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的作文
玛格丽特的父亲本是一位日裔美国人,他身材矮小,为人和蔼。由于父亲的缘故,玛格丽特非常喜欢看樱花。
每年春天樱花盛开的时候,父亲总要带玛格丽特去公园里看樱花,那些粉红的樱花像玛格丽特健康红润的小脸蛋一样美丽。那时父亲总是把她高高地举起来,让她能触摸到柔软的花瓣。玛格丽特就会轻声说:“樱花真柔软啊!”那些花瓣一被触摸,就会飘触摸,就会飘落下来,像粉红的雨滴落在父亲的肩头。这时,玛格丽特就咯咯地笑起来。
但是在玛格丽特8岁的那年春天,她却不能骑在父亲的肩头看樱花。玛格丽特被查出白血病,她只能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接受各种治疗。她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蹦蹦跳跳,她的脸色变得越来越苍白。她接受了痛苦的化疗,默默地承受着一切,从来没有哭泣过。
玛格丽特所在的那所医院坐落在一痤山脚下,她住的病房在6楼,透过玻璃窗,能清晰地看到山坡上的各种树木。那段时间,山本忍受不了女儿病重的压力,总在女儿熟睡的时候,独自到山上散心。一天他在半山腰处意外地发现了很多樱花树。这个发现让他高兴极了,他觉得这些樱花树或许是上帝专门为玛格丽特准备的。
他兴奋地将这个发现告诉玛格丽特,并鼓励她:“玛格丽特,你一定要坚持下去,樱花马上就要开放了!”
听到樱花,玛格丽特原本痛苦的表情立刻舒展了许多,她尺度地问父亲:“可是医院里哪有樱花啊?”
山本抚摸着女儿苍白的小脸,爱怜地告诉她:“我在医院的后山发现了一大片樱花树,樱花开放的时候,你从窗户里就能看到!”“真的吗?”玛格丽特惊喜极了。
此后看樱花成了父女俩每天的期盼,那些痛苦的日子也因这个期盼而变得轻松。玛格丽特每天都要父亲去山上看看那些樱花是否开了。父亲转达一圈回来后总是回答:“快了,说不定明天就要开了。”
每天父亲都要站在樱花树下,双手合十,默默祈祷:“上帝啊,请你保佑我的女儿吧!不要夺走她的生命,她还那么年轻!我宁愿用我的生命换得她的生命,哪怕再让她多活几年也是好的啊!”父亲的泪水一滴滴落在他粗糙的手上,顺着手又滑落在地上,落在樱花的树根处。
然而玛格丽特的病情却日渐严重,医生告诉山本,玛格丽特的生命已经非常短暂,最多只能活两个星期了,她吃不下任何东西,并经常陷入昏迷,但她每次苏醒时都不忘问父亲:“爸爸,樱花开了吗?”
山本告诉她:“亲爱的,很快就开了,也许明天就会开!”也许是痛苦到了极点,山本反而变得很镇定,他收起泪水准备接受女儿即将离开人世的事实,他想即便是永别,也要带着微笑和女儿永别。他唯一的心愿就是希望女儿能在死前看到樱花开放。
上帝好像听到了山本的心声,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天气变得晴朗而温暖。可是山本却没有时间再去查看那些樱花是否开放,因为玛格丽特的病情一天比一天严重,他必须24小时守护在女儿的身边,她随时都停止呼吸的危险。山本已经没有了时间概念,只知道白天与默认的交替。
女儿吐血的那天,医生告诉山本,她最多活不过两天。山本噙着眼泪,走到窗外,就在这个时候他猛然发现,半山腰的樱花已经人武部开放了!那樱花如粉红的云彩,一团团一簇簇,张扬着生命的热烈。他黯然的心顿时明亮了,他擦掉眼泪,微笑着对女儿说:“看,那些樱花开了,它们是为你开的!”
可是,玛格丽特却看不到那些樱花。因为她已经没有坐起来的力气,虚弱的她努力将脖子抬高,却连一寸都没有抬起来,她哀伤地说:“可我看不到。”山本不相信地蹲下来,惊讶地发现平躺在床上是看不到樱花的,只能看到更高的山坡上的几棵忍冬。他想把女儿扶起来,或医生不许他这样做,因为玛格丽特的心脏已经十分虚弱,任何一个轻微的动作都会让她的心脏永远停止跳动。
这可怎么办?山本沮丧极了,泪水一下注满了眼眶,他不能让女儿带着遗憾离开人间啊!突然他有了主意,对女儿说道:“玛格丽特,我很快就会让你看到这些樱花了。它们真的太美了,我一定要让你看到!”
山本说着奔出了房间,他已经好几个夜晚没有睡觉了,眼里布满了血丝,脚步有些踉呛,但他的头脑却非常清醒。他找医生要了一个大布袋,以最快的速度向山上的樱花树跑去。他拿起一根木棍,将樱花打落落大方,然后将落在地上的樱花装进袋子里。
他的动作有条不紊,又非常麻利。收集了一袋樱花后,他就立即向更高的山坡跑去,将袋子里的樱花撒在那些忍冬树周转的空地上。那是女儿躺在床上就能看到的地方。他就这样在半山坡和更高的山坡之间奔跑……渐渐地,樱花在山坡上越铺越多……
一个多小时后,玛格丽特缍再次睁开了眼睛,医生哽咽着说:“到格丽特,你看窗外!”她朝窗户缓缓地偏头,顿时看到了铺满山坡的樱花,以及正在弯着腰撒樱花的父亲。那些铺在地上的樱花如一条粉红的飘带,与她以前看到的那些长在树上的樱花完全不一样,那是樱花的另一种美丽。她知道,那是父亲的杰作,是父亲和她告别的另一种方式。玛格丽特带着幸福的微笑离开了人间。