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作文
幸福是生活的点点滴滴,需要我们用心灵去充分的感知。不同的人,对于幸福的理解也是多种多样。不管怎么说,幸福,在于我们用心的把握,以及灵魂的碰触。文风朴实,自然,语出于心自然的流露和表达。
幸福是什么?站在人生的风口浪尖上,回头清点自己行走于这红尘滚滚的人生旅途上的11年,从父母给予生命,呱呱落地呼吸到的第一口新鲜空气开始算起,这个世界便与自己不可分割了,清风明月,山涧河流,花草树林,生活在这个纷繁复杂的社会大舞台的红尘滚滚里,伴随自己生命轨迹上成长历程的点点滴滴,曾让自己感到快乐幸福的事,当真是举不胜举。父母的爱护、亲人的关怀,老师的教导、朋友的情谊、同学的互助、同事的共勉……甚至于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个问候……那一幕一幕触动心灵的瞬间感动,都是我今生的财富,更是我人生的幸福指数。
都说幸福只是一种感觉,一种心态。不同的环境,不同时间段里的人对同一事物的感受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没有人能说得清楚有多少钱、有多大的权力才算得到了幸福;也没有人能说得清楚有多少亲人、多少朋友才算得到幸福;更没有人能说得清楚拥有多少情感才算得到幸福。幸福其实就是一种个人的情感体验,永远没有统一不变的标准。但无论哪种幸福,有一点却是共通的,那就是需要的满足,心灵的快乐,才会产生应有的幸福感。
生命的美无处不在,幸福也会常常离我们近在咫尺,可欢乐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有时快得还没来得及让你去感觉,去珍惜,就已经逝去,甚至遗忘。而人生在世,随时都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稍不留神,不如意之事就会缠绕心尖,而人在对待痛苦面前,意志力相对脆弱,在承受痛苦的过程中,总有度日如年的感觉。而此时人的信念最容易被身边的苦楚遮挡住感受幸福和快乐的心态与眼光。
例如一个身患顽疾的病人,因久病缠身,对于他的身心来说无疑都是件及其痛苦和无奈的事。倘若此时若有人问他,你想拥有最大的幸福是什么?我想,任何人都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健康的身体。至于那些钱财、身份、阶层、地位,这些曾经让他为之拼搏奋斗的目标,早已不知丢到哪个角落里去了。当人处在最需要的得以满足时,那就是他最大的幸福。可人们往往在追求最大的幸福时,而忽略了在你患病的过程中,那些对你无微不至,给予你细致关怀照顾的亲人,在你痛苦的与病魔抗争时,传递给你一颗温暖的心,那是一种幸福;那个在你意志消沉时,默默陪伴在你身边给你鼓励的朋友,那也是一种幸福。那个当你半夜痛醒时,发现有只紧握着你的手给你传递坚强的护士就在你床边,那一种感动更是一种幸福。
幸福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频率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少,幸福有时会让我们有种‘不识庐山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之感。生在福中不知福,眼中只是望着别人的好,总是很少想我们已经拥有了的,而想着我们所没有的。或者是沉浸在无谓的懊恼得不到和已失去中,而把已有的幸福淹没、埋藏了。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生活本身就是多胡豆,酸甜苦辣尽有。这是现实,是普遍规律,没必要伤感与埋怨。境由心造,把自己的心态调节好,加上理性、洒脱与豁达,把幸福变成一种习惯,让它时时光临我们的人生”,把幸福变成一种习惯,这一句话说得真好,一直很喜欢用这句话提醒自己,学会把幸福养成一种习惯,把每一次的感动当财富一样堆积起来,那样快乐就会常绕自己的心海。
我常常为自己准备两本笔记本,一本是专门记录快乐,平安的,把生命中的每一次感动,每一个成功,哪怕是一个心怡的感受,都及时的收集在这本子里,让快乐定格。一本是专门记录失败,痛苦的。每隔一段时间清点对比一下,你会发觉你快乐的事远远比你的失意事多得多,再用一个加减法,很容易得出结论,自己其实是个很幸福的人。
堆积幸福,你会发觉生命更加绚丽多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