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选择为题的作文
人生有太多的选择,选择时却又犹豫不决。
谁人如你--庄周,选择了淡泊,淡泊一切,与道合而为一。
你甘于淡泊,乐于平淡,自得于平淡,只愿在梦中化蝶而逍遥,只愿随那盘旋而上的鹏者浮游于田地。
你了解了河鱼之乐,蝶舞之愉螳螂之福,摇而去之,穿梭于逍遥之中,何必在乎那权势之争?谁言非要承受那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世人笑你疯癫,而你淡漠的眼神却摄人无语,世人安能知你当初的选择是疯是癫?
谁人如你--苏武,选择了孤独,却始终无怨无悔。
你甘于孤独,乐于孤独,自得于孤独,只愿为朝廷抛头颅,洒热血,只愿为国家挨刀斧、下汤锅。
原中,你只披一件白羊裘,只与冷月相伴。穿梭于自由之中,何必在乎那权势之争?谁言非要承受那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岁月悠悠,不知历尽多少冷暖;悠悠岁月,不知熬尽多少孤独。
孤独选择的你,选择孤独的你,当然,无怨无悔。
谁人又如你--陶潜,选择了归隐,回归自然。
你甘于归隐,乐于归隐,自得于归隐,只愿与世无争,过得恬淡。
你喜好下东篱采菊,也只因悠然自得。穿梭于田园之中,何必在乎那权势之争?谁言非要承受那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过去了的过去,你说你本爱丘山,只愿在田园野里,一日,一月,一年,走完自己的人生路。
你也只为过得恬淡,才毅然选择归隐。
然而,人,能做得到无怨无悔也实在太难了。
诚然,我们选择时就应抱肯定的念头。
因而,我说,选了择了,就应,无怨,不悔!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很多事情的发展注定有它自己的结果,好好享受美丽的过程,擦肩而过的时候,我们应该学会遗忘。
“遗忘”是多么好的方法,但是有谁想过,遗忘是一门难以学会的课程。越是想着遗忘,有时记得就越深;过程越是美丽,就越难以忘怀,它会深深地扎根于你的记忆深处。注定的结局,又何必选择遗忘,何不留那一缕绚烂于记忆中。
当头发变成银丝时,回想过年少轻狂,嘴角边便会泛起一丝不易被人觉察的微笑,那难道也不是一种幸福?如茶的青春,丰富的色彩,也许那是人生当中最精彩的一部分,“遗忘”注定是一种损失。
我想,选择遗忘,那是懦夫的行为。选择遗忘的人面对过去的伤痛,害怕揭开心灵深处的疤痕,怕自己的心再次流血,怕再次承包痛苦的煎熬,所以他们选择了遗忘。
我想在这世界上的勇士,他不仅牢记了所有的美丽,还会记住所有的伤痛,还能笑对往昔的伤痛,因为他们知道,那已是往事,那是活着的痕迹,那也是生命的记忆。
诚信,是春天里的一缕阳光、给人温暖;诚信,是夏日里的一块西瓜,使人凉在嘴上,甜在心里,诚信,是秋日里火红的枫叶,令人意识到收获之喜;诚信,是冬日里傲立挺拔的梅花,让人心感温暖。
翻开历史的画卷,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看到了诚信的力量,推动着社会前进的车轮,就是因为它,使多少无数英豪,名留史册,永垂不朽。
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可见,至圣先师孔天子,对诚信的重要性的评价是多么高。
三国时代的太史慈,武艺之高,人人可见,他因为诚信,而在历史的天空闪烁光芒。同样,和他生活在同一时代的名将——魏延,却因失去诚信而留下了千古骂名,他先投降了刘备,当诸葛亮去逝后,他又打算背叛蜀国。不过在诸葛亮的“神机妙算”之下,他还是被马岱斩于马下。留下千古骂名。在古代,季札可谓是将诚信完全落实的贤士之一,他“言”未出口,“信”已在先,乃至对方死了也恪守不改。因此成就了他“得黄金万两,不如得季札一诺”的千古美名。
言而有信、一诺千金是我们的祖先代代相传的美德。信用既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又是一种无形的财富,还是连接友谊的无形纽带。一个诚实的人,不论他有多少缺点,同他接触时,心神会感到清爽。这样的人,一定能找到幸福,在事业上有所成就。这是因为以诚待人的人,别人也会以诚相见。
诚信,是成功的源泉;诚信,是事业的开端;诚信,成就了无数的英豪;诚信,推动着社会前进的车轮;选择了诚信就等于选择了成功。
如果我可以选择,我会选择回到开始,回到我们相遇的那个美丽季节;回到我们相知的那个温馨的树檐;回到你我相离之前的那段美好时光。让一切重新来过,让我重温情的幸福。
如果我可以选择,我会选择微笑着与你相遇,而不是痛苦之后,看着你不知所措的脸上还带着那善学的疲惫,然后沉沉地睡去;也不是当你小心翼翼要拥抱我的时候,很大声地哭诉着,无泪的眼睛望着你无奈地轻轻放下我;更不是当你很累地睡去时,忽然哭喊起来,然后看着你慌忙,担忧的神情,告诉你说“我饿了。”
如果我可以选择,我会选择好好珍惜你,珍惜你对我付出的关爱;珍惜你每一次的灿烂微笑;珍惜我们在一起过的幸福生活。
如果我可以选择,我会选择用心倾听你的沉默,不会在我们交谈时,只顾讲述着自己的感受,而遗忘了你的沉默;不会在希望得到安慰时,只因你只给予关怀的目光却始终沉默而独自生气;也不会因为时常不懂你沉默的爱,而误以为你已不再爱我。
如果我可以选择,我会选择好好的,快乐地生活着。好好的,让你不会为我担忧,不会为我操心,不会为了我而使自己增添了几缕白发,不会为了我而为自己画上几笔皱纹;快乐的,让你陪着我微笑的过每分每秒,让你操劳的心能感受到欣慰,让你沉默的心知道我很好。
如果我可以选择,我亦会选择微笑着与你挥手告别。而不会看着你疲惫的步伐,一路沉默;也不会看着你静静离开,却一个拥抱,一句道别也不肯给予;更不会在之后,看着那闪烁着熟悉而又陌生的号码,却迟迟不肯接听。
如果我可以选择,我愿来时还可以做你的家人,不过,该是由我来好好照顾你,关怀你,呵护你,永远陪伴着你……
如果,我可以选择,我会好好的爱你,不会再闹了,不会再让你生气了,我亲爱的爸爸。
在众人皆醉的麻木空气中,你选择了清醒。
在众人皆浊的恶浊世道上,你选择了清白。
褪去了华服,你选择了荷叶制的衣裳。
逐出了京城,你选择了汩罗河的波涛。
于是你用生命为代价作出了自己心灵的选择,
而且从未有过悔意。
你披散的长发和放声的狂吟就已经全无遮掩地宣泄出你的任性和倔强。
你是不管别人诧异的眼光的,
你只一心一意地构筑那个神与人之间的美丽的幻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