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并不是你愿意去做的,但是你必须去做的,我想这就是责任的全部含义。生活在学生会的这些日子里,让我进一步地学会了如何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如何作好一个负责任的人。学生会就像个庞大的机器,我们每个人都像一个小小的零部件,虽然微不足道,但缺一不可,整个体系的正常运做需要大家之间的相互配合。我们存在的意义也同样因为共同的支持与帮助而得到实现。所以在关键时刻最不能选择逃避和退出的就是我们这些小小的元素,因为我们了解只有支撑到最后才会获得真正的成功;因为我们了解我们肩负着比他人更重的使命去以身作则;因为我们了解我们的生命里远远不仅只有我们自己,我们不仅要对自己负责,还要对他人负责。进入学生会的我们早已不只代表我们自己,同时我们还代表着整个学生会,不能辜负他人对整个学生会的信任与期望。想要证明自己的能力就必须比别人承担得多,大家将一份信任交到我们手里,我们就有责任在黑暗中将大家引向光明。
也许真正亲身经历过才有资格去感悟些什么。对我来说,学生会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书记导员们就像家庭中的家长,他们看着我们每个人茁壮地成长,在这个大家庭中学长学姐们就如同自己的亲哥哥亲姐姐,即使他们并非是完美的,但也同样是值得我们不断学习的先驱和榜样。他们共同在工作上介绍给我们很多宝贵的经验,让我们少走了很多的弯路;在学习中,向我们提供很多方法,给我们指出了条条通向知识殿堂的捷径;在生活里,赠以无微不至的关怀,即使我们远离眷恋的故土也仍依旧能从心田涌出丝丝的温暖。这也许就是最简单的举手之劳,但这是最无私最伟大的奉献。
在大学的一开端我又很荣幸地感悟到了、学习到了这种可贵的精神---奉献,人生路上你不仅要学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与此同时我们更需要的是一种无私的奉献。付出了就请不要去计较收获,不要迟疑送出友善的微笑,不要忧郁伸出援助的双手,因为你不知道这些细小的举动也许会唤醒一个沉沦的灵魂,也许会挽救一个宝贵的生命,再坚硬的冰当你送去温暖时它也会流泪的。行他人之便吧,他人在自己的帮助下,奉献下取得了成功,作出了飞跃,你会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欣慰,你会发现那是对自己奉献的最大肯定,是自己付出所得的最大收获。当你证明了你对他人的作用时才真正证明了你存在的意义。请相信奉献了是永远会有收获的,也许是物质的,也许是精神的,也许是具体的,也许是抽象的,都只是在于你看待事物的角度,为什么要吝惜奉献呢?握紧双手,我们什么都没有,放开双手去奉献吧,你会发现你已经拥有了全世界。
责任心是自我成熟的一个标志,奉献精神更是自我灵魂的一种升华。进入学生会不仅仅是一次能力的培养和身心的磨练,它更搭建起了自我成长的阶梯。
时间的车轮早已碾过,逝去的年华不会重归,即使我们满身伤痕也要面带着微笑背起行囊,满载希望与梦想继续前行,因为美好的东西永远不会消逝,再回首,留下的满是成长的足迹……
朋友们,请以自信为圆心,以自强为半径,我们定会画出个完美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