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气小学作文
早上,我发现外面雾蒙蒙的,连山都看不清楚,太阳也懒洋洋地躲在被窝里不肯起床,能见度非常低。打开电视,新闻里也都在说这个事情,原来这几天南京,安徽等地区的学校都因为雾霾天气停了课,杭州也让学生停止了所有的户外活动,大家外出还都带上了口罩呢。
我很奇怪,就跑去问妈妈,妈妈告诉我:“通常人们说的雾霾实际上是由雾和霾这两种天气组成的,雾霾天气看起来像起了大雾一样,但实际上有很大的区别。大雾是由地面空气中的水汽凝结形成的,而霾则是因为空气中极细微的灰尘颗粒,细沙颗粒,病毒颗粒等均匀地悬浮在空气中,他们交织在一起就是雾霾天气。这种天气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我们如果吸入了这些细菌,病毒,就很容易生病,严重的话还会致死。”
据我所知,雾霾天气都是由汽车尾气,工厂排放出的废气等二次污染造成的,所以我们现在除了要减少户外活动,多喝开水之外,更应该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让雾霾天气远离我们。
每天早晨起来,我再也没有看到那火红的太阳来照亮大地。只有走出家门,你才会发现大雾笼罩着整个城市,周围原本美丽的景色也变得模糊不清了。由雾霾引起的交通堵塞现象;由雾霾引起的哮喘等疾病……雾霾天气时刻困扰着我们,给我们带来许多不便。虽然我常常裹着大衣、背着书包从街上匆匆走过,但也会时不时打一个喷嚏,连感冒也久治不愈。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成都的天气总是雾蒙蒙的。就在2013年11月21日,四川省成都市遭遇史上最严重的雾霾。现在,雾霾天气严重地影响成都的空气质量。雾霾天气的空气中,包含了一些尘土行的微小颗粒,这些微小的颗粒是人们用肉眼无法看到的,它们足以使人们得上肺病,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现在的成都,雾霾天气几乎每天都有。美丽的“天府之国”也变成了一座“雾霾之都”了。
不要说雾霾是杀手,更不要说雾霾很可怕,其实,真正的凶手是我们人类,是我们不懂得保护环境,才引起的雾霾。要想挽回美丽的“天府之国”,我们可以把坐汽车变为骑自行车;可以少吃炒菜,多吃炖菜;可以戒烟或把吸完的烟头扔到垃圾桶里;可以少放烟花爆竹;还可以多种植花草树木,来净化环境。只有我们选择低碳生活,才能阻止雾霾天气的发生。
啊,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一起来阻止雾霾天气的发生,挽回我们美丽的“天府之国”——成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