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作文四:最难忘的一刻
人生往往会有一些令人终生难忘的事情。有时候闲着发呆,这些记忆便会不知不觉地浮现在脑海中,勾起我们的怀念。
那天是三年级期中考试刚宣布,徐老师趁着班会课的时间,让我们举行一次班干部改选。这下,我的心中打起了小鼓:真不知道这次会是谁当上中队长?我这次考试考得不错,会成为中队委员吗?突然,徐老师又开口了,打断了我的思绪:“这次改选的所有名额从期中考试的前十五名里选。好,现在开始!”
这次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每个人选出自己心目中的七个中队委,剩下8个人便是小队长。具体班干部的职位,按同学们的票数决定。
接下来,便是投票表决的时间了。我拿出了一张纸,犹豫了再三,才把心目中的七个中队委确定了下来。我没有写自己,我觉得自己为班级做事还不够主动。尽管知道自己有缺点,可我的心还是希望自己能当上中队长。直到老师催大家了,我才停止了思想斗争,怀着一丝期盼交上了决定书。
该是唱票的时间了,我的心弦也绷紧了。我的耳边回荡着唱票员周慧雯清脆的声音:“布依宁1票,姚瑶,布依宁,俞方舟……”徐老师的粉笔在黑板上不停地写着“正”字。一票,两票,三票……讲台上的纸越来越少,黑板上的“正”越来越多;周慧雯的语速似乎越来越慢,给我无限期待;气氛越来越紧张,我的心跳越来越快……
最后三票了。现在的局面是这样的:我的劲敌布依宁35票,我36票,我们俩领先。说实在话,我真的很高兴,毕竟我已经得到了那么多人的信任和支持。周慧雯的话再次打断了我遐想:“布依宁。”现在我和“老布”打成了平手。“姚瑶。”我再次领先,就差这至关重要的一票了!时间仿佛再次停息,我甚至紧张得能听见我的心跳。……“姚瑶!”啊,是我!全场顿时沸腾了起来,我现在是中队长了!这是我第一次当选这个职务,高兴之余又感到了责任的重大。这一刻,我心中百感交集……
现在,我担任中队长这个职务已有两年了,这两年来班级中发生了许多事,令我有喜又有忧。可令我最难忘的还是刚当选时的那一幕。那一刻,我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