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雾的作文
听到刺耳的闹铃声,我赶紧从床上爬起来,心里闷闷不乐,“时间又到了,就不能让我多睡一会儿?”
可我刚拉开窗帘,便立刻被那迷人的晨雾吸引住了。在到处弥漫的雾气中,一切事物都变得若隐若现,好像在跟我不住的捉迷藏。以前晴天时透过窗户能清晰可见的大珠山,完全消失在我的视线中。近处的房屋可笑得很,平常那鲜红的房瓦就像被轻柔的白烟覆盖着,路边的小树也像个圣诞老人似的在朝我微笑。
走在大雾弥漫的街道上,一切变得更加朦胧和神秘。以前上学路上可以看到的农业银行办公大楼,由于雾的影响变得巍峨高耸、直插云霄。远处的楼房高高低低、层层叠叠,好像还在不停长着。
大街上,汽车亮着灯像蜗牛一样缓缓前行,还不时警惕地鸣起喇叭。陆陆续续赶往学校的学生,叽叽喳喳说话的声音,听起来那么清晰,可却看不清面孔。
我摸索着踏进校门,那雾仍没有散去,直到东方露出第一缕阳光,它才在朗朗的读书声中渐渐散去。
我爱雾,爱它的神秘与幽静。我喜欢雾,喜欢它的朦胧和抒情。我羡慕雾,羡慕它在天空中若隐若现的翱翔。
2雾
清晨,一打开门,浓密的雾气就漫进屋里,离门前有几步远,就看不清东西的模样了,好大的雾呀!
我真想到外面好好看一看这少见的大自然美景。恰好妈妈要和我一起过江看外婆,由于轮船停渡了,我们决定从大桥上走过去。
到了大桥上,我们居高临下,环顾四周,茫茫一片。江面上,除了奔腾而下的水声之外,别的什么也听不见了。偶尔有几艘浮萍似的轮船,在大雾里忽隐忽现,不知是在水上飘,还是在空中飞,江岸上,一切景物都影影绰绰,往日熟悉的那一栋栋高大的楼房,一座座耸立的工厂,一根根冒烟的烟囟,都被浓雾遮盖了;桥下近处依稀看见车辆、行人、树木。抬头望去,只见蛇山上空的太阳迷迷蒙蒙的,周围好像包着一团紫色的烟雾,真是“日照香炉生紫烟”啊!然而,这儿不是庐山的香炉峰,而是蛇山。上空云雾越来越浓,刚才还看见的紫烟团也辨不清了,就是那平日光芒四射的太阳,这时竟像一个珠子似的悬在天空中……
这样看来,雾能阻挡人们的视线,能遮天盖地,能使太阳发出的光变微弱的。但是,我发现,雾是不能阻挡人们工作的。你看:那缓缓向前的淡黄色灯光,就是载着人们奔向四面八方的卡车……你听,那欢快嘹亮的马达声,就是正在演奏着建设四化的进行曲。
3雾景
早上,我透过窗户往外看,啊,起雾了!外面浓雾弥漫,一片苍茫。
走在大路上,我仔细地观赏着这白茫茫的大雾。
现在,天地笼罩着无比宽大的烟雾。近处的花、草、树木,远处的楼房,在雾中若隐若现;阳光一点也不耀眼,只显出朦胧的圆影子。路上人们来来往往。远远地只能听见杂碎的、间断的脚步声,自行车铃声,就在靠近的一瞬,才看清楚了他们的面容。等转过身再看时,他们的背景已慢慢地远了,仿佛进入飘飘的仙境一般。
我忽然觉得自己也在这“仙境”中漫游。我的眼前不断飘来轻纱似的雾,一颗颗、一粒粒,如烟、如尘……我伸手去抓,哈,抓住了!当我张开手细看,它早从我的指间溜走了,空气中到处是它的身影,让我分不清了。多可爱的雾!它又像一个巧妙的化妆师,把我的额前绺绺黑发染成一缕缕银丝,上下的睫毛都沾满了小小的水晶花。我把眼睛稍闭一会儿再睁开,只觉得眼睛湿润润的有一丝凉意,舒服极了!
过了一会儿,雾小了,大地脱下了厚厚的绒衣裳,披上了轻柔的薄纱。一些大树的枝叶已经羞涩地从雾中露出婀娜的身姿,似乎是在招呼天上淡淡的白云。柔和的光芒也都洒了下来,这一切构成了一幅宁静幽雅的水粉画。
我正陶醉在大自然的美景中,太阳这位杰出的画师又轻甩画笔,刹那间,我已置身在明亮清晰的世界里了!
4雾精灵
清晨,我睁开的双眼,忽然觉得一阵寒意袭来,打开窗户一看,哇雾精灵来了!
走在大街上,只听见汽车的汽笛声,自行车的铃声,看不见一个人影,只能隐约看见远处的红绿灯在闪烁,偶尔有几个人擦肩而过,也会认为那是一阵风,背影也很快雾所笼罩。原先喧闹的大街,也由于雾精灵的到来而变得异常的寂静。
说实话,我不能用一个确切的词来描绘雾这位精灵。说她朦朦胧胧吧,却感受不到她的轻盈,说她如轻纱般薄轻,却无法表达她的若隐若现,说她变化莫测,却无法展示她的冰清玉洁,说她和蔼可亲,却没有了她的寒意。
在雾的怀抱中,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原来在熟悉不过的景物,有了雾精灵的浸染,也变得神秘莫测,仿佛是一夜之间从天上落下来的,从地下冒出来的,巨人搬过来的。有了雾精灵的浸染,原来再普通的事物,也特别了:那戴着口罩的清洁工阿姨,再雾中那么显眼那么亲切;那穿着带有补丁衣服的修鞋老人,仿佛更和蔼了;那使劲儿推水果摊的阿姨,那吃饭的小妹妹,那卖油条的叔叔,那卖零食的婆婆,都因为雾精灵的浸染而更亲切更卖力了。
雾精灵慢慢地走了,走了,一束金光照向大地。“再见,雾精灵!”
5雾
一大清早,拉开窗帘一瞧,哇,外面白茫茫的一片。
那不是雪,是雾!
远处的房屋被大雾笼罩着,蒙蒙胧胧,若隐若现。那情景,虽没有庐山的云雾那样壮观,却也富有一番诗意。
雾围绕着树干,萦绕在树枝上,又缠绕着树梢。没有灯光的装点,没有那种火树银花的效果。在雾的装饰下,树木们不是那样的耀眼,但犹如蒙上了一层轻纱,给人一种神秘莫测的感觉。
而花草上,露珠更显得晶莹剔透,尽管没有太阳的照射而感觉有些阴冷,但可爱的小露珠至少不会那么快消失。
人们开始在小路上穿梭了,那置身于雾海,行走在雾海中的感觉,是不是和神仙在腾云驾雾的感觉一样啊!
这雾既象牛奶一样浓,又如棉絮一般,轻飘飘的,覆盖着整个城市。
人们就从这浓雾中,开始了一天惬意的生活……
6五老峰的雾
五一节时,我们全家去了向往已久的庐山。庐山的“五老峰”是有名的旅游景点,五座挺立陡峭的山峰如五位老人并肩而立,非常雄伟壮观,唐代大诗人李白都来过这里筑舍读书,还写下了有名的赞美诗篇。
一大早,我们就去爬“五老峰“。我听说过庐山的云雾很美,急切地想去看看。我们边爬山边欣赏美景,当我们爬到第四峰时,也是五个峰的最高峰时,放眼望去,我惊呼了一声:啊——!雾又柔又白,浓淡相宜,真美呀!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峰在飘忽不定的雾中若隐若现,让人仿佛如处仙境。我深吸了一口气,感觉雾似一双的大手抚摸着我的脸颊,轻柔无比。我也快飘飘欲仙了。
“四峰雾”既白又纯,没有一丝杂色。我很想看到雾后面的景色,可是雾却像是一个玩皮的小孩子和你捉迷藏一样带着山朋友们“藏”了起来。看!对面山上的小亭子,被大雾衬托着,显得白里透了点红,好像为“四峰雾”增添了几分色彩。而山顶的白色小塔在雾中隐隐约约,像是蒙着一层轻沙的羞涩美女。松树如同绿衣使者,在大雾里慢慢地遨游着,自由自在,把茫茫的“四峰雾”点缀的多姿多彩。身在其中,我有了焕然一新的感觉。没有了城市的喧嚣,没有繁重的学业,没有了烦恼,我全身轻松,好象能自由飞翔,飘向云里雾里。一阵清风吹来,我真的闻到了大地的气息、岩石的味道、松树的气息、“四峰雾”的味道。
远远望去,几个“茅草屋”好像漂浮在天空之中,似琼楼仙阁,若隐若现,在引诱和召唤着我。眼前的一切,则都被笼罩在一层缥渺的、轻纱般的雾中,迷迷濛濛,连山上的小路都看不清了。不知不觉就到了日落时间,太阳缓缓下落,“四峰雾”中只看见一团红色球体,从雾里发出淡淡的红光,这种境界无法形容,简直太美了,太令人陶醉了。
啊!“四峰雾”,你如童话般的仙境;你如天堂般的仙境;你是无法形容的仙境……。
“四峰雾”是世界上最美的雾,最迷人的雾,令我流连忘返。
7雾的美
“叮铃铃”,下课了,我站起来,不经意的向窗外瞟了一眼,忽然楞住了。一个白色的小精灵和她的好伙伴在这个大娱乐场地里尽情地跳着舞—那是可爱的雾妹妹!
雾把整个世界给迷漫了。她小心翼翼地撩起白色的纱裙,把那层纱轻轻的盖向整个世界。霎那间,远处的山,近处的楼都隐隐约约的不见了。我拉起好友,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楼下去看雾,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就像谁打翻了牛奶瓶似的,那样纯,那样白,那样美。我完全被雾的美丽紫色而迷住了,呆呆地站在雾中,仿佛走进了书中的童话世界。咦,我周围的人怎么全变成了童话里的人物?默默中我仿佛看到了白雪公主王子……
雾指挥着他的千军万马横冲直撞的“杀”向人间,这时的雾也越来越大,几步以外,连人影都看的模模糊糊的,它就好像一件隐形衣一样,罩住谁谁就不见了。
我张开嘴,尽情地吞吃着雾,清凉而又舒畅,我明白了,这是大自然的味道,于是,我使劲吸吮着这美好的味道。
雾大概是玩累了,又好像是想妈妈了,它轻轻的提起它漂亮的白纱裙,悄悄的回家了。高楼树木……一切事物都渐渐“苏醒”,太阳神了个懒腰,也从东方升起来了。
哦,雾——大自然的使者,欢迎你下次再来玩哦!
8雾
早上,我起床,听见窗外小鸟“叽叽”的啼叫。我向窗外望去,啊,好大的雾啊!
我背上书包,小心翼翼地走着。街上朦胧的雾弥漫在空中,看不透,摸不着,那么神秘,那么妖娆,那么缥纱。走在干净的街上,雾好像一张大大的天幕,把天与地严严实实地笼罩起来,又像一个魔术师把天与地变成了糊的一片。汽车慢慢地向前开着,只见路旁的那棵熟悉的老松树,在厚雾中也看不出它的轮廓。摸索着走近一看,只见那棵老松树若隐若现,若幻若真。再走近一看,那棵老松树逼真地出现在我的面前。突然,脑海中冒出了一个念头,在这云雾弥漫的街上走着,难道不像《西游记》中孙悟空的腾云驾雾吗这树不正像广寒宫中的桂树吗?雾渐渐地散开来了,也渐渐的薄了。此时的雾宛如一位美丽的仙女,她拖着长长的裙带,披着薄薄的轻纱,面带羞涩,时而伫立凝望,时而亲吻大地。
太阳渐渐地升起来了,雾散开了,花朵上,小草上,树叶上都挂满了晶莹剔透的水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