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关于铲雪作文400字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鹅毛大雪,到处都是白色的海洋。屋檐房顶统统油漆上了一层白色的染料;汽车动车全部都换上了白色的新装。
早上,冰霜覆盖在马路上,大街小巷全都成为了天然的溜冰场,行人们走路有的左摇右摆,摇摇晃晃;有的脚下一滑,四脚朝天摔倒在路上;还有的扶扶靠靠,似 倒 非 倒 ,动作滑稽极了。我好不容易穿过滑冰场,来到学校,整个校园成了冰川世纪,还有一座高大的珠穆朗玛峰……
到了班级门口,厚厚的冰霜让我们走一步,滑一步。正当我们几个同学别无它法时,突然听到楼下传来“乒、乓”的声音,原来是有人在砸冰。我们也纷纷仿效,拿起扫把和拖把往冰上砸。遇到太硬的冰时,我们还用滚烫沸腾的热水浇在上面,使冰化解。我们将冰都扫成一堆,然后用拖把进行清理残留物。终于,二十分钟后,一条干净、整洁的路开辟出来了。这时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了我们的行列当中,人多力量大,并一下子被扫完了很多,但还有一些顽固分子怎么也不动摇。于是,我让三个人拿来沸腾的热水轮番往上洒,当冰的一些小碎片掉出来时,我们就一起往上敲。雪终于扫完了,但是我们快乐的却依然兴奋着。
雪天,可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