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未来的作文
傍晚,我独自一人来到河边散步,累了便躺在那软绵绵的草地上休息。在夕阳的照耀下,我惬意地望着变幻莫测的火烧云,脑里涌现出了许多神话传说……忽然,天空中闪过一道耀眼的强光,一个椭圆的东西朝我急速飞来。“啊,是UFO”我惊叫起来,一骨碌爬起来想第一时间逃离现场,但那强光早已射到了我身上,在那强光的作用下,我被困在里面,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UFO里走出几个模样怪异的人。“外星人呀!”我大喊起来。“不要害怕,我亲爱的朋友!我们不是外星人,我们也是地球人,只不过我们是从2573年来的,我们这次来的目的是想看看你们现在的世界情况如何,顺便也想带你到我们的世界去看看。”说罢,他们立刻放了我。知道了他们没有恶意,我也乐意带他们去参观我们的世界。于是,我们便登上了旅程。途中,他们亲眼看到了我们这个世界的种种状况。土地资源,水资源等严重缺乏;森林面积递减,土地沙漠化严重;空气污染严重等等。社会上,人与人之间关系冷漠,黄、赌、毒严重,死于艾滋病、各种癌症的人数有递增之势……了解了我们现在世界存在的种种问题后,他们的脸上露出了失望的神情,但不一会儿他们又自豪地说:“走,参观我们的世界去。”说罢,他们按了几个键,飞船便被卷进了天空中出现的“大漩涡”里,我问他们,这漩涡是什么?他们回答说,这是时光隧道,我们正从这隧道飞往2573年。大约过了十分钟左右,我们便到达了2573年的世界。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森林覆盖率这75%,到处是肥沃的良田。在这时,水资源不再缺乏,因为这里人已经学会从海水里撮 纯水,并利用太阳能分解水,这样既不污染空气又可取之不尽。
还有,我看到街上到处都是敬老爱幼、助人为乐的场面,犹如一幅幅美丽的图画,使我惊叹不已。然而使我更为惊叹的是,我看到他们这里驾驶的汽车,不像我们世界的汽车那样只能在陆地上行驶,还能作飞翔、潜水用,相当于飞机、轮船、潜水艇。他们说,这是水、陆、空三用汽车。这时每一个人都拥有一台。看到这一切一切,我惊呆了,这里简直是个“世外桃源”。
接着,他们又带我参加了他们的一项新发明——现代新颖的房屋。这房屋不仅建在平原上,还有建在高山上、海底里,而且规模巨大,幢幢楼房都有上百层以上。这里,人们已经不再使用电梯了,他们每一层的窗户都有一叠非常厚的“纸”,要上楼或下楼时,只要跳到那叠“纸”按“△”,上面的那一张“纸”就会飘起来,带着你上上下下,到了该层只要按“Stop”这个键钮,它就会停下来。另外,这里楼房的窗户使用的玻璃也很奇特,有冬暖夏凉的作用,格调极美。他们家家户户有“工人”,这些工人不是人类,而是人类的又一项发明——“家庭保姆”机器人……他们带着我参观了许多地方,见识了许多新发明。在我离开时,他们又送给我许多名贵的东西。走进了飞船,通过了时光隧道,我又回到了现实世界。正当我挥手送别他们时,他们早已走得无影无踪了……一阵凉风吹来,“好舒服啊!”我睁开眼睛一看,刚才发生的事还历历在目。“哦,原来是一场梦,一场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的梦。”但我想信,只要我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创造未来,那么实现共产主义就为期不远,指日可待了,我们的未来并不是梦!我心中的世界我心中的世界是一个高科技现代化的世界,这个世界既美丽又和平。这个世界的高速公路上行驶的不再是普通的汽车了,而是长有翅膀的飞车,这种车是由车内的电脑控制的,一切都是自动化的,这种车除了能在陆地上飞驰,还能变成飞机上天,变成潜水艇潜入神秘莫测的大海。有了这种车,人们开车时就不用怕撞到人了,因为这种车安装上了一种系统,这种系统是专门控制四个轮胎旁边的弹簧,只要快撞到人时按一下掌管弹簧的按钮,汽车就会用既快又稳的速度飞跃而起,以确保行人安全。
在我心中的世界里,人们居住的房子跟以前大有不同。那种房子全是自动化的,房子里有机器人保姆,它非常能干。早上,它把早饭做好后,就叫主人起床;主人出去上班以后,它便开始收拾家务;如果主人的孩子哭了,它就会给孩子喂奶,然后唱上一首非常悦耳的曲子,把孩子送入梦乡;当它感觉到主人快回来时,它就会给主人准备好丰盛的午饭。农民伯伯种田根本不会像以前那么辛苦。因为每个农民伯伯都有一条神奇的毛毯,只要一按,毛毯便会用最快的速度给田地浇水、施肥;只要按一下旁边的绿色按钮,毛毯便会变成凉席,这种凉席上还会自动伸出遮阳伞,还有吃的、喝的。在我心中的世界里,城市都被绿化了,街道被清洁工机器人扫得干干净净。空气不会再受到污染,臭氧层不会再受到破坏,因为科学家们发明了一种过滤器,安装在汽车和工厂里,这种过滤器可以把能污染空气的所体变成新鲜的空气……如果现在的世界能像我心中的世界那样,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