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作文五:最难忘的掌声
记得我在上四年级时,得到过一次最热烈的掌声,那掌声至今还经常在我的耳边响起,它成了我最难忘的掌声。
四年级时,我不爱说话,就甭说上课了发言了,下课我总是一个人在座位上发呆,不过老师却经常叫我起来读课文、认生字生词、回答问题,这些事情已成了我的“家常便饭”。
第一节语文课快下课前,老师说:“下节课读大家自己写的《街道使用文字情况的调查报告》,同学们在下课时好好修改一下。“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纷纷回到座位上。老师站在讲台上说“今天,我们来读一读大家写的《街道使用文字情况的调查报告》,看谁写得最好!”老师先叫起来几个学习很不错的同学,他们写得都很不错,随后老师把我也叫了起来,让我来读,顿时,我的心里就像一个大皮球,砰砰直跳。我心想,如果写得不好被同学们嘲笑怎么办?我胆战心惊地站了起来,读起来我写的《街道使用文字情况的调查报告》,不知道过了多少时间,我终于读完了,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是怎样读完的,我心里的大皮球也渐渐地停了下来。当我的朗读声刚一落,下面就想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都说我写得太好了,老师也表扬了我,这时我兴奋不已,我心里的大皮球又跳起来。
有了这次难忘的掌声的鼓励,等于给了我无穷的学习动力,从那以后,我便喜欢上了写作。掌声就是这样,有时能使一个没有自信的人,找到自我,战胜自我。我多希望我们的生活多些掌声,同学们请不要吝啬你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