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的作文
信任的喜悦(一)
有一次,妈妈想给我做一个冰淇淋,可是家里没有牛奶了,妈妈从钱包里拿出了10元钱,让我买牛奶,小学作文信任的喜悦。
我到了食杂店,一看,有两种牌子的奶,一种是“蒙牛”,一种是“伊利”,一问价,“蒙牛”一袋是5角,伊利一袋是一元。我想:伊利比蒙牛贵,一是伊利好。有一句话不是说:“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吗?我说:“阿姨,我还差一元吗!”阿姨二话没说,就把11袋牛奶塞进了我的怀里说:“孩子,你看,外面都下雨了,我不缺那1元钱,雨停了,你再来还那一元钱吧”!
到了家,我把事情的经过跟妈妈说了一遍。妈妈立刻拿出了一元钱,我打着伞飞快地跑到了食杂店,阿姨喜出望外的说:“你这么快就送来了,真是个守信的孩子呀”!我心里比吃了蜂蜜还甜呢!
被别人信任是一种快乐,是种荣幸,信任是一朵漂亮的花,一朵开在心底的花,一朵让我闻到喜悦芳香的花。
最近我学了《信任》这篇课文,讲的是:作者与自己的丈夫到一个无人看管的桃林采摘桃子,并自觉付钱的故事,作者从中获得了人与人 之间别信任的喜悦。
我认为信任是朋友间友谊的基础,失去了这个基础那就不是真正的友谊。
你有义务信任另一个人,除非你能证明那个人不值得你信任,你也有权利,受到另一个人的信任,除非你已被证实不值得那个人信任。信任是是相互的,信任也是友谊的见证。
记得有一次,我与一个伙伴约好星期天下午去看电影,可不巧的是,我感冒了,头很晕,不断流鼻涕。怎么办?去还是不去,这时我的脑子里就像有 两个小人在拔河。一个细声音说:“你快去吧,不是约好了吗。”一个粗声音连忙说道:“别去,别去,身体要紧。”粗声音话音刚落,系声音反驳道:“虽然生病了,可你答应过人家,不能做一个不守信用的人呐。”粗声音愤怒了:“你怎么能这么说,今天雨下这么大,那个人可能不会来了,你去了不是白去了吗!”细声音平静地说:“既然有约定在先,别人就不会反悔,你要对她有信心,要信任她。
在世界上,我们需要别人的信任,别人也需要我们的信任,在彼此信任中得到喜悦。
有一天,我在三楼值周时,看见了思品老师,她向我走来,我以为是上次上课不注意听讲被发现了,我紧张的心都快跳出来了。没想到,老师把一个资料包递给了我,并对我说:“这个很重要,帮我保管一会儿。”我半天也没有去接。老师明白了我的心思,说:“你能做好。”说完,就匆匆上楼去了。上课铃响了,我要回班级上课了,我又想:“我走了,老师就会找不到我,不然上课又会迟到,小学生作文《小学作文信任的喜悦》。”我犹豫了一会,决定留下来。过了一会儿,老师从楼上下来了,她拍着我的肩说:“做得好,谢谢你。”
虽然,上课迟到了,但我体会到了被信任的喜悦。
在世界上,愿每个人都能体会到信任和被信任的喜悦。
上个月,学校组织参加团体广播操比赛。同学们在做操时都加倍认真,把每个动作做好,争取最好的效果为比赛获胜努力。跳着跳着,领操的大姐姐突然跳错了。这时候,老师好象有些着急起来,这一套操做完后,只听老师在广播里说:“三年四班代若彤请到领操台上来。”我非常惊诧,连做梦都没想到我能上领操台领操。
我怀着既兴奋又紧张的心情,连忙跑到领操台上,随着广播操的音乐认真地做了起来。虽然我很小心,但是还是做错了一个动作。我不好意思地仰头望了一眼广播室里的老师,只见老师微笑着,还告诉我“加油‘”我又恢复了自信。
在做领操员的几周时间里,我认认真真的领操,让这套欢快活泼‘充满动感的广播体操能生动的体现出来。同学们都夸赞我领操做得好,老师也很满意。
这件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领操代表的不仅仅是我个人,而是代表老师和学校的同学们在这里做操。是老师对我的信任,让我的肩上担负起这样一项艰巨的任务。信任是一种鼓励,鼓励我勇敢前进,鼓励我克服困难,鼓励我踏上曲折的人生道路。
信任的喜悦(二)
被人信任是一种快乐。你被人信任过吗?我有过这样的感受,下面就给你讲讲吧!
去年夏天的一个中午,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我坐在屋子里口干舌燥,就让妈妈给我5元钱去买一个西瓜。
转过了一个街口就到了水果店,进了水果店,就看到一个穿着短袖衬衫的阿姨正在小心翼翼地望店里搬运水果。我走过去对阿姨说:“阿姨,我买一个西瓜。”我挑了一个又大又好的西瓜,一称,正好8斤要6元多,我顿时傻了眼,心里想:这下可怎么办呢?还差一元钱呢!我不好意思地说:“阿姨,我只带了5元钱,我……”阿姨用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了我一下说:“小朋友,天怪热的,你先拿回去吃吧,等你有时间再给我那一元钱吧。”我红着脸小声说:“谢谢阿姨。”说完,我拎起西瓜,走出店门往回走。
回到家,我跟妈妈讲了这件事,妈妈对我说:“被别人信任是一种快乐。你不要让别人失望啊!”于是妈妈给了我一元钱,我又飞快地跑到了水果店,气喘吁吁地说:“阿…… 姨,给你一元钱。”阿姨喜出望外地说:“这么快就来了,你可真是一个守信用的孩子呀!”我心里甜滋滋的。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信任是一朵花,一朵开在心底的花,它让我闻到喜悦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