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逝的岁月,染白了父亲的鬓角。还有脸上刻下的皱纹、佝偻的背影,迟缓的脚步。我们有时真得难以分辨,老去了的,究竟是我们的父亲,还是那过去了的时光?我们心中留下的究竟是那大山般的父爱,还是点点滴滴、历尽沧桑,有笑有泪的日子?
五月一过,很快又要到父亲节了。说到父亲,大家总喜欢用“父爱如山”,“父爱无涯”来形容父亲对儿女无私的关爱,可我觉得即使用海纳百川,也无法形容父爱的博大情深。
我的父亲已经走了,他永远离开了我。我的父亲,他还没有享受到一次父亲节的温馨就走了,他给我的人生,留下了永远的遗憾。让我何时想起父亲,我就泪流满面,何时想起父亲,我就心如刀割。
是的,看着别人都在节日里,送父亲祝福和愿望,而我只能空坐一个角落,对着夕阳,在心灵的深处,默默祭奠着我的父亲,我这一生最最敬重的人。
我的父亲,可以说是一个坚定如山的男人,他从小经历坎坷,受尽了磨难。九岁就失去了自己的父亲,跟着我奶奶过着有上顿没下顿的生活,十六岁开始讨生活。为了学好裁缝这门手艺,挨过打,遭过白眼。可父亲忍辱负重,默默耕耘,最后终于学有所成,能够自食其力了。
在我的记忆里,父亲一直很威严,对我们很少微笑,我们从小就怕父亲。记得二年级的时候,我和同学放学回家疯跑,不小心一下子摔倒了。我的膝盖被碰得鲜血直流,我疼的嚎啕大哭起来。同学们纷纷围到我跟前,有的帮我擦血,有的帮我擦眼泪。
就在这时,忽然回头就发现父亲向我这边走过来了,我仿佛黑夜里看见了亮光,带着一肚子的委屈和眼泪,向父亲望去。可父亲只是看了我一眼,竟直接从我身旁走过去了。
看见父亲这样,我的泪立即像断线的珠子倾泻而下。我含着泪对同学说;“看看吧,看看吧,我说我爸不爱我,不关心我,你们还不相信,这下相信了吧。”,没想到我最好的朋友告诉我说;你别急别哭,过一会你看看,你爸在拐弯的时候,一定会回过头看你”。我不相信,同学们就开始打赌,说谁赢了。明天替谁值班。
就这样,我们一起目送着父亲走远。忽然,在即将拐弯的时候,父亲停了一下,回过头来朝我这边望了一眼。就在那一瞬间,我鼻子一酸,眼泪再次倾泻而出,我明白了,其实父亲一直是爱我的。
高中时,母亲不幸去世,父亲就象是完全变了一个人,对我一改威严,很是爱我疼惜我。不仅在生活上照顾我,就是对我说话也变得慢言慢语。
想想那年我生病,得了心肌炎。父亲他就一直守在我的身边,任哥哥姐姐怎么劝,也迟迟不肯离开。有一阵,我感觉胸口憋闷,气喘不上来,我快要难受死了,父亲他就把我紧紧抱在怀里,用他宽大的手掌,为我轻轻揉搓后背。就在那一刻,我觉得眼里有热泪涌动。......
想起父亲,我就有许多许多难以忘记的。想起父亲,我就会想到高山的巍峨、大海的辽阔,悠长的瑅岸。即使我们的父亲,他的脊梁不再挺拔,他的目光不再明亮,可父亲的笑容依旧灿烂,父亲依然是我们家里,最有力的支柱。
一步步,一程程,是我们的父亲,他日夜兼程,风雨无阻,陪着我们走过来了,父亲为的是把天空的阴霾一扫而尽,为的是给我们更好的生活,是我们的父亲,他让天空重新呈现出蔚蓝的颜色,为我们照射出五彩缤纷的霞光。
父亲啊,您是清晨的一抹朝阳,是烈日炎炎中向我们吹来的微风;您是冬天里的火把,是那拐弯处的回头。父亲,您从不轻易表达自己的爱,却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做了我们坚强的后盾,让我们衣食无忧,快乐前行。
父亲啊,您是江河,是高山,是大海,是长长的看不到头的岸,您是灯光,是我们头顶遮雨遮阳的那把伞。父亲,您拥有着厚实的胸怀和深沉的力量;您心中蕴藏着的,是太阳的光泽,是莽莽苍苍山林的气息。您在,我们便有了涓涓的细流滋养,您去,我们便有绵绵不断的思念永存心间。
是啊,我们的父爱比天高,比海深,无法用任何语言来表达。我们的父亲他虽不善言谈,却用自己的行为,感染并教育着我们,让我们学会了用爱和感动去生活,用爱和感动去回报社会和美好的人间。
父亲啊,您永远地,深深地活在我们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