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写人作文
晚上,我躺在一间陌生的寝室里,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月光溶溶,温柔地泻进窗子来,在地上编织成白色的图案。我静静地躺着,倾听着同学们已渐渐匀称的呼吸声,我的思绪却如潮水般起伏……我转学了,并且要住在学校,吃在学校,一周才能回家一次。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面对陌生的校园,陌生的教室,陌生的同学,陌生的老师,我有点茫然。这时,一张满是笑容的脸映入我的眼帘,一双不大的眼睛却十分有神,仿佛总是含笑的,那高高的鼻梁下一张小嘴微微向上翘着,瘦削的脸上荡漾着亲切的微笑,一套牛仔装,使她更是焕发着青春的活力。她是谁呢?“我姓高,‘高高兴兴’的‘高’,喜欢高高兴兴地生活,也非常高兴能成为你们的班主任,更高兴以后能成为你们最知心的朋友。”,她一口标准流利的普通话,几句特别而又简短的开场白,让我们的掌声经久不息!我们惊讶地望着她,在我们的心目中,老师永远是严肃的,永远高高在上。这位老师却“很高兴”成为我们的朋友?我有点怀疑:她真能成为我们的朋友吗?我的耳畔久久回荡着高老师的话语,和着一声声蝉鸣,我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梦乡……
就像高老师所说的那样,她不但很快就成了我们的朋友,而且让我们迷上了语文课。高老师的普通话非常标准,嗓门儿挺大,讲起课来抑扬顿挫,有时如滔滔江水,一泻千里;有时如涓涓细流,婉转百曲。在高老师那动听的讲解中,我们领略了《夕照》的无限风光,欣赏了草塘的恬静可爱;在《月光曲》中,我们体会到了贝多芬那激动的情怀;从悠扬的古筝曲里,我们领略到了高山流水的清闲;我们随着红军一起翻雪山,感受着军需处长勇于献身的伟大;我们一起缅怀在炮火中、在洪流中、在社会主义的建设中牺牲的千千万万无名英雄……就连枯燥的复习课,我们也能在“击鼓传花”的游戏中解决难题。就这样,每天的语文课成了我们共同的期待。在高老师的引导下,我们踏着轻盈的脚步,快乐地走进了知识的大门。在和高老师的接触中,我发现她有着一颗宽容的心。她能包容我们每个人的错误,不论成绩好坏,高老师总是一样的爱着我们、呵护着我们。她能虚心地接受我们的意见,她也能用她微风般的话语抚慰每一颗受伤的心灵。我经常把自己的心里话写在日记里,给高老师看。每当我满怀期待地打地打开日记本,总会看到高老师精心给我写的批语。于是,日记便成了我们交流的纽带。
学校要开运动会了,我非常高兴,连忙报名参加单人跳绳比赛,要知道,这可是我的强项!临近比赛,我却又非常紧张。高老师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笑眯眯地问我:“你跳得过我吗?”我望着她那纤瘦的身子,胸有成竹地说:“绝对行!不信咱俩来比一比。”说比就比,我和高老师拿着绳子,来到教室外面的过道上。我让高老师先跳,她笑着答应了。只见她飞快地舞动手中的绳子,脚尖点地,轻轻一掠,绳子从脚下飞快闪过。一看这动作,我就知道高老师是个跳绳的高手了。看着她那认真的劲儿,仿佛她又回到了童年时代。当高老师在裁判同学的口令声中结束跳绳时,早已是气喘吁吁,热汗淋淋了。她喘了口气,忙问帮她数数的同学,:“多少个?”“一百六十七!”“哎,退步了!”高老师摇摇头,我却心中一阵窃喜。结果下来,我以每分钟一百八十次的优势取胜。我得意洋洋地望着高老师。谁知高老师把眼一瞪:“不行,三天不拿针手生了,咱们再比。”就这样,高老师天天陪我练绳。运动会那天,我取得了全年级第一的成绩!当我捧着奖状,站在领奖台上时,我看见了高老师脸上那意味深长的微笑,一刹那间,我突然明白了她的良苦用心……
春天到了。和煦的春风吹拂着大地,吹绿了山川,也吹开了五颜六色的花儿。春风里带着青草味儿,各种花的芳香,是那样令人陶醉。学校组织了春游,踏着灿烂的春光,我们一起享受着春的馨香。野外那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在阳光中如此光彩夺目,一群群蜜蜂在上面忙个不停。醉人的芳香让我们陶醉不已。高老师带着我们,在蜿蜒的小路上前行。我们翻过了一座又一座山头,越过了一条又一条沟壑,可是目的地却依然不知在哪里。于是,我们急了,不想再走了,我们急切地向高老师询问,还有多远?此时的高老师也已是汗流浃背,精疲力尽,她手里还提着一大袋卤鸡蛋,那是为我们在山上准备的干粮。她仰望着一直伸向远方的没有尽头的小道,信心十足地对我们说:“快了!坚持就是胜利!”然后又领着我们继续前进,边走边给我们讲笑话,不断给我们鼓劲。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了白马关,我们一路欢呼着向前奔去。谁也没在意,此时挥汗如雨、气喘吁吁的高老师已脸色苍白,无声地瘫坐在地上。田野里依然是大片大片的油菜花,金黄金黄的,灿烂得逼人的眼,宛若一片片金黄的锦缎。高老师无力地倚靠着一棵树静静地坐着,依然含笑望着我们,但脸色更加苍白,眼眶深陷,用手捂着肚子,没有说一句话。我们以为高老师是深深地陶醉在这迷人的春景中,陶醉在这清新的空气中。可谁也没有想到,不幸正在发生……
星期天晚上返校,走进教室的却不是高老师,而是一个身材魁梧、戴着眼镜的中年男老师。他告诉我们说高老师病了,由他来代理班主任。我们都很纳闷,也觉得心里空荡荡的。没有高老师的日子,总觉得生活中少了点什么。于是有的同学便四处打听,高老师究竟怎么啦?从副班主任董老师那里,我们终于知道了实情,却似一个晴天霹雳——高老师流产了!在带我们春游的途中,高老师太累了,导致刚刚怀了两个月的孩子夭折了!我们都惊呆了!全班同学都失声痛哭起来,包括平时最调皮的男生。我们拨通高老师的电话,听到高老师虚弱的声音在叮嘱我们要听话,全班同学一起对着电话哭喊:“高老师……”高老师,你怎么这么傻呢?那天,你还提着那么大一袋鸡蛋,你为啥不告诉我们?你始终以饱满的热情鼓励着我们,你为啥就不顾惜自己的身体呢?我在心里暗暗自责,泪水止不住地流了下来。同学们都嚷着要去看高老师,我也想去。最后经学校批准,我们四个同学带着全班39个同学的嘱托,带着39封祝福的信去探望高老师。看着躺在病床上虚弱的高老师,我真想抱着她痛痛快快地哭一场。可是高老师却始终含笑地望着我们。我真想对高老师说:“亲爱的高老师啊,你虽然失去了1个孩子,但你还有我们这39个孩子!我们会永远记住你为我们付出的代价。”但我什么也没说,只在心里默默地祝福,祝福……
又一个星期日的下午。一回到学校,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笑吟吟地迎接我们的不就是高老师吗!才一个星期,她怎么就来了?只见她身子似乎更加纤瘦,脸色依然苍白,虽然明显地化了妆,但还是掩饰不住一脸的憔悴。高老师告诉我们,这一周,她将和我们住在一起。原来,因为上一周的风波,同学们心情很不好,所以在寝室纪律特别差,甚至与生活老师发生了纠纷,学校把情况告诉了高老师。高老师再也躺不住了,决定来和我们同吃同住。同学们的心中充满了愧疚。我们要用自己最好的表现来回报她。晚上,在我刻意要求下,高老师躺在我的床上拥着我。我凝视着她那削瘦的脸,心中充满着幸福。这是一个多么温暖的港湾呵!在高老师的怀抱中,我甜甜地进入了梦乡……梦中,在一大片一大片金黄的油菜花中,高老师的孩子正迎着春风茁壮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