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是中国第29届奥运会的开幕式,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中国风的表演,完全展示我我们国家悠久的历史文化,戏曲,汉字等。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
8月9日,盼望着射击比赛的开始,盼望着中国首金的到来,盼望着杜丽会夺得中国的首金。因为在5个候选人当中,我认为杜丽获得首金的可能性最大。却没有想到他会让全世界的人都失望。
过了一会儿,我不经意间看到了女子48公斤级的举重比赛。一个叫做陈燮霞的广东女孩子吸引了我的注意。她第一次的抓举原本是92公斤的,但是她看到了前面选手的失利,而力求一稳,她把92公斤改为90公斤,这是她平时训练的重量,第二次是93公斤,对她来说不在话下,而第3次,她要了95公斤,我在质疑时,她却又轻轻松松地举了起来,我心中不由对她产生了几分钦佩。全场也是一片欢呼。
当到了挺举时,她的对手只剩下泰国的劳斯里泰,土耳其的厄滋坎,中华台北的陈苇绫,还有韩国的林琼花了。陈燮霞第一次要了113公斤,虽然有些疑惑,她却又是轻松地举了起来。第二次,她要了115公斤,我屏息凝视,“太棒了”因为当她举起115公斤时,她就破了奥运会总成绩纪录。第3举,她要了117公斤,全场静悄悄的,当她缓缓举起,全场给她雷鸣般的掌声。她笑了,因为她的总成绩是212公斤,打破了世界纪录。但事后她才知道她拿了中国的首金。
奥运会的闭幕也非常精彩。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希望陈燮霞这个广东女孩会更好,更优秀。希望中国举重队能取得下届奥运会这个项目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