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作文
如果让你拥有一段没有自由的感情,你要不要?如是这段感情是没有自由彼此间也没有信任你要不要?如果你不要,你想抽身而出但另一方死死的把你拴住,不是要杀了你而是要杀了你全家的时候,你走不走?
他很爱她,很紧张她,很在乎她,因为她漂亮,她容易让男人着迷,所以,他不让她单独一个人外出,不管白天或黑夜,他都守着她,寸步不离。
她按他的要求做着一个乖乖女人,尽管家里有佣人做饭洗衣做家务,她什么也不用做,但她很茫然,心里经常在想,这样的生活,我能过一年,还能忍受十年?或一辈子?是不是等到我头发白了的时候才可以给我自由呢?这里是家还是鸟笼?怎么我要出去这么的难?我要自由这么的难?她无声地呐喊着。
自从与他相处,他要求她断绝与一切异性朋友交往,也不准与同性朋友外出,接听电话可以,但不许相约到外面去,她失去了所有的朋友。他变得孤独,昔日的快乐没有了。
终于有一天,她闷得慌,偷偷的独自外出了,她想发泄心底的抑郁,她狂了似的驾着车,时速在230,心没有狂跳,因为她心里没有恐惧,如果一切就这样结束了,生命从此静止了,她会觉得更好。因为她不想再呆在那个死一般沉默的空间,她觉得那样生活着没有意义,与死没有多大的区别,有时她觉得宁愿选择跳楼也不愿意呆在这空间里对着一个整天在精神上折磨着她刺激着她的男人。他可以花天酒地风花雪月美其名曰工作需要的接待.
夜晚的公路车流量不大,她沿着陌生的高速路一直狂奔而去,不知道这条路的终点将会在哪里,她想去到尽头,但是,路似乎是没有尽头,她很沉默,放着极度失落的CD,一首(我不会让你孤单)的歌让她流着泪,她听着这首略带忧伤的歌,想起昔日疼她爱她的初恋男友,那时候的恋爱很简单,一起慢慢长大,一起说着幼稚又可爱的话,初恋男友很喜欢抱着她,饿了,端着一碗面一起吃,渴了,一杯子的水一起喝。回忆---伤心---流泪。她把车停在路边,伏在方向盘上哭了一场。夜色苍茫,有一种不知道何去何从的感觉,电话响了二百遍,她没接,因为带着哭腔也因为这一时候她享受着这偷来的片刻自由,她知道电话是现男友打来的,他回家后发现不见了她,就发狂的打她的手机,还有一些极难听的留言;“我知道你现在不方便接听电话是在跟别的男人鬼混……”
三个小时后,她回去了,她早已守在门口,怒发冲冠,一把拽着她的手往沙发上一推,怒吼着;“你说,跟谁在一起鬼混?那男人是谁?你今晚不把他供出来我也一样能把他找出来,我废了他,XXX敢动老子的女人,老子叫他死不了活受罪,让他以后看见女人碰不了女人!”她低着头,什么也没说,因为她知道说什么都是多余的。他看见她不语,低着头一付像是做错事的样子,更加认定了她是做了坏事,于是,他从她手提包里找出她的手机,打开在上面查找着拨打出去或打进来的电话,面里有一个昨天打拨打了的异性电话,一个很好的朋友,他就认定了这个电话,记下来后,他把手机扔下,然后指着电话号码说;“我一定把你这小子约出来,然后废了你!”她听罢猛跳起来,因为她不想他伤及无辜,她说;“你别像疯狗似的乱咬人,我和别人一点关系也没有!”他更是狂怒;“你为了他骂我是疯狗?你从来不骂我的,就冲着你这句疯狗,他就死路一条了!”她知道这个时候的他说什么也听不进去,任他疯吧,她有点悲哀,为什么他不关心一下我会不会有别的事情不开心而出去走散散心,而只是一口咬定离开的这几个小时就一定是鬼混去了呢?难道彼此之间真的没有一点信任吗?这样下去,何苦呢?大家都不会开心,更别提幸福了。
她默默的收拾衣服,他看见了,一把抢了过去扔在地上,指着她再一次叫骂;“你不说清楚就想跟别的男人跑路?我告诉你,没门!如果你不嫁给我,我也不会让别的男人娶了你,我不会让你从我的身边走开。”她很冷的望着这个男人,曾经的好感荡然无存。
在他严刑逼供四个小时之后,她终于开口说话了;“你放开我吧,我不适合你,又或者这么说吧,你不适合我,让我走吧,我会感激你的。至于今晚是否去了鬼混,我想一周左右会有十封八封信件寄来这里告诉你我这个几小时去了哪里都做了些什么,我告诉你,我谁也没见,自己开着车一直向前飞奔,本来在限速地段我可以收油慢点开的,但是,我就赌气似然开快车,就是想让违章记录我的去向,有详细的时间与地点的,只有这样才能还我清白,我想,你收到后会满意会解开你心头的结的,如果你是信任我的,我不会这样做,就是因为你对我一直以来都极不信任,我才想到让违章记录来证明我的清白,现在我已经交待清楚了,请你让我走。”他哭了,一把抱着她;“别走,别离开我,我紧张你也有错吗?难道我爱你也有错吗?”她推开他,叹息着;“你爱我没有错,你紧张我也没有错,可是,你的方式错了,你太大的疑心,太不相信人,这样两人在一起相处会很累会很痛苦的,你明白吗”?他猛点着头;“我现在明白了,求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别离开我”。
她还是走了,她说;“就算我给你十次机会,你都是如此,你的性格在这摆着,还有,做你的女人太痛苦了,我不想做,在你的眼内,女人什么都得依从,我告诉你,现在这个年代,男女平等!我想要的,是快乐自由的生活在这天地间。”
他看着她离开,那样的决绝,那样的毫不留恋,他哭得很悲;“为什么我的身边留不住女人?我的条件比很多男人都优秀,为什么我却得不到女人的芳心?”
从此之后,他彻底的改变了自己,有过度的自信变得过度的自卑,他的内心很痛苦,他想,再一次结识女人,我还要不要管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