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关于铲雪作文400字
去年过年,我们一家去老家看望爷爷、奶奶。因为雪下得很大,所以各家的人们都纷纷在铲雪,我家也不例外。铲完雪之后,正要进屋子时,突然听到:“哎哟,好痛啊!哎哟,好痛啊!”我和姐姐连忙跑出来,一看,原来是隔壁的老奶奶在铲雪,结果滑了一跤。
我和姐姐连忙跑过去帮忙。我们先把老奶奶扶起来去旁边坐好,然后系上奶奶炒菜用的围裙和袖笼,拿上扫把和铲子去一起帮助老奶奶铲起雪来。
首先,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被我们开辟出来了。其次,中间的雪都被我们弄到两旁去了。老奶奶望着我们,用沙哑的声音不时叮嘱我和姐姐:“一定要小心啊,别摔跤了!”我和姐姐异口同声的大声的回答:“知道了,我们一定会小心的。”
接着,我和姐姐用了这些雪搭成了雪人、桥等等好玩的东西,老奶奶笑着对我们说:“谢谢你们,你们真是乐于助人的好帮手,也要多帮你们的爸爸妈妈做些事,分担分担。”听着这些话,我们心里暖滋滋的。
帮助别人就等于帮助了自已,只要你去帮助他们,自已遇到了困难,他们也同样回来帮助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