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雪作文400字
雪,这种白色的、柔软的东西除了能给人们带来欢乐和丰收,还能有什么呢?如果你这么想,那就错了。
大雪之后,无论是小路,还是大路,是马路,还是公路都铺上了一张雪白的地毯。这“地毯”厚约三十厘米,松松软软,走在上面会带给你不断的“惊喜”——例如染湿了裤子、雪进了鞋子,或是一阵空虚之后才得以脚踏实地。可这种惊喜对于上班族和出行的人们来说实在有些不便于接受,但,又只能如此。
我坐在书桌前,茫然地望着窗外无边无际的白,突然,一队劳动的身影走进了我的视线,把我远在天边的思绪拽了回来。他们拿着各种各样的铲子或其他工具,做着重复的、同样的动作:把工具插进雪里,一撬,然后挥到路边。就这么一遍一遍,无数的雪从低空重新飘起又落下,就这么一次一次,黑色的柏油马路再次看到了碧蓝的天。从5楼看下去,并不能看见他们的表情,但是直觉告诉我,他们都在笑。铲雪的人们在笑,是给予或付出之后,那种欣慰的、自豪的笑;过路的行人、驾驶员在笑,是得到帮助和如释重负之后,那种感激的、轻松的笑。我似乎还听到了“奉献”在笑,这笑声是那么清脆,那么动听。
后来,我通过听广播、看报纸,还知道部队、武警、环卫工人和一些居民为了城市道路的通畅,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都在扫雪,有的甚至扫到了第二天凌晨3、4点。
雪还给我们带来了感动,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