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景作文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一听到毛爷爷这首《沁园春·雪》,心中不禁又生出一丝怀念。我的家乡是九江,几乎年年有雪。但我却跟其他孩子不同,我生在九江,长居福建。我更能理解福建孩子们的心情。看雪对他们来说就是一种奢望,所以我永远忘不了美丽的雪景 雪是冬天的使者,洁白的象征,它以自己独有的身姿装点着大地。像玉一样洁,像烟一样轻,像柳絮一样柔,从天空中纷纷扬扬的飘落,把这美丽的世界装点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清晨,我走在路上。突然觉得脸颊一凉,抬头望去,无数颗米粒大小的雪子纷纷降下,有的打在屋顶上,“沙沙”地演奏着冬日交响曲;有的打在树枝上,调皮地翻了个跟头;有的落在了地上,高兴地蹦来跳去。渐渐地,这些顽皮鬼都溜了,化作了清澈的雪水一个劲儿地往土里钻。
这时,飘下来的不再是雪子,而是雪花了。像一片片鹅毛,纷纷扬扬,飘飘悠悠,宛若一群穿着白纱裙的小仙女,牵着那轻柔洁白的舞裙,向人们展示自己的芳姿。一时间,色彩斑斓的世界已变成了粉妆玉砌的童话王国。 我伸出双手,接住几片洁白的小雪花如获珍宝似的欣赏着它们:多么可爱的小雪花呀!比点点晨露都要晶莹,比丝丝秋雨都还要细密,简直如玉屑办无瑕,让人爱不释手!雪花在空中嬉戏着、飞舞着,它净化了世间的一切尘埃,送走了严冬的寂寞,它自由地来,潇洒地去,多少著名的诗词都赞美过它:“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多么俏丽呀!“瑞雪兆丰年”,它还是丰收的预言家呢!
雪渐渐地小了,空中零星地飘着几朵绒毛似的雪花。我有些好奇的张开嘴,迎接飘落的雪花,六角形的雪花轻轻地落在我的舌头上,那种清凉的感觉一直沁到心底,润醉了我的心田。过了一会儿,雪停了。整个大地好像被一层银纱裹住,又好像被一层薄雾笼罩着。路旁的松树上挂满了“水晶屑末”,发出耀眼的光芒。如果你的赞叹声惊动了树枝上的小鸟,那“水晶屑末”将会如晨雾般挥洒,无声无息地融入大地;如果你顽皮地摇了摇树枝,那“水晶屑末”会发出“叮叮当当”清脆的响动,让你陶醉其中。不过,谁也舍不得去摇树枝,因为大家都不忍心破坏那无瑕的“水晶”工艺品。多么美丽的雪景啊!我沉醉在这美妙的世界里,感觉雪是那样的可爱,那样的亲切,这真是一场瑞雪啊!
美丽的雪景 这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雪,也是多年不遇的一场大雪。昨天上午,忽然从天空中纷纷扬扬地飘下雪花,开始还是一点点,渐渐地,只见大片大片的雪花犹如吐絮的棉朵一样,从乌云密布的天空中飘了下来。雪越下越大,不一会儿,地上白了,树上白了,屋顶上也白了。
大雪整整下了一天,今天早上,我打开窗户一看,啊,好大的雪啊!远远望去,“山舞银蛇,原驰蜡象”,小区里好象变成了一个粉装玉砌,充满了诗情画意的童话世界。柏油马路旁的树木上,挂着亮晶晶的银条儿,而那些常青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雪球儿,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路上的积雪足足有十多厘米深,踩上去发出了“咯吱咯吱” 的响声。调皮的小朋友们轻轻地摇晃树枝,玉屑似的雪末儿簌簌地落在头上,引起他们一阵惊叫。太阳照在蘑菇似的松树上,有些雪融化了,剩下的雪好像一条可爱的、趴在树上的玉犬——它也在祝福我们新年快乐!
不知什么时候,小区楼洞旁的草坪前堆起了一个个可爱的小雪人。它们有的拿着扫帚,活像一个家庭主妇;有的穿着带纽扣的“衣服”,还优雅地系了一个领结,好象一个风度高雅的绅士;有的别出心裁,堆了一个福娃晶晶,简直惟妙惟肖;还有个“一家三口”的全家福雪人,真是可爱极了!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这场大雪,一定会给今年带来一个好收成!
美丽的雪景 一场大雪突袭淮安市。凛冽的寒风呼呼地吼着。1月28日的早上,我从床上爬起来,就发现金湖已经成了雪的王国,童话般的世界。那情景美的令人陶醉。
积雪星罗棋布的撒满了城市的房顶、草坪、树梢大街上的汽车顶上,雨棚上全都是一层薄薄的积雪,洁白一片,郊外的庄稼地里麦苗,蔬菜上,到处都是积雪,轻轻地在草地上捧起一把雪,做成一个小雪球,那雪球是白得那样妖娆,美丽。原来苍翠欲滴的小叶榕就像戴上了一顶顶白色的帽子。风儿轻轻一吹,玉屑似的雪末儿和着雪花随风飘扬,映着清晨的阳光,显得分外刺眼。一棵棵大树披上了洁白的大衣,庄稼地的麦苗盖上了银白色的棉被。风儿轻轻一吹,麦苗轻轻地 摇晃着,仿佛在说:“好一场及时雪呀,明年一定是个丰收年。”
天空中雪花随着风越飘越大,纷纷扬扬,一朵朵雪花儿落在我的脸上,手上,衣服上甚至还落在我的眼睫毛上,伸手一摸,雪化了。我想抓住它们,可它们却像不眷恋我温暖的手——化了。我仿佛听到它们在对我说:“朋友,我很高兴能与你共度这欢乐时光”我想:是啊!那漫天飞舞的雪花不正是冬姑娘的使者带给嘉州城的厚礼吗 ? 它给我们带来了隆冬少儿的欢乐,也带来了我们久违的笑容想着想着我仿佛成了一朵小小的雪花,也随着风飘落在银装素裹的在树上,粉妆玉砌的房屋顶,我思考着我从何而来,为何而去,一切事物都是那样静谧,美丽的雪景 春天的绵绵细雨令人陶醉;夏日浓浓的绿茵令人舒爽;秋天金色的田野带给人们丰收的喜悦;那么冬天皑皑的白雪则带给人一种纯洁、美丽梦幻般的旖旎景致!
下雪了,天空呈现一片灰蒙蒙的色调,所有的云彩聚集到了一起,推推搡搡,埃埃挤挤,终于承受不住重量,便化作了片片飞雪纷至而下。仿佛银河倾斜,大潮激涌,霎时间铺满了大地上的一切。所有的所有,终被浸在白色之中。
佛若都融在了一起,雪停了。房子、树木、车辆,都被雪孩子调皮地披上了新装。放眼一望,平日那些突兀的钢筋水泥都化作琼楼玉宇,那些花色亮丽的汽车,也不由分说地刷上了一层白漆,而平日里挡风遮雨的大树此时也跳进了这跃动的色彩,一切的一切都变得如此妩媚、柔和、宁静雪后,孩子们你追我赶,白色的雪球仿佛条约的音符,伴着欢声笑语,以及孩子们奔跑的足迹,谱成了一曲和谐祥美的乐章,一曲未完,一曲又奏,洁白的雪地上烙印了孩子们欢乐的足迹,天空中回荡着属于他们的快乐乐章。而大人们则为了交通安全忙于铲雪,他们不仅铲完了自家门前的积雪,还主动到大街上协助环卫人员,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