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乘上了118路公交车,车上人很多,站着的人把原本就狭窄的车厢走道堵得水泄不通,我好不容易站到了老弱病残专座的旁边过了两站,老弱病残专座上站起一位中年妇女,我立即坐到了那个座位上.
公交车又行驶了一站后,车上来了一位老奶奶,她一步一晃地走到了我旁边我心想:要不要给老奶奶让座?可车上人这么多,如果站着肯定不舒服,算了吧,那么多人都坐着,他们也没让啊正当这时,我前边的一位伯伯起身让了座:来,阿姨,您坐吧老奶奶连声道谢,微笑着坐到座位上我顿时羞愧不已:真该死,犹豫什么?当考虑到自己站着会不好受时,又何曾想到老奶奶一头白发了,站着会更难受我又想起前几天演的话剧《车厢里的春天》,正是因为在车厢里人们不断让座,才使得车厢里向春天一般温暖只有人人怀着一颗关爱他人的心,这个世界才会永远停留在春天,才会像春天一样生机勃勃,温暖将洒满世界每个角落想到这里,我立即起身给身旁的伯伯让座当伯伯对我说谢谢时,我立即快乐得像
一样.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我想这句话说得很有道理,当你搀扶着一位残疾人过马路时,当你帮一位老人拎东西时,当你向卖艺人捐献一元钱时,当你主动帮卖报纸的叔叔捡被风刮得散落满地的报纸时你都会感到快乐如果人人都能怀有一颗爱心,去关爱他人,并用实际行动来证实,那么整个地球会永远像春天一样充满活力与生机,春风会将这种爱心带到世界的每个角落去,去温暖每一个人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