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未来的自己盛装莅临我的青春作文
“别理无谓的干扰,梦想迢迢无惧前行才能傲娇,我的未来我决定我自己奋斗……”熟悉的周末八点钟起床闹铃响起,这是我男神李易峰的一首充满正能量的歌曲《我要的现在就要》,希望它能唤起我些许奋力拼搏的斗志。进入高中以来,连续几次的考试失利,已使我逐渐失去了那本有的不羁与信心。我不理会那铃声,任由它循环播放着,把被子盖住头赖床十几分钟后,终于还是睡眼惺松挣扎着起来。走到窗前将淡蓝色点缀着白色小花的窗帘拉开。
太阳照常升起,冬日里的暖阳透过玻璃一束束洒下来,格外温暖。窗台上的那几株栀子早已失去已往的生气,只剩下几片零零散散的叶子和并不发达的枝干。走到梳妆台前,我呆呆的望着镜子里的自己,总觉得有点陌生。“你”是我?正打算全身心放空自己,认认真真发会儿呆,一束强大的蓝白色光倏地射过来,紧接着一个身穿白色风衣,白色休闲鞋的化着淡妆,眼眸清澈的年轻女子已然站立在我眼前,目瞪口呆的我被吓得坐在了冰冷的地板上,心里小鹿乱撞,一下子惊慌失措。
她微笑着走过来,伸出温暖的手将我扶起,我努力让自己保持镇静,忐忑不安地问了一句:“请问你是……天使吗?”她扑哧一下笑了,“我是你呀!”她用神秘而又轻柔的口吻回答道。我用惊奇的目光打量着她,感到特别不可思议,“你是我?”我充满疑惑地问,她从容不迫地向我娓娓道来:“我是二十三岁的你,从2025年的平行世界通过新研发的时光机器穿梭到你现在这个年份的平行世界的。所以我就是你。”“那你为什么要来找我,哦,不是,我为什么要来找我,也不对,哎呀,你都把我弄得混乱了。”我迷迷糊糊地说。她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我来找正值年少青春的我谈谈心啊,我现在呢,也依旧追寻着自己的梦想。音乐,旅行,天文,美食各方面都有涉及,我喜欢的我都会去学习,去坚持它,来看看现在的你,有没有为自己全力以赴呀。”“两个人”的旅行我惭愧地低下头呢喃道:“好像并没有,我都不知道从何开始呢。”“没事儿,”她安慰道,“先把你肩上背负的全世界放一放,我带你去旅行吧。”话刚落音,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已经被她拉入了一个充满各种各样旋涡形光的空间,然后无数个充斥着风景奇观的气泡争相冒出,她拉起我的手:“走,世界这么大,我带你去看看。”此时此刻,我们“两个”抛下了一切,眼中只剩下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风景。
我们先去的是北京,参观故宫,长城,天坛等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领略祖国的沧桑。大理秀丽的苍山,澄澈的洱海;杭州的西湖美景;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我们都一一停驻观赏过。特地挑着时间欣赏泸沽湖的日出,挪威的极光,悠闲地在贝加尔湖畔散步,好不惬意。体会美国纽约,英国伦敦,德国小镇……独具的异国风光。我们在维多利亚港看着漫天的星空,她指着天空中闪闪发光的星星对我说:“每个星星都有它既定的轨道,若偏离了轨道,它很有可能就会结束它星光熠熠的一生,变成转瞬即逝的殒石,葬身于茫茫宇宙中,化为灰烬。所以我们呢,就该在合适的年龄做合适的事情,你现在呢,不用想别的,就安安心心认真学习,只有这样,你才能够走上最好的那条轨迹。”背上“你”给的行囊,上路我点了点头,应声道“嗯”。“我知道你现在这个年纪,正处于叛逆期,很多事情会顺着自己的性子来,但是青春其实最重要的不是讲究疯狂,而是让自己无悔,挫折与失败是我们成功路上的垫脚石,你要踏着它们向成功的崎岖大道上奋勇直前,不是有个名人曾说过任何杀不死我的都只会使我更加强大吗?
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即使经历无数次失败,也决不能放弃,要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你会得到你想要的。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们只是年龄阶段不同,我把我明白的讲述给你听,希望你能成为更好的自己,更好的我,加油,我会一直在你的心里陪伴着你。时光器能量快耗尽了,我得走了,期待未来的你!”说完她便消失在我眼前。再睁开眼睛,我正躺在床上,“知道吗,我总是惦记十五岁不快乐的你,我多想把哭泣的你搂进我怀里,不确定自己的形状,动不动就和世界碰撞,那些伤我终于为你都一一抚平……??”一阵音乐声传来,这首《继续一一给十五岁的自己》的音符正跳动着,我连忙坐起来,回想着这一系列经过的事,内心波涛汹涌,恍惚之间竟分不清这到底是梦境还是现实,但却让我恢复了初中时的那股子活力,恢复了信心与对未来的期待,瞬间正能量满满。
感谢你,也就是未来的我莅临我的青春,我会好好的,去迎接未来更好的自己,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完一生也算成功……向外看,仿佛那窗台上的几株栀子又露出了它洁白的笑容,郁郁葱葱,满房间充满了栀子的香气,沁人心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