生命的芬芳,感激草叶上的每滴雨露,它展示了生命的勃勃生机。不懂得感激的人是可怜的,因为他失去了提升自己灵魂质量的宝贵资源;不懂得感激的人是可叹的,因为他在这个世界上拆除了通向更高顶点的阶梯;不懂得感激的人是孤独的,因为他割断了给生命以温情和友爱的纽带;不懂得感激的人是无知的,因为他关闭了生活给我们输送幸福的管道
因为感激,所以幸福。那就让我们从今天起学会感激吧,感激黎明的日出,感激友好的问候,感激无声的付出,感激微小的收获……
朋友,给你一颗青春的种子,把它播进胸膛。希望它在闹市,是一盏明亮的路灯;在原野,是一棵向上的春苗;在大江大海,是一朵欢腾的浪花;在寒峰之巅,是一株乐观的雪莲。
家可以延伸得很远很远,包容大千世界;家可以缩小得很小很小,仅两个人也打得不可开交;家可以绿成阴繁花似锦,围起一个小鸟的天堂;家可以狼籍一片血流漂杵,筑成一对男女的死牢。关键需要每位成员既是国王也是兵,建设它守卫它,和谐地调整家的内政外交,处理好家的边关防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