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最朴素的年华,与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亡。
----题记
文章的开头我引用了七堇年的话,的确,人的一生太短,任何事物都是恍然一梦,最后都变成了过眼云烟,但记住,永远都别忘记梦想,那是你生存的价值,是你向自己和这个世界挑战的宣言。
小时候,我有过好多梦想,我想当一个律师,为所有的受害者伸张正义,我想把那些坏人全都送进监狱接受惩罚,时间也许是最伟大的魔术师,他除了带给我们丰富的阅历,也改变了我的想法,某一天的自己突然觉得也许坏人并不是真正十恶不赦,他们只是被灰暗的东西蒙蔽了双眼,蒙蔽了心,于是,我再也没办法想去实现律师梦,我怕自己面对不了受害者的哭诉,我怕坏人在揭下坏人面具下面那一张流着悔恨泪水的脸,我怕自己面对不了生命的离开,我怕自己再也辨别不了善恶,怕自己救赎不了别人,也救赎不了自己。于是,年少的梦就这样不善而终了。
我不爱与人说话,可我却有如此多的想法,也许这就是上帝惩罚一个人最好的武器,给予他无穷无尽的想法,和数不清的悲愁。我不知道是不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无谓的伤感便趋之若鹜的随之而来了?我只知道自己有好多好多话想诉说,却找不到人来聆听,等真正有人愿意聆听我的那些忧伤的时候,我却一瞬间哑然,拼命的努力,那些忧伤似乎要与你作对,藏在黑暗的角落张扬舞爪,这也许是上帝惩罚人的另一种方法。后来的自己习惯了隐忍,学会了顾及,那些忧伤便被埋葬进了心里最黑暗的角落,开始,它们会抗拒,会尖叫,再后来,它们沉默了,接受了,最后它们妥协了,再也发不出一丁点声音。我不知道该庆幸还是为此感到悲哀,庆幸的是在别人的眼里我多了一份神秘感,不容亵渎;悲哀的是我再也没办法与人诉说我那些哀愁,我变得更沉默,更无可自拔,变得找不回自己。也许这就是人生,就像烟花绽放的璀璨和浪漫,可它消失的那一瞬却也带给我们无限的悲凉和落寞,看来美好的事物通常背面都反衬了太多的物是人非。
离开学校快两年了吧,两年的时光真的好短暂,它让一些东西变成了记忆,而另一些又变成了回忆。我常常会半夜吓得醒过来,梦里是大片大片的枝繁叶茂的树林,氤氲的看不见天日,周围漂浮着大团大团的烟雾,我不停的奔跑,着急的想找到出口,忽然在有一丝光亮的地方,有一个白衣的少年面无表情的追问我,你后悔吗?后悔吗?我想告诉他答案,可抬起头却看到没有双眼的少年,接着我就被吓醒了,然后就是无法结束的失眠。
我突然想不起自己到底想要干些什么,就像那些无休止的旅行者,永远都在奔赴下一站,没有目的的流浪,没有任何理由值得他们停留下来,所以他们只有不停的寻找,寻找那个可以使他们留下来的足够理由。他们注定是孤独的,心灵找不到归宿。我不止一次的看着镜中的自己,依旧是纯净的面容,只是那双眼睛却没有了当初的天真灵动,它们是那么的寂静,没有一丝生机。我突然害怕看它们,我怕自己一旦陷入便难以逃脱,就像注定的宿命。
我总是不知疲倦的和别人谈论我的学生时代,那些美好的青葱岁月,我们总是很容易的毫无保留的付出,奋不顾身的追逐,那些时光埋藏了我们太多的秘密,那种伴着时光成长的羞涩,暧昧情绪,都是成长中最美的音符。只是时光阿,总是在飞逝,有些东西成为了过往,有些时光已经被悄悄的遗忘,我们有了各自的生活,隔了千山万水的距离,我们再也没办法腻在一起,那些爱情友情在轰然间倒塌,我们却无能为力。如果可以,我希望时光能慢一点离开,我希望把你们的笑脸和那些青春时光全都刻下来,刻进我的心里,只是我知道那是奢求。
成长这个东西很好也很坏,好的是,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所以你会保持着期待和兴奋,坏的是,你在很久之后才明白曾经的那些时光是最幸福的,可惜的是你永远的失去了它。也许这就是人生,痛并着快乐,你必须无条件的接受这个世界带给你的所有伤害,然后无所畏惧的长大。
我好像觉得自己丢失了好多东西,比如梦想,比如青春,比如时光……
我在抽屉里藏了三张照片,一张是我们50多人的合照,一张是我们4个人的小时光,而另一张是一个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