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吹起了军号美妙动听的响声,伴随着没有五线的五线谱号声拉开了一天的帷幕。悄然安静的宿舍楼里开始了忙碌的准备。508也在天还没亮的5点半,就陆陆续续反反复复一个接一个的叠被整枕刷牙洗脸换军装找袜子穿军鞋。6点半的集合使每个人的眼睛都剩下一半大小,于是教官慷慨的给我们奖励。20个俯卧撑30个蹲下起立后大家的眼睛都变的炯炯有神起来。
开饭前唱军歌是军训的传统美德,一阵阵大声如雷的团结就是力量已经无所谓五音全不全了。想想看不是为了吃饭,什么时候试过喊出嗓子的极限。想想看不是为了站了这么久累了能坐下来休息休息,什么时候真的想过团结就能是力量。有那么那么多的事,都是被强迫着才能发挥其本能以至最大限度。自己也很想知道为什么总要在第二遍第三遍中才能做好,总这样问却总不能在第一次就完成好。这个问题一直困惑我,想出那么多回答,又产生那么多的为什么。话说回来,军训让我第一次觉得白粥都那么有味道,白粥都可以吃出酸甜苦辣。再加上一碟平时看似普普通通,此刻泛着金黄色光芒的捞粉,简直觉得人生不过如此而已了。因为这样,那碟金光闪闪的捞粉总在5分钟之内就只剩油赁赁的碟子。
早饭过后的3个半小时是和明媚的阳光玩着恶魔游戏度过的。每隔一小时的休息15分钟的时光都那么让我们欣喜若狂,也让基地小卖部的老板很是喜出望外。一支脉动卖5块的也依然那么多人愿意为他折腰,景田的销售量也在这时悄悄的超过了怡宝益力。这样15分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恨不得把他分成15份来用。
午饭过后总是值得庆贺的,不仅因为又熬过了半天,还因为从11点半到2点半,三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对于军训来说实在是太奢侈了,空调电视更是出乎我意料。回到宿舍就好像回到了家一样,3个小时的狂欢过后又是3个半小时的暴晒阳光浴美妙时光。太阳落山后,便轻松多了,眯了差不多一天的眼睛都几乎定型了。即使这样,并不意味着这就是解放,晚上的训练是在主席台前依靠着三栈残旧的灯发出微弱的光为我们指路。9点的哨声那么的亲切,他宣布着一天的训练结束了。内心不禁一阵狂喜,但必须马上抚平激动,一个深处的声音轻轻的提醒着我剩下8天还要这样乐观的撑下去。
上述的日子乘以9。听起来很乏味,又没趣。但却不可否认比之前待家的2个月来的充实。嘴上虽说比不上在家打电脑爽,但仔细想下打了2个月电脑又得到了什么?等级?金币?还有什么?军训,学习的项目不多,学的也不精,但是从没听过到开始了解,又从开始了解到逐渐掌握,这个过程远远比最后结果来的重要的多。至少从稍息立正到起步正步,再到最难懂的军体拳,我都能比划出来。这种感觉很微妙,昨天的怎么可能记的下来到今天的勉强能跟着打再到明天的会了会了终于会了。其间到底发生了多少变化,实在细数不出来,但绝对每个军训的人都了解。这和迷迷糊糊过了2个月的电脑生活可不一样,从迷惘中得到和从迷惘中迷失绝对不一样。
结营那天的时间与前9天造成很大的反差,套一句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那么快。为期10天的军训生活在总教官不标准的普通话宣布中结束了。不出乎意料的与优秀连擦身而过,也显得不那么重要。是不是那面奖状的主人,是不是那张照片的内容,有什么关系呢?不过是同样的收获不同的程度罢了。其他连也并不比优秀连卖力的少,学到的东西也并不比优秀连少,只是一顶皇冠做的狭窄罢了。我们的收获同样难能可贵。教官说过这些汗水都是你们平时在家花钱也买不到的,这些辛苦都是你们在家不可能做到的。对阿,发生的几率几乎是零,物以稀为贵,为何不应该珍惜呢?每滴汗水,每晚脚酸,每天付出,从前我有这么卖力过吗?看,答案已经出来了。能问出这个问题,就是这次军训最大的收获。
踏上回家的归途,尽情的看着眼底开过这条无尽延长的路。第一次觉得公路如此漂亮,通往的每个地方都那么漂亮。回过头看着军训基地,那么光彩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