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爱我幸福作文
因为有爱,所以我幸福
不知谁说过:“教师,不可能很轻松,一个很轻松的教师,不可能成为优秀的教师,因为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教师,不可能很富有,一个很富有的教师,不可能是一个高尚的教师,因为教书育人是如蜡烛和春蚕般奉献的事业。如果,教师把轻松和富有作为幸福追求,那么肯定永远都不幸福。”
那么,幸福是什么?书上说幸福是释然的那一刻,心灵的轻松;贫困中珍视,心灵的体现;失去后渴望拥有,心灵的珍惜;对待清醒的一种享受,心灵的坦然。幸福在于不经意的一瞬间,靠善于体会的心灵去品味。朦胧中我们总是和它不期而遇,当我们苦苦追求时又总是握之不及,它在我们心中,幸福像花儿一样静静绽放,所以我说,幸福是一种体验,教师的幸福是一种精神享受。拥有清晰而成熟的教育教学理念,是一种幸福;拥有有魅力的教育教学艺术,是一种幸福;拥有崇高的教育理想和信念,是一种幸福。教师的幸福写在学生认真做好的作业本上,教师的幸福盛在学生满意的答卷上,教师的幸福堆在家长充满谢意的脸上。学生的毕业证和入学通知书是教师的幸福,教师节学生送来的温馨贺卡和溢香鲜花是教师的幸福,满天下的桃李打来的电话是教师的幸福??
教师的幸福源于对学生的爱,对职业的爱,因为有爱,所以我幸福。
胸怀大志,从教之心矢志不渝——爱,让我因坚持自己的选择而幸福
理想是照亮人生道路的灯塔,崇高的理想志趣是教师努力工作、奋斗成才的指导思想和精神支柱,只有把教书育人的职业理想与祖国的富强、民主、文明紧密联系起来,教师工作才能成为神圣事业而不是谋生手段,成才之路就会豁然宽阔起来。著名特级教师魏书生说过,世界也许很小很小,新的领域却很大很大,教师是在广阔的心灵世界中播种耕耘的神圣职业,我们要以神圣的态度工作在这神圣的岗位上,把属于我们的那片园地料理得大清日朗。这不也是一种幸福吗?
热爱事业,追求之心精益求精——爱,让我因恪守不断地奋斗而幸福
俗话说:“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只要拥有无限的热情,一个人几乎可以在任何事情上取得成功,教育尤其需要热情、需要爱,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刻骨铭心的挚爱,就不可能成为优秀教师。 对于教师来说,爱是不可须臾或缺的,而要成为大师、名师,则必须对事业有着超乎寻常的挚爱,爱到深处,才会倾尽精力,激活智慧,直至把全部生命与教育事业融为一体,创出超常的业绩;深爱学生,就不会只停留在教好知识,应付好考试上,而要立志教给学生终身受益的东西;深爱事业,就不会满足于一得之功,而要追求卓越,创造更好,以挚爱奠基,教师就能站在教书育人的至高点,从而具备成为一代名师的条件。每当看到一双双渴求的眼睛,一张张憨厚的面容,不由地让人生出激动,似乎融入无比圣洁的仙境,生命也因此赢得了壮丽的升华,我们的奉献虽不见什么轰轰烈烈的
壮举,但是用平凡与崇高的师德师风,为学生照亮了一片幸福的天地。这也是一种幸福。
悦纳自我,自强之心生生不息——爱,让我因乐观的生活而幸福 正确的自我意识是心理健康的一般标准,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始终以良好心态面对环境和自我,踏踏实实地做人和工作。魏书生由一名下放知青成为著名教师,他的人生逻辑非常明确:人活在世上能不能幸福,取决于是否有一颗好心。心肠好,生活穷点富点,工作轻点重点,寿命长点短点,都能坦然面对。正是在这平静而又纯朴的交往中,学生成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你也以某种方式进入了他们的青春生命。做教师的,能够传承文明,教化民风,培育英才,这是多么幸福的事呀!
教师的收入虽然微薄,却时刻对学生怀有教育责任,因此他们才能苦中作乐;教师的工作虽然面对无尽的困惑,却时刻胸怀教育良知,因此他们才能默默无闻于纷杂的浮躁之世,辛勤地耕耘,播种善良,播撒智慧。难怪近四百年前夸美纽斯感言: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也许因为你是一名教师,便注定了你一生要固守清贫;也许因为你是一名教师,失去了许多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也许你是一名教师,你的年华会比别人更早逝去。但正因为你是教师,才会得到同学们的信任,更因为你是教师才会得到所有人的尊敬。有一首歌最为动听,有一种人最为美丽,有一项事业最为眷顾,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这不正是我们用爱播撒的希望吗?幸福不再是经济的丰厚回
报,不再是职位的逐步提高,不再是别人的点头肯定,它是我们心中怀着的梦想,是永不消失的爱的奉献,是实现梦想的每一种体验,是感动生命的每一个细节,是超越自我的每一点进步,是点滴付出的心满意足。心若在,爱就在,则幸福在。
爱在左,义务在右,走在生命之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飘溢,使穿枝拂叶的莘莘学子,踏着荆棘,不觉得苦楚,有泪可流,却觉得幸运。但凡读过冰心作品的人都会记得她的这段话:有一种态度叫享受,有一种感觉叫幸福。让我们在爱的天空下和孩子们一起爽朗地欢笑,一起幸福地携爱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