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像一座七彩桥,丰富多彩,下五子棋、打羽毛球、玩电脑、弹手风琴……没有一样是我不喜欢的,但我还是喜欢看书。第个星期天,妈妈都要带我到新华书让去看书,那里看书的人真多啊!有站着的,也有坐着的。我到那儿一看,啊,又没位置了,唉!只能又站着看了。我到书架上拿了一本童话书,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书中的《绿野仙踪》让我觉得自己就好像是故事中的女人公。经过长时间的阅读和积累,我的收获很大。我看书的内容很广,有日记、童话、寓言短篇小说,还有作文选。书让我增长了许多知识,书让我深深地着了迷,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书还让我的课余生活更加充实。
这就是我的课余生活,怎么样,我的课余生活够丰富的吧?
我的课余生活
每个孩子的课余生活都是丰富多彩的。我的课余生活爱好也很广泛,唱歌、打羽毛球、滑滑板。。。。。。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看书了。
我在宇宙知识百科全书中,了解到了宇宙是由一次威力巨大的爆炸产生的。宇宙曾经历过一段从密到稀、从热到冷的不断膨胀的过程,也就是大爆炸的过程,又经过200多亿年的演变,才形成现在的宇宙。那么宇宙有多大呢?宇宙是一个半径为163亿光年的空间。如果把宇宙空间比做一个足球场,那么银河系的大小就如同球场中心的小米粒。所以说宇宙是无边无际的。
我在中华上下五千年中的秦王灭六国称帝中,了解到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秦将六国一一消灭,结束了诸侯割据的局面。秦王嬴政,建立了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封建国家秦王朝。因此秦始皇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位皇帝。
我在动物世界百科全书中了解到了,动物之间的生物链。比如说刺猬怕青蛙,因为青蛙的尿液能使刺猬皮和刺分离脱落。青蛙怕蛇,因为蛇可以立刻把青蛙变成自己的一顿美餐。蛇它还怕刺猬,因为刺猬的刺膨胀起来,就足够让蛇丧命。
在书的海洋里,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上没有的知识,在书中我也得到了很多快乐。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五、《生活中的传统文化》 冬至吃饺子
东汉时候,有个名医,叫张仲景。他的医术高明,不管什么病,都能手到病除,人们称他是医圣。张仲景在长沙做官,那年退休回乡,正值隆冬,一路上寒风刺骨,雪花飘飘散。他看到那些为生活奔忙的人,衣着单薄,不少人耳朵都冻烂了,他心里很难受。
张仲景回家后,心里总挂记着那些烂耳朵的人们,他叫他的弟子在南阳找了一块空地拾只占棚子,架上铁锅,用羊肉、辣椒和一些驱寒药格放在锅里煮,等煮好后,把羊肉、药物捞出来切碎,用面皮包成一只只耳朵形状,再放在锅里煮。到冬至那天就开张,专门送给伤的人吃。张仲景把这种治伤的药叫“祛寒娇耳汤”,吃过以后的人只觉得浑身发暖,两耳生热,伤都治好了。
以后,每到冬天,张仲景都做“祛寒娇耳汤”,到冬至那天,送给大家吃,预防和治疗冻伤。巧的是,过了好多年,又到了冬至那天,张仲景离开了人世。为了纪念他,每年冬至家家户户包饺子吃,并说冬至吃了饺子,耳朵就不会冻掉了。直到现在,有些地方饺子叫做饺耳呢。无巧不成书,张仲景的忌日也正好是冬至,人们为了纪念他,冬至包饺子成为风俗。
学包馄饨
上个星期一的下午,爸爸说晚饭要吃馄饨。于是,我和爸爸、东野孜南一起包起了馄饨。
首先,爸爸准备了一大沓馄饨皮和一大碗肉馅,然后只见爸爸拿起一张馄饨皮,平摊在左手掌心,右手用筷子夹起一团菜肉馅放在馄饨皮的正中,双手的大拇指和无名指将馄饨皮对折,将馅料周边的皮子捏紧在一起,然后将上部的馄饨皮反折回来,最后是将两侧的馄饨皮向内翻转并把角粘合在一起,一只有模有样的馄饨就成形了。
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做了几个,可全是“丑八怪”:馅多了大腹便便、皮开肉绽,馅少了骨瘦如柴,垂头丧气的。爸爸见我一头急汗就鼓励我说:“做什么事情都得有耐心,不能半途而废,另外还要认真观察,仔细揣摩,掌握技巧。这样,才能学成。”我听了爸爸的话,觉得很有道理,就照着爸爸说的又继续包了起来,果然大有进步,不过毕竟是初学者,和爸爸包的馄饨放在一起,我包的馄饨一眼就可以看出。后来,我和东野孜南又各包了几个白糖的馄饨,看谁能吃到。
不一会儿,爸爸就把馄饨煮熟了,吃一口,哇!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