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作文
二月初,校园光秃秃的土地上就冒出了星星点点的绿。路旁的花啊,树啊,也换上了嫩嫩的新装,在风中招摇着,好显示它们的妩媚。
叶子漫步于诺大的校园,头低沉地走着。叶子喜欢以这种方式行走,她觉得可以避免遇到人们那冰凉冷漠的目光。
安安突然跑了过来,笑眯眯得有些过头地说:"叶子,别这么心灰意冷。你瞧,春天都到了,树上的叶子多美多有朝气啊。你这片叶子,也要把头昂起来呀!别对这么美好的春光视而不见。"话毕,她又用一种似乎很有含义的目光望着叶子。叶子抬头轻轻望了四周一眼,然后又随意地"哦"了一声,接着就望见安安恰似胶水粘上去的笑容被撕了下来。
安安是唯一一个叶子在学校里关系还过得去的朋友。
叶子晚上坐在卧室里写作业时忽然想,自己今天对安安的态度是不是太生硬了些。叶子有点后悔。可是,叶子的确不喜欢别人在自己面前声请并茂地像朗诵诗歌一样赞美春天。"我恨春天。"叶子心里有个细小的声音在呢喃着,接着,那声音越来越大,充满了她的双耳,将她的思维无情淹没……
那是十年前的春天。那时的叶子是一个活泼的扎着两个小辫子的小女孩。叶子有一个很温和很慈祥的母亲。还有一个很潇洒很聪明的父亲。叶子的一家恩恩爱爱,和和美美。
五岁那年,新年的脚步还未完全踏入春节的门槛,春姑娘就迫不及待地展览她的娇媚了。母亲穿着一件绿色的大衣,牵着叶子的小手上街购买年货。叶子喜欢妈妈那件绿色的大衣,很漂亮,很温暖,像春天的吻。那时的叶子是喜欢春天的。
也许是因为快过年的缘故,小小的叶子开心地在马路上一蹦一跳。刚开始妈妈还紧紧抓住叶子的手,可到了后来,由于买的东西多了,妈妈就要叶子千万抓住她的衣角。叶子很乖,把妈妈的话牢牢记在心里。可就在她们过马路时,由于叶子看见她最最喜欢的唐老鸭气球被对面的一个行人牵在手里,不禁兴奋得忘记了妈妈的叮嘱,迫不及待地要奔到对面去。
一辆货车飞驰而来……
只是那么一眨眼的工夫,叶子倒在了血泊里,然后被送往了那个洁白得令人窒息的地方。
几天后,叶子醒来了,哭闹着要妈妈。然后,她没有看见妈妈熟悉的身影,面前只有爸爸红肿的双眼。原来,那血不是叶子的血,是妈妈母爱凝集成的血。
就这样,母亲就这样轻轻地走了,没有给叶子留下什么,甚至连一句话也没有。
可叶子觉得,妈妈在临走前似乎给了自己一个飘然的吻,似乎在告戒自己什么……
从此以后,叶子对春天产生了一种不可抗拒的恨。那种恨,已经延续到了叶子的每一寸心田。
大家都说叶子是一片秋天的叶子。
突然。紧闭的卧室门被人敲了三下。叶子从回忆中醒悟过来,她连忙擦了擦婆娑的泪眼。
门被扭开了,叶子忙转过身去。进来的是父亲,他用一种有些激动却又好象怯生生的声音说:"我要去医院看你眉姨。医生说,看眉姨的样子,你弟弟应该会是一个很可爱的小子!"说完,父亲轻轻笑了几声。
叶子只感到心头一紧。
父亲见叶子没有说话,便知趣地转身出去了。
泪,顺着叶子的脸颊,再一次无声滴落。
眉姨是父亲后来再娶的妻子,一个依旧温柔却让叶子感到陌生的女人。两年前,父亲和她结了婚。如今,叶子马上就要有一个弟弟了。叶子心里有一股说不出的滋味。
夜晚12点,父亲还没有回来他在医院陪眉姨。叶子躺在床上,辗转不安,难以入睡。叶子心中有一股不可言喻的感觉。她想象着,不,是回忆着,十五年前的某一天,母亲一脸苍白却幸福地躺在白色的床上,身旁是小小的叶子,而父亲,正含情脉脉地注视着母亲和叶子。
后来,叶子渐渐睡着了。她看见床上的母亲变成了眉姨,替代她的是一个秀气白嫩的弟弟。叶子惊奇地发现,父亲的额上竟已有蚕丝爬上。原来潇洒的父亲竟已有些憔悴,叶子一阵心酸。
夜,无声。
笠日,叶子很早地起来了。她梳理好凌乱的秀发,到花店精心选了一束康乃馨,一束很美的康乃馨。
叶子要去医院看眉姨。
去医院的路上,叶子仰起头来,脸上是春日里的第一抹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