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绿清凉了这个校园,点燃了这暮夏与初秋交际的时分。
——题记
时值八月末。
阵阵秋风赶走了夏日的炎热,天气不再那么闷热但是仍然是艳阳四射。快乐时光总是乍现就凋落,犹如这个暑假来得太晚又消逝地太快,一时间还无法适应那军训的严肃与劳累。那高空悬挂的太阳将把把毒箭射入我们的心弦,汗水陪伴了我难忘的数日——
当黎明咬破了夜的唇,将丝丝血迹留在天边是,我便会拖着还未恢复的身体,睡眼惺忪地去训练。不过紧张的训练气氛很快会将我的意志恢复,高亢的军号声和时时传来的步伐声融合成了最美的军旅之歌。当我们怀疑晴朗的天空下起太阳雨才发现是自己晶莹的汗珠在滴落,无助的我们将自己的汗水与泪水凝结成最美丽的珍珠放入青春纪念册中。或许在数年后,在我们两鬓斑白时取出纪念册回忆时才发现它们竟然是甜的,虽然会夹杂少许苦涩的味道,但那却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是如此的珍贵!
而劳累并不会将我击倒,因为这只是生命长河中的小小浪花,前方依旧是鸥翔鱼游的水天一色,更多挑战只会完美自己,充实自己至超越自己!
而今难忘16岁的这个有点苦又有点甜的暮夏与初秋交际的时分,它将成为夜空那最美丽的星,让我的黑夜不再孤单。这颗星远看是如此的光彩照人,近看是丝丝汗迹与泪痕交错而成的。回眸见,我发现自己长大了,让失败痛苦隐藏在眼泪中,让懦弱的眼泪与青春挥手。
橄榄绿,黝黑的皮肤,严肃的神情,不容变更的命令。这些是我踏入高中进入军营训练的第一印象。
在军营中,对于教官下达的各种命令和纪律,我们都必须做到三点:坚决服从、绝对服从、完全服从。军营像一个由纪律堆砌而成的城堡,进去的人必须无条件服从,才能从中获得宝藏。
第一天训练的时候,教官问了我们一个奇怪的问题:为什么幸运的人总幸运,倒霉的人总倒霉?话音刚落,班上立即一阵窃窃私语。面对这样的问题,我们根本不知从何寻找答案。
接下来的几天,虽然放松的时间不少,但训练还是蛮辛苦的。压脚尖、踢正步、打军体拳——每一样都需要认真对待,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战胜别的班,赢得优秀连队的荣誉;也只有这样,才可以不辜负辛苦的训练,从中我们也体会到荣誉感与责任心的重要。在集体这个大拼图中,每一个人都是一小块组成部分,要使这块拼图漂亮而不脱落,就要使每块拼图之间紧紧地结合在一起,并亮出自己最优秀的一面。正如踢正步,一个人的腿抬慢了,脚尖没有压直,就会像拼图中不吻合的两块拼出的空隙,从而影响了我们班整个集体。所以每个人都有责任管理好自己的每一小块拼图,力求不出任何差错。
虽然,我们班这次并没有评为优秀连队,但是这也正好给我们一些经验教训,无时无刻不在告诫我们,每个人只有自己对自己负责,集体才会有好成绩。
在夏日,燥热的日子里,我们开始了军训的第三天。
仍旧是纯净的天空,却又肆意地放纵着烈日,让它毫无忌惮地覆盖整个大地。只是在校内的小路上,留下一片绿荫。
每一天,我们都从这片小路上静静走过,看着一个个熟悉或者陌生的面孔,我突然感觉到自己的渺小,无数的精英在这里汇聚,在往后的日子里,竞争无处不在。我想,不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军训中,我们这些莘莘学子,都应该不断地去超越,去迎接新的挑战。军训,更是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展现自己的舞台
在这一条小路上,我们曾经开始了军训的第一天,在这条小路上,我们挥洒了我们在一中的第一份汗水,付出了我们在一中的第一次努力。我们的努力,随着这条悠长的小路,慢慢延续。
第三天,我们来到了操场。
满眼的绿色。天空仍然是那么的纯净,纯净地看不到一丝云朵,只有那蓝蓝的天空。
军训时,静静地站在广阔的操场上,只觉得一张张渐渐熟悉的面孔,在我的身边纹丝不动地站立,我只是他们其中的一员。
炎热的天气,丝毫不能动摇我们坚定的信念,我们在心中默念,坚持下去,永不言弃!
我们站立着,烈日不能催垮我们的意志,因为现在,我们都是一中人。
坚持不懈,这就是一中人应有的信念!
在烈日中,我们挺立着,九百五十个身影,在操场上刻下了一个个大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