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的作文
同学们,这学期就要进行期终考试了,你们知道吗?对于五年级的同学来说,马上要交上你们小学五年级努力学习的答卷,这份答卷完成得好不好,就要看你们的最后表现了。确实,开学至今,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学校逐渐形成了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同学的学习风气渐浓。低年级的小朋友们通过学习能大声朗读儿歌、童话故事,中、高年级的同学经过几年的熏陶和锻炼,就更加善于学习了,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举手发言,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按时完成,像汤黎惠 、陈磊等就是五年级这些同学中的代表。
但是世界上没有谁是能轻而易举就取得成功的,那些站在奥运冠军的高高领奖台上的运动员,哪一个没有经过流血流汗甚至流泪的刻苦训练?那些考上北大清华的“天之骄子”们,哪一个没有经过寒窗苦读的煎熬?就是你们的父母们,为了生活,为了培养子女读书,不论是在外打工,还是在家种地,又有哪一个不是辛辛苦苦起早摸黑的忙碌呢?
从总体上看,虽然说同学们的学习风气与过去相比有了明显好转,但是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上课的预备铃响了,校园草地和操场上还有不少同学好象没有听到铃声,仍然在自由活动着,不能及时进入教室,待上课铃响后才急匆匆跑进教室,结果需要过好几分钟才能安静下来进入学习状态;上课铃响后,一些班级的同学不能迅速安静下来,不习惯于做好上课的准备,待老师进入教室后才慌乱地找课本找自备本找学习资料,课堂上,虽然绝大多数同学都在认真学习,但看出来一部分同学不注意讲究学习效率,学习效果并不是很好。不仅如此,有些同学还把零食、玩具等东西带进教室,不仅干扰了自己的学习活动,也影响着他人的学习,乃至影响整个班级的学习风气。老师感到非常痛心。还有一部分同学坐在教室里觉得受煎熬,老师一布置作业就叫苦连天,抱怨学习负担重,厌学的情绪时有发生,但是你们要知道,求学的过程漫长而又艰辛,学习的确很辛苦。比如五年级毕业班的学生,每天的学习任务确乎要比其它年级重些,但经过老师们认真调查了解,感觉同学们的学习负担并不是太重了,而是一些同学刻苦努力的程度不够。学习上不能吃一点苦,怎么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呢?没有一种刻苦拼搏的精神,今后怎么能面对人生的困难和挫折呢?
作为一名小学生,面对浩瀚的知识,我们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有一种正确的学习态度。要明白学习不是为家长学的,也不是为老师学的,而是为自己学的。为了自己有一个好的前途,为了为国家贡献更多的力量,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其次,学习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只要上课专心听讲,课后认真完成作业,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习起来就比较容易。当你真正投入到学习中,你会觉得学习像一幅五彩缤纷的画卷,充满着阳光,充满着生机,充满着幸福和快乐。谁说学习枯燥无味?通过学习,语文课堂上,同学们可以滔滔不绝地各抒己见;作文稿纸里,同学们可以洋洋洒洒的尽情抒怀,让童真的思绪放飞蓝天;数学竞赛中,同学们加减乘除,应用自如,让智慧的灵气自由挥洒;英语课堂里,ABCD单词句型,同学们可以滚瓜烂熟,从容变通,让精彩的口语对答如泉水叮咚做响。我们的心里何尝不是心花怒放呢?
教育专家告诉我们,每一个学生的潜力都是无穷的,每一个学生的前途都是无量的。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请你们一定要注意增强自己的时间意识,增强自己的学习目标意识,从每一个细节做起努力改善自己的学习,不断提高学习的效率。为此,请你们一定要愉快地接受你们的班主任、任课老师对你们的学习所提出的要求和具体的指导,更要请你们从自己现实的基础状况出发,脚踏实地改进学习,学会学习,真正做学习的主人。同学们,从此以后,我们真诚希望你们在预备铃之后迅速做好学习准备,上课铃响后迅速进入学习状态,在课堂上积极与老师的教学形成思想共鸣,在课堂上真正做到全身心投入学习,保持较高的学习效率,决不让自己浪费一点时间。
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吧!有多少付出,就一定能有多少收获!最后,我衷心祝愿每一位同学在学习上不断取得进步,在思想上、心理上形成良好的素质,祝愿大家每天都能拥有学习的快乐,而且能享受快乐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