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关于铲雪作文400字
一大早,我来到楼下,踩着厚厚的积雪,脚下咯吱咯吱作响。这么大的雪不滚滚雪球太遗憾了,我一个人兴致勃勃地玩起雪来。这时,邻居李伯伯和楼长王爷爷从门洞里出来,拿着铁锨清理人行道上的积雪。“楼洞口的雪……”我觉得不好意思起来,立即跑回家拿来铁锨,和他们一起铲雪。
两位大人看见我拿着锨,非常高兴。“瞧,这小家伙。”王爷爷说。“小锐,你还没有锨把儿高,玩你的雪吧。”李伯伯也笑起来。他们还是把我当小孩儿了,可不能让他们小瞧我。我心里嘀咕着:“咱们比比看。”我双手握住锨把儿中间,弯着腰铲雪来,把两个大人都逗乐了。他们不停地拿我开玩笑,想分散我的注意力。我可不上当。我把一锨锨雪堆在小树根旁。很快门洞口被清理出来一条小路来。我的全身暖烘烘的,干脆把羽绒服拉链拉开,转过身子和两位老爷爷比着干。
过了一会儿,楼上居住的叔叔阿姨们陆陆续续从楼上下来。他们惊喜地说:“是王锐在铲雪啊,这孩子真懂事儿。”“王锐,别累着,让叔叔来。”“叔叔,我不累,你就别沾手了。”我说什么也不能向叔叔“缴械”,我暗暗给自己加油。叔叔不住地夸我。在说笑声中和夸赞声中,我的铁锨和两位老爷爷的铁锨接了“轨”。我们竟然铲出了一条歪歪扭扭的好几百米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